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敵是你!荔枝椿象暴增超噁 他狂抓:這超好吃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20 12:2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0 12:28
圖/翻攝黃合志臉書
圖/翻攝黃合志臉書

4、5月是荔枝椿象的繁殖期,台灣各地陷入「蟲蟲危機」,災情頻傳,不少民宅被入侵,曬的衣服、棉被都沾上蟲卵,一不小心被臭液噴到還會造成皮膚潰爛,讓民眾心驚驚。不過彰化和美鎮仁愛里里長黃合志就在臉書分享多張照片,表示一群泰籍移工假日都聚集在公園樂開懷「抓來吃」,讓網友驚呆,笑說難道是另一種防治妙招嗎?

圖/翻攝黃合志臉書

 
仁愛里里長黃合志19日在臉書發文,指出在巡邏時,發現一群泰籍移工聚集在龍眼樹下,靠近一看才知道,原來他們在「抓椿象」,原以為是幫忙除蟲害,沒想到一群人抱著整桶戰利品,開心表示「這在泰國是一種野味,一隻泰銖1塊錢。」

圖/TVBS

移工們說,椿象油炸之後,沾泰式醬料超級好吃!讓黃合志驚呆,直說是件滿新鮮的事,所以PO上網跟大家分享,網友看了也嚇傻,笑說「算是椿象蟲防治的另一招?」更質疑「那汁液不是很毒,怎麼敢捉它呀!」

黃合志解釋,移工們是經過地主同意才抓的,還傳授小撇步「他們很聰明先用竹竿撥弄他讓他把汁液噴出來再抓」,也有吃過的網友分享,「泡水油炸,用香料拌過、就可以吃了,之前去泰國當地很多人吃」。
 

圖/翻攝黃合志臉書

但抓椿象來吃的舉動,還是讓不少網友感到新奇,紛紛留言「來我家這邊抓一下」、「果然人才是真正的天敵」、「看來椿橡的天敵不是平腹小蜂,是泰勞」、「真的假的?我們只能靠他們了」、「感謝他們為民除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荔枝椿象#繁殖#油炸#小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6

0.0563

0.1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