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航展秀軍力 法國「戰略報告」點名中國威脅

記者 莊志偉 / 攝影 張志旻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0 18:0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0 18:35

中共20大之後,大陸官方媒體最近除了大篇幅報導,珠海航空展上亮相的各種新武器之外,各軍種的指揮人員也紛紛在新聞畫面中宣誓效忠,而另一方面,法國總統馬克宏最新公布的「國家戰略報告」,則是將中共跟俄羅斯並列為主要威脅。

圖/翻攝自 微博 科罗廖夫

 
大陸珠海航展上的地面裝備動態展示,除了火力之外,官方媒體更強調,新科技。

大陸軍事專家:「其中的兩台(防雷)車上面,是加裝了環境感知傳感器的,包括激光(雷射)雷達啊攝像頭(攝影機),具備有無人可轉換能力。」

在俄烏戰爭教訓之下,各種反無人機系統,更是大陸軍事迷眼中的亮點。

 
大陸航天科工二院發言人:「10幾個幾十個(小型無人機),組成一個群體來作戰,其實對現在很多傳統的防空體系,提出了很大的挑戰,本屆航展就首度推出了反無人機體系。」

不只透過航展,展現軍事科技,中共20大後,在大陸官媒鏡頭中,各地區、各軍種的指揮官,更是爭相宣誓效忠。

大陸解放軍軍官:「我們備受鼓舞備感振奮,習主席強調,全軍要全部精力向打仗聚焦,堅決做到搏擊長空心向黨,飛行萬里不迷航。」

只是這些畫面,或許對內振奮人心,在國際輿論看來,卻是要對中國提高警覺,法國總統馬克洪9日最新公布的「國家戰略報告」就明確指出,中國軍力不斷現代化,威脅的不只是台灣跟印太地區,也包括世界上的其他地方,報告質疑,中共主要目標,是要透過弱化國際秩序從中獲利,取代美國成為第一強權,馬克洪並呼籲法國全民動員,做好應對「高強度衝突」的準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航展#20大#中共#法國#戰略報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5

0.0931

0.2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