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海龍蛙兵火災謝金燕虛偽牌照稅繳納PTT地震中心農曆9月停招二級毒品
  • 搜尋:

    莊志偉 結果共3,794筆

  • 全鎮變紅碼!佛山民眾搶做PCR引發踩踏

    中國大陸疫情封控接連造成災難,新疆一棟住宅大樓24日晚間發生火警,造成10人死亡,就有消息傳出,是因為逃生路徑都備防疫人員封住了,而在廣東佛山,更傳出有群眾為了搶做PCR檢測,引發踩踏。
    2022/11/26 20:45
  • 新疆大火傳鐵絲鎖門釀10死 官方否認

    中國大陸新增新冠確診今天(26日)持續突破三萬,但對許多人而言,疫情封控造成的災難,恐怕比疫情本身更嚴重,新疆一棟住宅大樓24日晚間發生火警,造成10人死亡,就有消息傳出,是因為逃生路徑都被防疫人員封住了,不過當地官員矢口否認。
    2022/11/26 12:38
  • 限韓令「6年見曙光」尹習會後 騰訊上架1韓片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出席G20跟APEC期間,密集會見多國領導人後,最近外交成果開始展現,南韓媒體發現,中國大陸因為南韓部署薩德反飛彈系統,而持續長達6年「限韓令」似乎開始鬆動,有大陸OTT平台,重新上架了一部韓國電影。
    2022/11/23 12:50
  • 出外遊玩回房吃便當 港迎疫後首團遊客

    香港放寬入境防疫規定,改為「0+3」之後,這兩天新冠疫情發生以來,第一批的泰國旅行團,但雖然已經不需要入境隔離,但依規定剛入境的遊客也不能進入當地的餐廳,所以只能在飯店裡吃便當。
    2022/11/20 17:56
  • 砂石車側翻壓頂+飛車重摔 大陸公布碰撞測試新標

    純電動車因為車禍造成電池起火甚至爆炸的意外時有所聞,為了確保新車安全,中國大陸最近公布一系列新的碰撞測試標準,要確保車輛不管是被砂石車壓到,還是衝進水裡、滾落邊坡,都能有效保護車內乘客。
    2022/11/20 17:27
  • 泰總理帕拉育會習 談「中泰一家親」情誼

    今年的APEC在昨天落幕,令外媒關注的是,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持續密集的雙邊會談,昨天又見了泰國總理帕拉育跟美國副總統賀錦麗,根據美國媒體分析,美中雙方在北韓飛彈問題上,沒有達成共識。
    2022/11/20 13:28
  • 再3天!陸廣州海珠區 5度宣布延長封控

    中國大陸今天新增確診持續超過24000例,儘管大陸衛健委日前宣布要採取新措施放寬防疫封控,但各地方執行方式不一,廣州海珠區就在昨天晚間第5次宣布,又要再封控3天,有許多被封在學校的大學生在網上抱怨說「快瘋了」。
    2022/11/20 12:43
  • APEC日中「岸習會」 日媒:台海、釣魚台成焦點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下午搭機抵達泰國曼谷,預計今天晚間會見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對於這次睽違三年的日中領導人會晤,日本媒體表示,岸田文雄將會針對台海跟釣魚台問題,對大陸方面表達擔憂。
    2022/11/17 17:27
  • 防疫封控引爆怒火 廣州海珠區民眾推倒圍籬衝出封鎖

    大陸廣州市的海珠區,連日來因為疫情封控激發民怨,昨天傳出大批群眾推倒封控圍欄上街抗爭,甚至連警務車輛都被憤怒的群眾掀翻,當地警方則是動用鎮暴水柱群散人群。
    2022/11/15 17:22
  • 幸福太突然!石家莊解封 民眾搶藥、拒上學

    中國大陸官方最近宣布放鬆疫情風控措施,河北省會石家莊率先宣布配合,學生也可以重返校園,結果很多民眾反而嚇得不敢讓小孩上學,就怕疫情擴散,而在鄭州,則是有露營客一不小心,就被封在野外超過3周。
    2022/11/15 12:05
  • 20大後拚外交!習近平訪印尼 擬試乘雅萬高鐵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下午抵達印尼峇里島,這趟除了重頭戲美中拜習會之外,也是習近平在中共20大破例展開第三個總書記任期後,首度出訪,並且預計要試乘印尼舉債、讓中國協助建設的「雅萬高鐵」。
    2022/11/14 18:11
  • 南韓球賽誤播反送中「國歌」 香港政府抗議

    在南韓舉辦的亞洲七人橄欖球賽,昨天發生尷尬的一幕,香港隊選手入場的時候,現場播放的「國歌」竟然不是中國大陸的義勇軍進行曲,而是2019年香港反送中運動中,膾炙人口的歌曲「願榮光歸香港」,當場引發香港政府抗議。
    2022/11/14 17:32
  • 陸航展秀軍力 法國「戰略報告」點名中國威脅

    中共20大之後,大陸官方媒體最近除了大篇幅報導,珠海航空展上亮相的各種新武器之外,各軍種的指揮人員也紛紛在新聞畫面中宣誓效忠,而另一方面,法國總統馬克宏最新公布的「國家戰略報告」,則是將中共跟俄羅斯並列為主要威脅。
    2022/11/10 18:04
  • 陸連傳特斯拉事故 車主:它自己失控狂飆!

    特斯拉電動車最近在中國大陸接連傳出失控撞車意外,一名南京的車主指控他的車子突然自動加速,怎麼踩煞車都沒用,最後是擦撞高架橋護欄才停下來;廣東一輛特斯拉則是衝撞三輪車,釀成兩死兩傷,車主也說是車子突然自己暴衝。
    2022/11/10 17:31
  • 台北市政辯論 大巨蛋、塞車、淹水成攻防焦點

    下午這場台北市長選舉辯論會中,包括台北市難解的內柯交通問題,還有日前水門外車輛泡水等,都是三名參選人互相詰問的話題,尤其是延宕多年的大巨蛋工程,更成為攻防焦點。
    2022/11/05 20:11
  • 外媒關注中國防疫放寬 陸官員:清零不動搖

    中國大陸「動態清零」政策嚴重衝擊經濟,這兩天陸續有國際媒體分析認為,防疫政策似乎有放寬跡象,相關報導,還讓周五陸港股市應聲上揚,不過今天下午,大陸官方記者會再次強調,堅決動態清零,絕不動搖。
    2022/11/05 17:14
  • 胡錦濤怎麼了?陸網民翻牆搜尋數據大增

    大陸前國家主席胡錦濤在中共20大閉幕式上被帶出會場,直到現在仍受到國際輿論高度關注,有新曝光的畫面顯示,胡錦濤遭帶走前,似乎試圖翻閱桌上的文件而被阻止,這也讓外媒質疑,事發原因並非大陸官方媒體所說的健康因素。
    2022/10/25 20:38
  • 習近平出席軍隊會議 涉台將領高升受矚目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前天順利連任之後,昨出席軍隊領導幹部會議,他在會中強調,解放軍要持續強軍,有學者解讀,解放軍高層近年來大換血,突顯習近平全力鞏固,而對台,可能成為未來建軍主要目標。
    2022/10/25 17:52
  • 世足賽前陸「貓熊外交」 京京、四海赴卡達

    為了慶祝世界盃足球賽即將在卡達登場,中國大陸贈送兩隻大貓熊,在昨天抵達卡達首都多哈,預計旅居當地15年,不過在台灣,卻傳出大貓熊團團最近後肢無力,情況惡化的消息。
    2022/10/20 17:34
  • 歐洲能源危機變商機 陸取暖設備訂單增

    俄烏戰爭造成歐洲國家在即將來臨的冬季,可能面臨天然氣短缺,為了熬過寒冬,最近歐洲人購買厚毛衣、電暖爐等各種禦寒設備的數量大增,結果就讓大陸浙江的商販,賺飽了荷包。
    2022/10/20 17:29
  • 中共20大會前記者會 外媒聚焦經濟、防疫

    大陸的中共20大即將在明天開幕,除了習近平可能續任中共總書記等中共高層人事議題外,中國大陸的面臨的外交、經濟等問題已受到國際矚目,今天下午,在北京召開的會前記者會,就有數百名各國記者前往採訪。
    2022/10/15 18:31
  • 20大期間 CIA警告「習下令做好犯台準備」

    中國大陸的中共20大16日開幕,備受外界關注的,除了中共總書記習近平預計要展開自己的第三個任期,還有美國中情局長警告,說習近平要求軍方2027年,也就是未來5年內,做好武力犯台的準備,對此學者認為,台灣也需強化跨海打擊,瓦解解放軍集結的能力,刻不容緩。
    2022/10/15 17:06
  • 長江乾旱衝擊餐桌!陸菜價翻倍 民眾喊苦

    中國大陸長江流域今年遇到高溫乾旱衝擊,直接導致食品價格上揚,不但消費者物價指數創下兩年半來的新高,上菜市場的感受更明顯,有民眾說,蔬菜價格,翻了一倍還更多。
    2022/10/15 13:12
  • 中共20大前 陸紀錄片首曝「中段反導」測試

    因為攸關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破例續任,而備受國際矚目的中共20大即將在16日登場,這幾天,北京已經進入緊鑼密鼓的準備階段,在大陸央視作為20大獻禮推出的紀錄片中,也首次曝光解放軍試射中段反彈道飛彈系統的畫面。
    2022/10/09 17:47
  • 解決滯留遊客出奇招 新疆推「就地求職」

    中國大陸各地防疫封控依舊嚴密,在上海,有確診女子因為接受疫調的時候,而吃上刑案官司,新疆烏魯木齊,則是出奇招,想到要幫忙滯留當地的遊客,就地找工作。
    2022/10/09 17: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