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料習近平加劇對台恫嚇 吳釗燮:台灣建立國際友誼的機會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6 09:4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6 09:47
外交部長吳釗燮(圖/TVBS)
外交部長吳釗燮(圖/TVBS)

中共20大日前落幕,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取得史無前例的第3任任期,加上「習家軍」全面掌控政治局、軍委會和紀委會,對台是否採取更高軍事威脅備受各界高度關注。對此,我外交部長吳釗燮今(26)日受訪表示,中國對台灣的威脅會加大,國際社會上封殺台灣的作法不會改變,不過國際社會對20大的觀察不是很正面,在這種狀況下,是台灣建立國際友誼不錯的機會。

吳釗燮今日出席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進行外交部業務概況報告。針對中共20大落幕,大會宣讀中國共產黨黨章修正案,強調堅決反對和遏制台獨。吳釗燮會前受訪表示,各方面的說法很多、分析很多,外交部都尊重這些不同的分析,包括時程會提前、對台灣的威脅會加大等,外交部都在仔細觀察當中,沒有排除任何選項。

 

吳釗燮指出,就外交部的觀點來看,「我們所面對的形式還是一樣,中國在國際社會上面封殺我們的作法應該是不會改變,如果會改變的話,只有可能會加劇」,對於這些相關狀況,外交部都會仔細觀察,做最好的應對。

中共20大日前落幕,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取得史無前例的第3任任期。(圖/TVBS)

吳釗燮說,我們目前看到國際社會對二十大的觀察都不是很正面,在這種狀況之下對我們台灣來說,也是我們建立國際友誼的不錯機會,我們也會利用這個機會,擴展更多支持我們的力量。

 
至於中共對台文攻武嚇是否將持續下去?吳釗燮則表示正在密切觀察,且外交部也認為對台灣的威脅應該是會加劇,尤其是看到中共在軍事方面所做的準備,都在加強他們的力道,外交部也關心外交所面對的情勢,「接下來可能要面對比以前更多的中國的外交上面的壓力,但是外交部會做好應對辦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共#中國#20大#習近平#軍事威脅#台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1

0.0827

0.1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