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Toyz花生彰化上課天氣公公有反應苗栗肝癌氣象馬陸地震
  • 搜尋:

    荔枝 結果共338筆

  • 台布斷交 吳釗燮:有第一時間向蔡總統報告

    外交部24日宣布與布吉納法索斷交,總統蔡英文當天下午在網路推銷荔枝,引發外界質疑;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表示,有在第一時間向蔡總統報告斷交,但他不清楚總統府的活動。
    2018/05/28 13:19
  • 總統、菊姐聯手賣玉荷包 1小時銷千盒

    高雄玉荷包進入產季,總統蔡英文和秘書長陳菊變身銷售員,臉書直播開賣玉荷包禮盒5斤800元,短短一小時湧入近千盒訂單,日本人也很愛台灣荔枝。同樣大小、甜度,外銷價3斤2500元,價格翻倍漲還是很熱銷。不過,高雄大樹近日有一批4公噸的玉荷包要外銷日本,送去薰蒸廠檢驗驗出農藥殘留,禁止出口,產銷班懷疑果籃在運送中受到汙染,市值300萬一夕蒸發。
    2018/05/24 19:16
  • 揪花媽直播吞荔枝 蔡英文吃到「說不出話來」

    現在玉荷包進入盛產期,總統蔡英文和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今天(24日)中午在臉書開直播,兩人攜手推薦高雄大樹盛產的玉荷包並當場試吃,鼓勵網友一起利用「用新台幣讓玉荷包下架。」
    2018/05/24 16:03
  • 總統與陳菊開直播 力促用新台幣讓玉荷包下架

    荔枝產季,總統蔡英文、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今天在蔡總統社群網站臉書「開直播」,幫忙農民推銷玉荷包。蔡總統一口吃掉玉荷包,直說很幸福,呼籲網友用新台幣讓玉荷包下架。
    2018/05/24 14:46
  • 吃完荔枝後吹氣 酒精檢測器竟出現反應?!

    暖洋洋的5月南部進入荔枝盛產期。不過您知道嗎?吃完幾顆荔枝倘若馬上開車騎車,遇到臨檢有可能出現酒精反應喔!原來包括像荔枝、葡萄、鳳梨等水分糖分都高的水果,如果自然發酵就會含酒精成分。但別擔心,只要漱一次口酒測值立即歸零,因此真正違規酒駕的人,想要謊稱吃水果來矇騙員警,那是絕對不可能的啦。
    2018/05/24 12:58
  • 吃荔枝酒測超標?員警實測吞2顆 「機器狂閃」結果驚人

    夏天是荔枝的盛產季節,但網路上「吃荔枝酒測會超標」傳言不斷。就有交通警察實際測試發現,在吃下2顆荔枝後對著酒精預知器吹氣,確實會出現酒精反應,而他也把實驗結果PO上網分享,引發網友熱議。不過,員警強調,吃荔枝有酒精反應主要是因發酵,但只要漱過口就沒事,不會因此被取締酒駕。
    2018/05/23 21:44
  • 「吃」掉蟲害 米香哥收購荔枝椿象作炒飯

    夏天愈來愈接近,天氣熱蟲害就多。正當大家都為了荔枝椿象卵煩惱時,南投草屯有店家突發奇想,開始在網路上大量收購荔枝椿象成蟲要作成酥炸炒飯等料理,讓蟲害下架。
    2018/05/23 15:21
  • 荔枝椿象酥脆好吃? 他高價收購做「蟲蟲炒飯」

    5月是荔枝椿象繁殖期,全台陷入「蟲蟲危機」,不少民宅陽台曬的衣服、棉被沾上蟲卵,不小心被臭液噴到還會造成皮膚;不過被視為害蟲的荔枝椿象,卻是泰勞眼中的「道地野味」,在泰國會將椿象油炸沾醬料吃,一隻賣1泰銖,不過在台灣卻可免費猛抓,而現在有業者看準商機,高價收購椿象要做「蟲蟲料理」。
    2018/05/22 11:39
  • 天敵是你!荔枝椿象暴增超噁 他狂抓:這超好吃

    4、5月是荔枝椿象的繁殖期,台灣各地陷入「蟲蟲危機」,災情頻傳,不少民宅被入侵,曬的衣服、棉被都沾上蟲卵,一不小心被臭液噴到還會造成皮膚潰爛,讓民眾心驚驚。不過彰化和美鎮仁愛里里長黃合志就在臉書分享多張照片,表示一群泰籍移工假日都聚集在公園樂開懷「抓來吃」,讓網友驚呆,笑說難道是另一種防治妙招嗎?
    2018/05/20 12:26
  • 有圖慎入!荔枝椿象「衣櫃孵化」 爬好爬滿噁爆

    4、5月是荔枝椿象的繁殖期,在戶外曬衣服就有可能沾上蟲卵,各地「災情」頻傳,蟲蟲大軍襲擊讓民眾不堪其擾,一名女網友分享,近日想將一件舊衣服拿出來改肩寬,卻發現衣袖上爬滿荔枝椿象,14隻全員到齊,嚇得她立刻把衣服丟到門外,擔心衣櫃裡還有沒有「親戚」。
    2018/05/14 13:53
  • 「請勿逗留」荔枝椿象肆虐 警告如注意落石

    荔枝椿象危害擴大,從中南部蔓延到北部!之前官方曾收購蟲卵防治,也釋放天敵「平腹小蜂」大軍要吃掉蟲卵,但是效果有限,現在危害農作也入侵住宅社區,就有居民特別在樹下豎立警告「荔枝椿象肆虐請勿逗留,快速通過」,簡直和山區防範落石一樣恐怖。
    2018/05/13 14:07
  • 碰了皮膚爛!荔枝椿象入侵全台  2招來對抗

    相信不少人都發現,從4月開始,台灣許多地方都出現了荔枝椿象的蹤跡,除了中南部地區之外,雲林近來傳出荔枝椿象入侵到住宅區,民眾曬在戶外的棉被或衣服都被產卵。由於荔枝椿象會噴射腐蝕性臭液,不小心碰到會造成人體皮膚潰爛和疼痛,讓不少民眾憂心忡忡!
    2018/05/09 14:28
  • 熱潮! Q彈黑糖vs.酸甜爆漿珍珠搶市

    全台都瘋珍珠!不只連鎖咖啡飲料店新推出黑糖珍珠鮮奶,也有飲料店推出爆漿珍珠,一咬下喝得到荔枝百香果汁。而從台中發跡的黑糖珍珠奶茶店,新店首度跨出中台灣插旗台北,也吸引不少粉絲排隊搶喝。
    2018/04/29 20:15
  • 週一財神爺誕辰!這8種水果超NG 拜了反大漏財

    每位民眾都祈求自己能獲得財神爺保佑,明(30)日是農曆3月15日,正好就是財神爺的生日,不少想要求財的民眾都會著手準備供品祭拜。據電商平台統計,不少民眾去電詢問拜拜的水果禁忌,不但進電量上升近5成,其中又以「拜拜水果數量」成為站內搜尋關鍵字第1名。專家提醒,有8種水果千萬別拿來祭拜,以免求財不成反而大漏財。
    2018/04/29 10:15
  • 半夜全身癢!掀被見「蟲卵整齊排列」 網勸:千萬別打

    日前有名網友半夜睡到一半覺得全身癢,以為是蚊子順手拍死好幾隻,後來覺得手感不對,開燈掀被看發現許多黑色的圓形小蟲,而且還找到密密麻麻的白色蟲卵,嚇得他發文求助「這到底是甚麼東西?」
    2018/04/25 17:21
  • 黑眼球不見!揉眼睛 結膜腫成「荔枝眼」

    空氣品質不良,不只呼吸道不舒服眼睛也可能被影響,尤其過敏體質的小孩,眼睛癢輕輕揉一下,很可能會引發俗稱「荔枝眼」的疾病,眼球上會有一大片像荔枝肉的白色薄膜,如果嚴重的話甚至會覆蓋到黑色瞳孔影響視線;醫生說,因為空汙問題幾乎每天都有過敏體質的孩童,因為荔枝眼進了醫院。
    2018/04/10 20:43
  • 椿象威脅果樹 40萬隻平腹小蜂反制

    椿象喜歡在荔枝、龍眼樹開花季節宿寄在樹上,這個季節已蠢蠢欲動,將威脅荔枝產量,高雄市農業局利用生物防治法,要釋放40萬隻椿象天敵平腹小蜂,盼降低椿象對果樹的危害。
    2018/03/12 15:24
  • 「果」真很補  高纖水果甩肥胖!

    誰說冬天進補一定要吃藥膳鍋呢?過去時代的物質缺乏,需要進補撐過寒冬,但是現代人衣食豐足,蛋白質和油脂攝取量普遍過高,營養過剩已是通病,因此不建議再過度進補,以免增加體重和心血管的負擔。營養師表示,相較之下現代人更需要補的是「水果」。至於如何補?失眠、勞累、感冒和壓力等4族群分別有不同的建議!人健康網》報導,想嘗試「水果進補法」,應先認清自己屬於「痰濕」、「氣虛」或「肝氣鬱滯」等肥胖體質,吃對水果,才能讓人在冬天瘦得健康又窈窕,痰濕型月經前水腫,且常有消化道功能差、排便不順等症狀,建議飯前吃芭樂、蘋果等平性水果較適宜;氣虛型常見於全身性肥胖,肌肉鬆散、不結實,食用量少卻容易胖,常有「喝水或呼吸也會胖」的感慨,可多吃溫性的補氣水果,例如龍眼、荔枝、棗子、紅棗和桃子等;肝氣鬱滯型經常熬夜、壓力大的上班族和學生族群,且肥胖部位依個人體質表現在臀部、大腿、小腿、腹部或手臂,這類肥胖患者,建議每天適量攝取青蘋果、青棗或金桔,增加膳食纖維且促進肝臟氣血的順暢,進而保健身體和減少脂肪囤積。 最後醫師表示水果都含有豐富纖維,是減重過程不可或缺的重要營養素,但飯前攝取應盡量以芭樂、柳丁、蘋果、奇異果等平性、不傷消化道的水果為宜,其他屬性寒涼或含大量有機酸、消化酵素的水果,如瓜果類、橘子、香蕉、鳳梨、番茄等高纖水果,則適合飯後再吃。
    2017/11/09 18:26
  • 因應異常氣候 荔枝環刻技術助開花

    近年在立冬之後常艷陽高照或天降甘霖,引發荔枝樹體大量抽新芽,導致翌年開花失敗,高雄區農業改良場副研究員李雪如提醒農友,控制好秋冬抽梢及善巧應用環刻,可穩定開花。
    2017/10/18 09:53
  • 吃荔枝籽+豬腰可免洗腎? 醫:易鉀離子過高

    網路上流傳,說把7顆荔枝籽打碎後包在紗布裡,加一副豬腰一起燉湯,一次喝下去就可以不用洗腎,但營養師說根本是無稽之談。而有些人認為,把酪梨籽拿去泡茶可以消脂、降血脂,但營養師也說根本不可能。
    2017/08/31 11:39
  • 創意壽司!加入芒果、荔枝、酪梨 酸甜清爽

    壽司也能吃得很清爽!雲林一間餐廳,推出創意水果壽司,加入芒果、酪梨、荔枝夏季水果,酸酸甜甜口感,讓原本飽足感十足的壽司,變得很開胃,另外餐廳還推出一款荔枝雪花牛壽司,用霜降牛肉片取代海苔,包覆內餡最後再加上荔枝塊,相當奢侈。
    2017/08/07 17:30
  • 工人誤闖「虎頭蜂巢穴」 遭蜂群攻擊身亡

    屏東高樹鄉4名工人19日下午,受雇整理荔枝園,誤闖虎頭蜂巢穴,當場被蜂群攻擊,其中1名工人,手臂10幾處螫傷,送醫搶救後,不幸身亡。
    2017/07/20 12:25
  • 快訊/荔枝園虎頭蜂襲! 1工人遭蜂螫搶救不治

    最新消息,屏東縣發生虎頭蜂攻擊案,高樹鄉一處荔枝園,2名工人清理樹枝時被虎頭蜂螫傷,其中一名工人右手臂有10多處螫跡,無生命跡象,送醫搶救無效宣告不治。
    2017/07/19 20:41
  • 保色防失水技術 台中荔枝外銷獲青睞

    提到新南向一直以來是政府積極推動的政策方針!過去許多MIT台灣製造的工業產品不斷地往東南亞發展!現在台灣農產品也積極外銷,台中市政府積極將霧峰、大里、太平地區種植荔枝面積1900公頃,種植比例占全台百分之十八,透過科技公司與國立中興大學產學合作保色防失水技術,透過產官學聚合努力,持續推動精緻農業,勢必能增加農民收益,讓台灣荔枝行銷國際!
    2017/07/17 23:10
  • 一顆值240萬台幣! 陸女醉酒偷摘天價荔枝

    大陸廣東一名失戀女子,喝了酒大白天偷摘荔枝,而且還是天價的掛綠荔枝,過去拍賣價格一顆要價台幣近240萬。
    2017/06/30 10: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