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統一促進黨借貸宜蘭手作七寶媽民眾黨地震速報4G陸軍
  • 搜尋:

    花檢 結果共77筆

  • 庭訊結束 陳總統步出地檢署

    經過將近2個半小時的偵訊,陳總統在12點10分左右步出花蓮地檢署,不過由於這是史上現任元首第一次出庭,備受外界關注,陳總統在法警的戒護之下緩緩步出地檢署,不過現場湧入200多位的媒體及支持民眾,現場非常混亂,使得陳總統舉步困難,短短路程花了10幾分鐘的時間,才搭上箱型車離去。
    2004/01/14 12:08
  • 陳總統上午 首度前往花檢出庭作證

    陳水扁總統今天到花蓮地檢署出庭作證,沒有帶任何隨扈,只由總統府公共事務室主任黃志芳及花蓮地檢署一名法警引導。步行四百公尺進入花蓮地檢署報到,總統為了表現出法律之前人人平等的態度, 以一般國民身分出庭,還站著應訊,歷經兩個半小時,陳總統在12點10分步出地檢署,雖然民進黨派出多名黨工貼身保護陳總統,但現場還是陷入混亂。
    2004/01/14 12:07
  • 花檢傳總統作證 游盈隆批荒謬

    游盈隆因為花蓮縣長補選,提出「頭目津貼」的政策被質疑期約賄選,當初包括游盈隆、李進勇、張俊雄等人都列為被告和證人,今天通通出席,不僅表達花蓮地檢署的動作不妥當,也強烈表達傳喚陳總統出席的動作,太荒謬!
    2004/01/14 12:01
  • 司法首例 總統為頭目津貼案出庭作證

    頭目津貼賄選案,創下國內司法史上第一次有現任元首出庭作證的先例,陳水扁總統在9點10分抵達花蓮機場,9點35分到達花蓮地檢署出庭,並沒有安全隨扈,也沒有前導車,只有公共事務室主任黃志芳陪同,像一般民眾徒步進入地檢署,現場湧入相當多媒體與支持民眾,而黃志芳強調,今天總統希望以一般平民的身分來出席,所以雖然花檢為他準備了座椅,但總統謝謝地檢署的好意,仍然會站著應訊,不要有特殊特遇。
    2004/01/14 10:22
  • 花檢今開庭 陳總統出庭作證

    頭目津貼賄選案,持續偵辦了半年,先後傳喚李進勇、游盈隆、鄭文燦等人,現在檢察官李子春今天〈14日〉再把層級提高,傳喚民進黨主席陳水扁總統,創下台灣現任元首被傳喚的先例。
    2004/01/14 07:35
  • 司法界李大砲 長官特准免開會

    負責偵辦「頭目津貼案」的花蓮地檢署檢察官李子春在花檢服務14年,因為傳喚現任國家元首作證,聲名大噪,理光頭穿功夫鞋,李子春作風獨特,有話直說的行事風格,也被稱為司法界的李大砲。
    2004/01/14 07:26
  • 總統要來了 花檢趕工妝點粉刷

    花蓮地檢署檢察官李子春下週三就要傳喚陳水扁總統,這兩天,地檢署裡裡外外都在趕工,把剛剛落成啟用的新大樓,作好最後收尾的工作,以及安排當天的安全措施,連偵查庭裡面要給證人坐的椅子,都謹慎的重新上漆。
    2004/01/10 12:01
  • 總統見法界人士 不談花檢談司改

    陳總統將在下週三到花蓮地檢署出庭,推動司法改革團體上午晉見總統時,有人就認為,陳總統這樣的作為非常尊重司法,不過陳總統自己沒有多談這件事,而是強調推動司改的決心。
    2004/01/08 15:06
  • 花檢傳喚陳總統 消息震撼司法界

    花蓮地檢署檢察官李子春傳訊陳總統的消息一傳開,立刻引爆政壇議論紛紛,就連法務部長、最高檢察署,甚至花蓮地檢署檢察長,都因為事先完全不知情而大感震驚,直到陳總統今天中午決定親自出庭,讓所有人頭痛的態勢才突然大逆轉,更有檢察官讚許說,總統這樣的決定,充分表達了對司法的尊重。
    2004/01/07 18:04
  • 花檢1.14傳喚  陳總統確定出庭

    花蓮地檢署將在1月14號偵辦頭目津貼賄選案,傳喚陳水扁總統作證,陳總統今天已經接到傳喚書,並將排開既定行程,親自出庭。總統府強調,總統為所屬政黨 候選人輔選是天經地義,但這跟候選人提出政見沒有關係。民進黨則痛批,某些檢察官已經淪為政治糾察隊。
    2004/01/07 14:51
  • 花檢將傳總統 政院:尊重司法獨立

    花蓮地檢署準備就頭目津貼賄選案傳喚陳總統出庭作證。對此行政院表示,尊重司法獨立精神,不過他們密切觀察後續動作。
    2004/01/07 12:13
  • 遭花檢傳喚 總統強調尊重司法

    對於花蓮地檢署偵辦頭目津貼賄選案,要傳喚陳水扁總統,陳總統本人今天(7日)沒有回應,只委由幕僚強調,一定會尊重司法,也就是不排除會親自出庭,不過民進黨中央對於花蓮地檢署的辦案方式相當不滿,更有人不客氣地說,這些檢察官根本已經淪為政治糾察隊!
    2004/01/07 12:04
  • 「頭目津貼」 花檢1/14上午傳陳總統

    花蓮地檢署傳喚陳水扁總統,創下現任元首被傳喚先例,法務部一片譁然,承辦檢察官李子春是在沒有回報檢察長的情況下,逕自發出傳票,要陳總統在14號 上午前往花檢出庭。
    2004/01/07 12:03
  • 傳花檢將傳喚 未證實前總統不回應

    花蓮地檢署將傳喚陳總統的消息傳出後,陳總統透過競選總幹事蘇貞昌表示,如果檢察官真的傳喚,他將會依法尊重,出庭作證。不過因為這起案件而被列為被告的民進黨副秘書長李進勇,則是痛批承辦檢察官李子春,是要在總統大選前的關鍵時刻發動攻勢,將民進黨大大小小,一網打盡。
    2004/01/06 18:34
  • 查賄情資外洩 監院糾正花檢

    花蓮縣長補選期間,花蓮地檢署誤將查賄資料外洩,監察院對花蓮地檢署提出糾正,對於當時的花蓮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楊大智,批評路檢政策不當,監察委員認為有違檢察官應有的中立執法形象,應該予以議處。
    2003/12/11 11:56
  • 縱放毒犯 花檢約談市代主席

    花蓮縣議會議長帶走毒犯案,檢調單位(17日)上午召開偵查庭,約談委託議長的花蓮市代會主席黃枝成;黃枝成對於三嫌犯下的毒品交易案否認知情,不斷電話聯繫,希望逃走的三名嫌犯主動出面說明。
    2003/10/17 12:32
  • 赴花檢應訊 游盈隆開記者會說明

    曾經在花蓮縣長補選期間,公佈發放原住民頭目津貼競選政策,而被花蓮地檢署認為是涉嫌政策買票的凱達格蘭學校副校長游盈隆,下午來到花蓮地檢署出庭應訊。在出庭前,游盈隆先召開記者會,他認為,這項競選政策只是政見,並非賄選。
    2003/08/20 14:16
  • 李進勇兩度赴花檢 說明「頭目津貼」

    民進黨副秘書長李進勇下午第二度前往花蓮地檢署,針對頭目津貼賄選案出庭應訊,李進勇表示,最早提出津貼政策的宋楚瑜、連戰,都沒有被列為被告,他認為司法不公,另外,檢察官也將在下星期三傳喚被告游盈隆,針對頭目津貼競選政策,到案說明。
    2003/08/13 18:18
  • 「求仁得仁」 花檢長陳文禮請辭獲准

    花蓮縣長補選,檢方在選舉前後的查賄動作引發各界關注,花蓮地檢署檢察長陳文禮,更因主任檢察官楊大智的發言風波請辭,法務部長陳定南上午正式批准陳文禮的請辭案。
    2003/08/13 12:44
  • 頭目津貼涉賄選 民進黨:花檢違憲

    為了聲援民進黨副秘書長李進勇,民進黨中央今天拿出資料指出,早在民國86年,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與多位花蓮的縣議員候人,就曾提出頭目津貼的競選政策,如果李進勇列為被告,宋楚瑜更應該被起訴,不過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卻說,民進黨的所有舉動,只證明他們罹患了「花蓮敗選症候群」。
    2003/08/13 10:26
  • 李進勇決定明赴花檢 說明案情

    花蓮地檢署查辦賄選,昨天傳喚民進黨副秘書長李進勇,但是李進勇拒不出庭,今天還高分貝抨擊部分檢察官介入政治,不過,傍晚李進勇卻突然決定明天要主動到花蓮地檢署,說明案情。
    2003/08/07 18:53
  • 李進勇拒出庭 花檢:盼尊重司法

    花蓮地檢署以游盈隆陣營,在縣長選舉期間,提出頭目5000塊津貼的政見,涉嫌賄選,傳喚民進黨副秘書長李進勇,不過他拒絕出庭,並且抨擊部分檢察官介入政治,下午李進勇更是前往監察院陳情,請求監察院調查花蓮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楊大智,違法失職。
    2003/08/07 17:42
  • 我的狗不叫李登輝 楊大智:別扯老人家

    花蓮地檢署查賄風波不斷,就連主任檢察官楊大智的狗,取什麼名字,都被當作話題,楊大智無奈的說,他的狗不叫李登輝,如果有人要罵他,也不必把李前總統扯進去,而針對頭目津貼涉及期約賄選,花檢下午首度開庭,檢方表示如果李進勇堅持不出庭,不排除強制拘提。
    2003/08/06 17:30
  • 花檢署傳喚 李進勇請假:不屑出庭

    民進黨副秘書長李進勇因為游盈隆在花蓮縣長補選中,提出頭目津貼政見,而被花蓮地檢署傳喚,李進勇下午以「另有要事」為理由請假不出庭,與好友相約去潛水,李進勇不滿的說,這樣的司法案件根本就是浪費司法資源,他不屑出庭應訊。
    2003/08/06 12:11
  • 秋後算帳? 花檢長陳文禮閃電請辭

    花蓮地檢署檢察長陳文禮,在補選結束後,閃電請辭,雖然他本人強調,完全是個人生涯規劃,不過,法界人士認為,陳文禮在選戰前後,的確承受來自各方的龐大壓力,他選在這個時候辭職,不但可以替部署扛下責任,也可以在最近一連串的風波之間,替長官陳定南緩頰。
    2003/08/05 12: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