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胡錦濤怎麼了?陸網民翻牆搜尋數據大增

記者 莊志偉 / 攝影 張志旻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5 20:3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5 20:38

大陸前國家主席胡錦濤在中共20大閉幕式上被帶出會場,直到現在仍受到國際輿論高度關注,有新曝光的畫面顯示,胡錦濤遭帶走前,似乎試圖翻閱桌上的文件而被阻止,這也讓外媒質疑,事發原因並非大陸官方媒體所說的健康因素。

圖/翻攝自 Twitter @fryan

 
大陸前國家主席胡錦濤,為什麼當著全球媒體鏡頭下,被帶出中共20大會場?有新加坡媒體曝光事發前一分半鐘的影片,顯示胡錦濤,幾次想要翻閱桌上這份紅色封面的文件,都被旁邊的栗戰書跟王滬寧制止,雖後似乎事習近平扭頭使了個眼色,工作人員就上前帶人,推特上還有人把照片放大再放大,隱約可以見,像是當天的選舉名單。

CNN記者:「我跟幾位專家談過,他們說不相信健康因素這樣的解釋,原因是黨代會實際上就是,一場精心編排的活動,而這件事發生在記者獲准入場之後,這是為什麼世界都能清楚看到這件事。」

CNN報導分析,有傳聞認為,胡錦濤被帶走,引發許多陰謀論,其中也涉及中共內部政治鬥爭。

 
香港TVB新聞旁白(2022.10.22):「當時胡錦濤由工作人員攙扶下離場,直到會議結束都沒有返回座位。」

同樣的事件,香港媒體也有報導,但主要引述新華社推特說法,是胡錦濤健康因素,大公網則是直接查不到胡錦濤三個字。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這不是一個外交問題,既然你提到了,我注意到新華網記者,已經發布了有關的信息,你可以查閱如果感興趣的話。」

事發至今三天,大陸媒體完全沒有相關報導,但網民顯然十分關注,台灣AI實驗室創辦人杜奕瑾就在臉書上說,數據顯示,連日來大陸網民翻牆上Google,搜尋胡錦濤的次數,是台灣的33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胡錦濤#中共20大#大陸#網民#陰謀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8

0.0789

0.2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