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Toyz警察上課天氣藝文特區地震冠軍甘薯節科技大廠關廠馬陸Uniqlo
  • 搜尋:

    茶館 結果共149筆

  • 隨意!飲料錢 老闆娘看心情決定

    在高雄柴山,有一間很特別的茶館,裡頭沒有菜單,所有食材都是老闆娘當天到市場決定,而更奇特的是,客人吃飯點的飲料,價錢全都是看老闆娘的心情決定。
    2008/07/01 00:39
  • 三重市民宅 凌晨2點半發生氣爆

    台北三重一間民宅,在凌晨2點30分左右發生瓦斯氣爆,一名婦女受到全身4%的二度灼傷,還有一名小孩受到輕微的皮肉傷;據鄰居表示,這間民宅是一間茶館,氣爆發生的時候裡面應該已經沒有人,怎麼會發生意外,警方還在查證。
    2008/06/13 08:45
  • 大銅壺耍特技 茶壺功受歡迎

    大家在電視上一定看過,大陸的茶館裡常用一種帶著很長壺嘴的黃銅茶壺,為客人倒茶時,服務員會用這種特殊的茶壺表演特技。這種茶壺功特技,一直很受客人喜愛,不過那種黃銅茶壺裝滿水重量超過2公斤,再加上滾燙的熱水,要練習這種功夫可不容易。
    2008/03/25 22:39
  • 緞衣繡鞋 外國學生茶館當「跑堂」

    全球興起中文熱,許多外國人選擇到大陸學中文,在北京的傳統茶館裡面,就出現了一個有趣的畫面,2名外國學生,穿上傳統中式服裝,穿梭在客人當中倒茶水,當起「跑堂」,也就是店小二。
    2008/01/30 00:43
  • 老店新裝 摩托車行砸200萬變茶館

    一般摩托車行都給人又髒又黑的印象,不過,台中縣大雅鄉一名國中沒畢業的車行老闆,卻一口氣投資了200萬,重新裝潢店面,不但裝了原木地板,客人在修車過程,還能看電視吹冷氣喝咖啡,很多人第一印象,都覺得很像坐在茶藝館。
    2007/06/21 19:33
  • 告別「紫藤廬」 回顧美麗島黨外歷史

    位在新生南路上面的茶館「紫藤廬」,星期一就要休館整修一年,過去這裡是黨外勢力的發源地,因為屋主的兒子周渝,從事黨外運動,昔日愛人同志蘇治芬、范巽綠、康寧祥、林正杰,還有當時美麗島事件當事人,幾乎都在這裡秘密集會,曾經成為禁地,在「紫藤廬」的整修當下,又被想起那段禁忌的歷史。
    2007/03/10 19:31
  • 九份變的很歐風 茶香伴隨咖啡香

    想到九份,會讓人聯想到芋圓和那復古懷舊的商店街;夜裡,更可以在茶館裡盡收九份獨有的夜景。不過現在九份多了好幾間咖啡廳,讓民眾在古老的山城裡,不僅有茶葉清香陪伴,也可以讓濃郁的咖啡香繚繞。
    2007/02/23 12:41
  • 老舍茶館來囉!北京戲碼坪林演出

    台北縣坪林地區的觀光業,因為雪山隧道的通車,損失慘重,鄉公所不斷振新觀光,還趁著10週年慶的同時,邀請大陸北京老舍茶館的人來表演,長長的茶壺嘴,配上俐落的身手,招牌的倒茶身段,果然吸引不少人來。
    2007/01/07 13:00
  • 黑珍珠和白珍珠 兩款珍奶香Q軟

    台中春水堂和翰林茶館,最熱賣的飲料都是珍珠奶茶,雙方都說自己才是發明始祖,也都是在菜市場裡突發奇想,發明出來的創新喝法,不過不同的是,春水堂用的是黑色的粉圓,翰林茶館最早則是白色,一直到現在才改用黑色。
    2006/10/26 12:23
  • 眼盲心不盲 紅包場歌手茶館駐唱

    台北市萬華區的的清茶館,最近多了一名專業級的駐唱歌手周月英,原來周月英原本是紅包場的當紅歌手,但是自從3年前出車禍,讓她失去視力,也失去了紅包場的駐唱工作,生活更陷入困境。在好友的幫助和鼓勵下,她轉而到清茶館巡迴駐唱,開啟了事業的第二春。
    2006/05/07 19:32
  • 透心涼 新竹北埔冷茶爽口消暑

    喝茶要趁熱,這是許多品茶的饕客常說的口頭禪,不過很多人不知道,茶冰冰涼涼的入口,也有一番風味,在新竹北埔就有這麼一間茶館專門製作冷茶,經過8小時泉水浸潤後的茶湯,更是冷茶中的極品。
    2005/08/15 06:58
  • 【烽火重生】茶館唸書 西南聯大戰時苦中作樂

    您讀過「未央歌」這本小說嗎?書裡描寫抗戰時期,昆明西南聯合大學師生的感情生活,可說是對日抗戰中最浪漫的故事。事實上,諾貝爾獎得主楊振寧、李政道,也都是西南聯大的學生。今天的「烽火重生」系列報導,就來聽聽他們回憶當年的生活。
    2005/08/13 09:02
  • 「老舍」喫茶看京劇 連戰夫妻笑開懷

    連戰大陸行,晚間用餐之後,到北京一家著名的老舍茶館享用茶點,並欣賞老北京的正統戲劇表演,包括川劇的變臉和京劇的鬧天宮,逗的連戰夫妻倆笑開懷,連戰甚至還留下墨寶,希望兩岸和平。
    2005/04/28 22:12
  • 〈獨家〉老舍茶館 曾接待20多位元首政要

    連戰28日抵達北京後,除了將與大陸最高領導人胡錦濤會面之外,也將抽空體驗一下老北京,其中大名鼎鼎的老舍茶館因為有戲曲雜耍等表演,最具有老北京味,而對於連戰即將到訪,老舍茶館已經準備好了各式風味甜點,來招待連戰。
    2005/04/26 12:54
  • 吳宗憲被毆 頭縫8針 左眼腫!

    綜藝天王吳宗憲,凌晨驚傳在國父紀念館附近一家茶館門口,遭到一大群人圍毆,頭部因此縫了八針,左眼紅腫,傷勢不輕,警方趕到現場,打人的嫌犯已經逃逸無蹤,吳宗憲事後自行前往國泰醫院治療,並由助理出面向警方備案,懷疑歹徒是一路跟蹤,針對吳宗憲而來。
    2005/04/18 18:07
  • 〈獨家〉故宮皇帝茶!乾隆最愛 首度重現台灣

    200多年前清朝乾隆皇帝最愛喝的三清茶,首度重現在台灣,故宮博物院研究古籍文物,在院區的茶館推出御用將「三清茶」,據說乾隆就是因為每天喝這種養身茶,活到將近90歲。
    2005/01/06 18:34
  • 重慶爆炸案 夫殺妻後引爆炸彈

    發生在大陸重慶市的爆炸事件有最新消息,大陸公安在傍晚宣布,爆炸原因是一名袁姓男子因為夫妻糾紛,在殺死妻子後,到茶館引爆炸藥自殺,而下午又有2名傷者死亡,使得死亡人數增加到14人。
    2004/11/19 19:13
  • 大陸重慶茶館爆炸 12死24人傷

    根據新華社晚間報導,大陸重慶的銅梁鎮,18日下午發生一起爆炸意外,目前已知至少造成12死24人傷。報導指出,事故發生在銅梁鎮一處村莊的磚造房屋,一樓的茶館突然發生爆炸,房屋中間的閘門被炸到飛了起來,窗戶玻璃也被震碎,不少喝茶客人因為逃避不及遭到波及,其中9人當場死亡,3人在送醫途中不治,經過初步勘驗,已經排除煤氣爆炸,至於事故發生原因,目前還在調查。
    2004/11/18 23:59
  • 紅樓搖身老舍茶館 假日表演懷舊風

    紅樓劇場在流行的西門町裡一直默默散發著懷舊的藝文氣息,現在它更搖身為台北的老舍茶館,讓民眾可以一邊品茶一邊欣賞梨園戲、歌仔戲,以及原住民音樂。
    2004/11/05 16:43
  • 訕笑老先生 三重茶店老闆娘遭斷掌!

    已經65歲的廖老先生,因為不滿在三重開茶館的莊姓婦人,時常嘲笑他愛找女人,一早就拿著西瓜刀踹開被害人住處大門後,把莊姓婦人的右手掌砍斷,婦人忍痛帶著斷掌就醫。
    2004/09/30 17:49
  • 大陸舞台劇─茶館 破紀錄演500場

    創下大陸話劇神話的「茶館」7月份將跨海來台公演,而在大陸,「茶館」已經完成第500場公演,這個經歷46年的話劇演到第500場已經是一票難求,不但黃牛票高達台幣6千元,公演一週已突破400萬台幣的票房紀錄,我們一起來看看「茶館」的魅力。
    2004/05/28 18:18
  • 暗藏玄機 茶館賣色不賣茶

    裝潢摩登的茶館,裡頭卻是掛羊頭賣狗肉,警方在台中市查獲一家外觀看似正派經營的茶館,裡頭卻僱用沒有工作證的大陸女子坐檯陪酒,大陸女子被帶回警局後,竟然還放話,要警方搞清楚狀況。
    2004/04/24 18:05
  • 茶館越來越多 泡茶師行情變好

    您知道要泡茶給人喝還要有執照嗎?今天在台北就有一項大型的泡茶師檢定考試,不只台灣人應考,還有韓國人和日本華僑特地飛來台灣參加檢定,學科加上術科連續考下來,有人說,真是比小學生考試還緊張。
    2003/12/14 18:06
  • 夜訪基層 陳總統固樁行程滿檔

    陳水扁總統白天行程滿檔,最近晚上也到處趴趴走,和基層聯絡感情,今天晚上,總統先和里長吃飯,又找鄉親喝茶,幕僚透露,未來這樣小規模的夜訪行程,會增加許多。 夜深了,小茶館內仍然高朋滿座,站在人群中間侃侃而談的,是陳水扁總統。透過玻璃窗清楚看到,陳總統情緒高昂,手勢變化相當多,偶爾茶館內還會傳出激動的口號聲。 雖然兒子今天退伍,總統走訪基層的腳步卻沒有停下來,晚間還特別回到昔日立委時代的內湖服務處,和鄉親茶敘。總統陳水扁:「大家說阿扁在換國營事業董事長,是不是有問題,綠化國營事業,讓你們外行的怎麼會經營這些機構,事實證明我換的對。」 喝完茶,總統在眾人的簇擁下離開,並且搖下車窗,請媒體回去休息。除了喝茶,總統也利用晚餐時間,爭取里長支持。 和里長吃飯,民進黨副秘書長李應元,以及上屆總統大選競選總部的財務長黃維生等重要幕僚全部到齊,這一餐,固樁的意味相當濃厚,陳總統的競選連任腳步,開始加快。
    2003/06/17 23: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