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銅壺耍特技 茶壺功受歡迎


發佈時間:2008/03/25 22:39
最後更新時間:2008/03/25 22:39

大家在電視上一定看過,大陸的茶館裡常用一種帶著很長壺嘴的黃銅茶壺,為客人倒茶時,服務員會用這種特殊的茶壺表演特技。這種茶壺功特技,一直很受客人喜愛,不過那種黃銅茶壺裝滿水重量超過2公斤,再加上滾燙的熱水,要練習這種功夫可不容易。

沉重的黃銅茶壺,還帶著長達1公尺的壺嘴,一般人光是拿起來就很費力,不過拿在這位小兄弟手裡,就像體操道具一樣靈巧。茶壺功表演者柏敬文:「別看這長嘴壺,要這樣玩起來還是很不容易的,這個壺嘴有1米長,這個壺有2斤重,加上水也有3、4斤,4、5斤。」

苦練5年,柏敬文這手茶壺功讓人嘆為觀止,在茶館裡大受客人歡迎。而柏敬文為了練這身功夫,可是吃了不少苦頭。柏敬文:「這個銅壺傳熱是很快的,壺身和壺桿都不能用手接觸,如果超過3秒就會燙傷自己,剛開始的時候還沒練過,常常有燙傷自己的時候,曾經在練習這個的時候,我的手上、背上都留下傷痕累累,到現在我的背上還有這麼長一道燙傷的傷疤。」

辛苦畢竟是值得的,客人的掌聲是最好的回報,更是最有效的鼓勵。為了讓大家都有品茶的好心情,柏敬文這手茶壺功,還要繼續表演下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特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1

0.0497

0.1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