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砂石車側翻壓頂+飛車重摔 大陸公布碰撞測試新標

記者 莊志偉 / 攝影 朱光弘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0 17:2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0 20:15

純電動車因為車禍造成電池起火甚至爆炸的意外時有所聞,為了確保新車安全,中國大陸最近公布一系列新的碰撞測試標準,要確保車輛不管是被砂石車壓到,還是衝進水裡、滾落邊坡,都能有效保護車內乘客。

圖/翻攝自微博

 
三輛同款轎車,以時速50公里撞成一團,這個測試,要同時考驗新車在追撞、對撞等不同情境下,保護乘客的能力,另外這輛更慘,側面先挨一下,再被追撞,大陸專家說,這是因為二次撞擊,往往會造成更嚴重的傷害,還有另一個可能的情境,也要測試,就是被砂石車,泰山壓頂。

大陸央視新聞旁白:「試驗中這輛總重量為27噸的重載貨車,在行駛過程中發生側翻,並壓制測試車輛頂部。」

20號,大陸的國家汽車技術研究中心,公布一系列新的碰撞測試標準,除了考驗車身剛性之外,新式純電動車的電池安全,也是測試重點。

 
大陸央視新聞旁白:「在翻滾跌落試驗中,測試車輛以每小時60公里的速度,衝上單邊橋後發生翻滾跌落。」

除了翻滾重摔,還要讓車衝進水裡,連續撞擊上上跟水下障礙物,或是另一種,側面自撞電線杆或路樹,就是要看車底的電池,會有什麼反應。

大陸汽車技術研究中心首席專家孟憲明:「核心試考核電的安全,不管通過怎樣的試驗,碰撞後高壓系統斷電包含電解液無洩漏,電池包無位移無起火無爆炸。」

大陸專家分析,一連串新項目,都是因應現實中發生過的車禍案例,以確保上路後的安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動車#爆炸#測試#車禍#安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4

0.0802

0.2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