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芹菜環境游泳項目台北桃園警報台北市中正第一分局平民美食林襄塑膠胸部
  • 搜尋:

    花檢 結果共77筆

  • 別說太多?運安會公開「證據」 花檢憂「串供」

    太魯閣出軌意外,外界都很關心,如今卻傳出,運安會與花蓮地檢署不同調!花蓮地檢署一早開記者會,僅針對新被告說明,對於其他提問,多以「偵查不公開」帶過,相較於運安會公開影像、又公布新進度,檢方低調呼籲,希望運安會有多少證據,說多少話,對此運安會強調,彼此間有群組充分溝通,互通有無。
    2021/04/08 19:13
  • 太魯閣號事故 蔡清祥:廉政署、調查局加入偵辦團隊

    台鐵太魯閣號列車事故,法務部長蔡清祥今天說,花蓮地檢署偵辦包商李義祥等刑責外,廉政署調查工程採購流程,調查局則就相關金流清查,另讚賞花檢檢察長俞秀端「身先士卒」。
    2021/04/07 16:56
  • 網紅找到了!DNA辨身分掌握49名單 花檢:尚有1女身分不明

    網紅「韓德凱文森」終於找到了,被檢方認定是其中一具無名屍!這次太魯閣事故造成50人死亡,檢方採集DNA化驗,已經確認49人,但還是有一具遺體身分不明,初步懷疑是女性屍體,花蓮檢察長呼籲,如果有親友知道還有人搭這班車,至今仍失聯的,請盡快與檢方連繫,指認中心將會24小時協助家屬。
    2021/04/05 14:01
  • 快訊/3外籍人士魂斷太魯閣列車! 花檢:多2名美籍

    針對太魯閣列車出軌意外的死傷名單,外交部稍早表示,經持續比對身分後,確定罹難者中有一名美籍人士,而與他同行的另一名美籍人士失蹤,持續搜尋當中,不過花蓮地檢署證實,兩人都已罹難,其中一名為台裔美籍人士!
    2021/04/03 15:51
  • 花檢林俊佑辦私案遭停職 監院擬9月提彈劾

    花蓮地檢署檢察官林俊佑因辦「私案」遭停職處分,而監察院也已立案調查。熟悉相關進度人士說,監院8月中旬前將完成所有約詢,如有必要提起彈劾,最快9月初開彈劾審查會。
    2018/08/07 12:51
  • 檢察官林俊佑遭停職 3個月內應搬離宿舍

    花蓮地檢署檢察官林俊佑不滿女兒疑遭霸凌,率警方前往幼兒園「辦私案」遭起訴。檢審會日前決議將林俊佑停職,停職令3日送抵花檢,並立即生效,3個月內應搬離職務宿舍。
    2018/08/07 11:52
  • 林俊佑移送監察院 花檢撤回個案評鑑

    花蓮地檢署檢察官林俊佑因涉及「辦私案」遭停職,並移送監察院進行彈劾程序。法務部今天表示,花檢已撤回對林俊佑的個案評鑑,檢察官評鑑委員會將不另行議處林俊佑案。
    2018/08/03 18:04
  • 率警公審幼童遭起底! 花檢起訴檢察官

    林姓檢察官連續2次率員警到幼兒園,這些舉動都引來師生恐慌,接獲陳情的立委表示,檢察官是懷疑他的女兒在班上遭同學霸凌,所以心生不滿,利用職權誇張辦案,而法務部今天也火速在記者會強調,檢查官罪刑確定,花連地檢已提公訴偵辦。
    2018/07/26 12:40
  • 女兒遭欺負!檢察官帶警闖幼兒園「找犯人」 童嚇到尿褲

    花蓮地檢署1名林姓檢察官,疑似不滿女兒在幼兒園遭到同學欺負,竟在上個月2度指揮警方前往幼兒園「指認犯人」,過程中不但無視園長及老師的勸阻,甚至還嚴厲質問在場2至3歲的幼童「到底誰是犯人」,導致有些小孩被嚇到當場便溺;花檢署於今(25)日依恐嚇、妨害自由等罪嫌將該名檢察官起訴。
    2018/07/26 12:19
  • 快訊/「美麗人生」不法吸金逾2.4億元 花檢今起訴

    花蓮地檢署偵辦106年美麗人生集團假借健康講座對外不法吸金案,總計不法所得高達2億4000多萬元,被害人超過1700人,今天檢察官偵查終結,以涉組織犯罪條例及銀行法等罪嫌將18名涉案人提起公訴。
    2018/05/04 09:08
  • 花檢拍賣BMW休旅跑車 162萬現金當場繳清

    花蓮地檢署今年一月間偵破1起吸金案件,扣押1輛BMW黑色休旅跑車,車況良好,今天上午公開拍賣,吸引近30人到場競標,林姓得標者以新台幣162萬元得標,當場現金繳清。
    2018/04/27 16:21
  • 啟動調查 花檢將傳喚雲門翠堤相關人員

    花蓮發生大震,造成雲門翠堤大樓塌陷,也引起外界質疑是否因旅館不當隔間成塌陷主因。花蓮地檢署將陸續傳喚相關人員,並從台北、台南各借調3名有營繕經驗的檢事官支援。
    2018/02/11 14:35
  • 打掉隔間牆變大廳? 花檢分案追倒塌主因

    花蓮大地震已致10人死亡,還有多人失聯搜救,其中災情最嚴重的雲門翠堤大樓,前副主委質疑一樓阿官火鍋店為了營業打掉整面隔間牆,改為大廳,另外2、3樓的漂亮生活旅店也擅自變更設計,才會在遇上地震時,住商大樓底下「軟腳」向下塌陷,對此負責人夫妻則解釋,他們4年前購買時就是現在的結構,並沒有變更,但為了調查這次震災大樓倒塌原因,花蓮地檢署在第一時間就取得所有倒塌大樓的設計圖等,並委託結構技師公會追查倒榻原因。
    2018/02/09 15:22
  • 快訊/偷工減料?強震4建物倒塌 花檢分案調查

    花蓮強震釀成嚴重死傷,4棟建築物倒塌,現在花蓮地檢署簽分相字案進行調查,由於事件備受各界矚目,為求慎重還向台南地檢署商借3名曾在維冠大樓參與調查的檢察事務官支援,花檢向工務局調閱建造資料和藍圖資料同步蒐證,將在救災告一段落後,再進行調查。
    2018/02/08 14:34
  • 傅崐萁涉凱聚案 炒股難認定纏訟17年

    花蓮縣長傅崐萁涉嫌逃稅及偽證罪,昨遭花檢追加起訴。傅在86年間以投資股票為業,與名人黃宗宏等人炒股,衍生「凱聚」案,因共同使用他人帳戶炒股難認定,在法院纏訟17年。
    2017/10/07 13:56
  • 永豐餘遭爆排廢水 花檢帶隊進廠稽查

    永豐餘花蓮紙廠遭爆料違法排放廢水,影響重大,19日花蓮地檢署立即由檢察官帶隊,在環保局人員陪同下,進入廠房勘查廠區的放流口,追查永豐餘到底有沒有違法設置暗管排放廢水,而環保局也在現場進行水質檢測,雖然初步都符合標準,但檢方也不排除約談永豐餘董事長進行說明。
    2013/12/19 12:37
  • 警押解一天600里 累死肝病通緝犯

    花蓮縣玉里警分局日前逮捕一名酒駕通緝犯,但他患有嚴重肝病,先被解送到花蓮地檢署,但花檢拒收,只好再繞半個台灣送到發布通緝的台中地檢署,這一來一往,折騰一天,開車開了600公里;人卻在抵達台中地檢署後陷入昏迷,送加護病房,12天後死亡,家屬痛批,吳淑珍都可以請假十幾次,為何他們得被強制拘提,還鬧出人命,痛罵司法沒標準。
    2008/11/15 18:55
  • 華岡假釋/〈快訊〉華岡之狼獲釋 戴紅帽往花檢報到

    入獄12年的華岡之狼,楊姓受刑人在下午3點獲得假釋出獄,回到花蓮家鄉。身穿藍綠色上衣,頭戴紅色棒球帽,低頭步出花蓮監獄,沒有多說話,但在獲釋之前,發表簡短聲明,對於自己獲釋,感到惶恐,對於曾被他傷害的人,更感到歉意,希望未來能繼續向上努力,來回報社會願意給他一次機會。
    2007/09/27 15:17
  • 懲處李子春 花檢決議記2小過

    花蓮地檢署檢察官李子春,昨天在立法院前反對謝文定任檢察總長,上午民進黨議員前往花蓮地檢署,抗議李子春傷害司法,和李子春的支持者爆發口角。花蓮地檢署下午則做出記2小過的懲處,對此,李子春說他不在乎,因為他是憑著良知在做事。
    2006/04/12 17:31
  • 聲援vs.反對李子春 雙方花檢互槓

    花蓮地檢署檢察官李子春,昨天在立法院前反對謝文定任檢察總長,民進黨花蓮縣議員今天帶人前往花蓮地檢署,抗議李子春傷害司法,卻和李子春的支持者爆發口角。面對可能最重兩大過,最輕申誡一次的懲處,李子春說,他不在乎遭到懲處,因為他是憑著良知在做事。
    2006/04/12 12:07
  • 李子春發言不當? 花檢建議不懲處

    日前法務部和高檢署行文花蓮地檢署,針對檢察官李子春頻頻上電視,抨論時事,展開查處,昨天花蓮地檢署,決議「不予懲處」李子春。李子春說,法務部和高檢署都有權調查他,卻要求花蓮地檢署來查,簡直是陷人於不義。
    2006/03/31 00:55
  • 焦治國5萬交保 另案移送花檢

    因為頂包案遭到警方逮捕的焦治國,經過台北地檢署偵訊之後,遭控誹謗而被通緝的部分,檢察官以5萬元交保候傳,不過,焦治國另外涉涉及的隱匿人犯還有偽造文書罪,因為屬於花蓮地檢署管轄,因此人一出台北地檢署立刻由法警親自羈押,直接移送花蓮地檢署偵辦。
    2005/09/17 18:51
  • 李子春選前一砲! 引花檢花院爭議

    花蓮地檢署檢察官李子春,逕自公告起訴游盈隆,花蓮地檢署出面召開記者會,否認起訴書具有效力,要求地院退回,還決定撤換檢察官。而地院則表示,將受理李子春檢察官的起訴書,由三名法官開合議庭,決定這份起訴書是否具有法律效力。
    2004/12/01 18:41
  • 起訴游盈隆 花檢:起訴未核准 撤換檢察官

    花蓮縣長補選期間,游盈隆提出的「頭目津貼」政見涉及賄選案,檢察官李子春,在沒有經過檢察長同意下,逕自公告起訴書求刑2個月,法務部認為程序失當,不具效力,而花蓮地檢署也做出撤換檢察官的決定,李子春則是態度強硬,認為自己依法起訴沒有失當。
    2004/12/01 16:32
  • 沒有隨扈 陳總統單獨步行至花檢

    陳水扁總統今天首度前往花蓮地檢署應訊,花蓮警方不敢掉以輕心,派出近200名警力全力戒備,不過一路上陳總統相當低調,不但沒有大批隨扈如影隨形,而且只派2輛前導車護航,還在半路停下來等紅燈,就跟一般老百姓出庭沒有什麼兩樣。
    2004/01/14 17: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