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黑珍珠和白珍珠 兩款珍奶香Q軟


發佈時間:2006/10/26 12: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中春水堂和翰林茶館,最熱賣的飲料都是珍珠奶茶,雙方都說自己才是發明始祖,也都是在菜市場裡突發奇想,發明出來的創新喝法,不過不同的是,春水堂用的是黑色的粉圓,翰林茶館最早則是白色,一直到現在才改用黑色。

這是台中春水堂最熱賣的珍珠奶茶,由研發部經理林秀慧手中親自調配出來,她說她才是發明始祖。春水堂研發部經理林秀慧:「我將我喜歡的粉圓加到奶茶裡面,然後剛開始是喝熱的,覺得夏天喝熱的不符合,所以我就調配冰的珍珠奶茶。」

林秀慧說早在民國72年春水堂成立一直到現在,她在菜市場裡買回來的粉圓,都是像這樣圓潤大小一致的規格,當初會叫珍珠奶茶,是因為國文課本裡琵琶行,大珠小珠落玉盤的詞句給她靈感。林秀慧:「有黑色的珍珠在裡面非常明顯,然後你用吸管把它攪拌時候,卻一顆顆圓潤圓潤很漂亮。」

不過在南部的翰林茶館,也說他們才是珍珠奶茶的創始者,早期在菜市場裡看到賣粉圓,買回來放在奶茶裡,才有了第一杯珍珠奶茶。翰林總經理涂宗和:「絕對是最早的,我們也請台南文獻委員,出來作證。」

同樣都在菜市場裡突發奇想,春水堂用的黑粉圓,翰林茶館先是用用的是白粉圓,後來才改為黑粉圓,搭配的都是濃郁奶茶,誰才是原始發明人,雙方各說各話,不過不管如何,這項台灣發明的冷飲實在太好喝,不僅國內受歡迎,成為兩家店的明星產品,也紅到海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珍珠奶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6

0.0344

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