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古昌文靠北男友發錢入帳馬陸地震Julio Alcantara-Santiago地震滅台活春宮台中墜樓福建
  • 搜尋:

    自行車道 結果共448筆

  • 交通工程「塞」爆 拓寬拆橋車流大打結

    最近台北市的交通只有一個塞字,而我們仔細來看看,台北市裡有多少交通工程正在進行,首先看到為了建置三橫三縱的自行車道,包括復興南北路、新生南路三段以及羅斯福路五、六段,通通都在進行拓寬工程,以復興南路西側來說,本來有四線道,現在因為工程圍籬和工程車停靠而只剩兩線道,就算不是尖峰時段也顯得很擁擠,而接下來還有忠孝橋的拆除工程,台北的交通會有多塞恐怕現在才剛開始。
    2016/02/01 20:20
  • 「3橫3縱」6道路增單車道 帶動房價漲

    北市府針對自行車道,實施三橫三線政策,包含完工的信義路、南京東西路,另外復興南、北路則是正在施工,而仁愛路、松江路和中山南北路未來會陸續動工,整個工程預計明年9月完成,希望帶給單車族更安全的行車空間,而受到單車風潮影響,三橫三線也帶動周邊房價上漲,漲幅近5%,但另一方面也讓機車族苦不堪言,因為設置自行車道,不只路面縮減,也即將就減少了5326個機車格。
    2016/01/27 18:06
  • 驚險!人行道施工 通勤族「走馬路」攔公車

    北市府在進行人行道工程,打算加蓋自行車空間,目前在復興北路施工,但卻因為佔據了車行空間使用,讓復興北路塞車情況大大增加,而且不少通勤族民眾,因為原本等車的地方在施工,現在只能冒險的「走上馬路」等車,甚至還有民眾下車,就直接在內車道穿梭行走,看起來險象環生。
    2016/01/27 17:10
  • 縮減車道再加設機車! 駕駛擠到氣炸

    為了打造自行車道,北市府在11月時先縮減復興南路的外側車道,用來拓寬人行道,再把機車車格重劃在慢車道上,但這樣一改,反而造成右轉仁愛路的車流和停放機車的民眾擠成一團,惹來不少民眾抱怨,主管機關會勘後,只好把這劃不到兩週的機車格塗銷。
    2015/12/11 13:35
  • 騎車好去處!基福公路 美景、安全一把罩

    新北市的基福公路全長將近29公里,沿途全是規劃完善的自行車道,一路從基隆暖暖平溪再到貢寮,路上除了美景環繞還有很多特色景點,成為自行車友們的新路線。
    2015/11/20 17:58
  • 基隆單車道少! 騎士搏命與大車「共騎」

    現在單車騎士越來越多,但是在基隆只有一個自行車道,從八堵通到百福社區這個車道,騎沒幾百公尺就得上橋,還要和大車爭路很不方便,另外一個景點,外木山濱海公路假日總會吸引很多遊客,但這裡也沒有自行車道,單車族只能騎在大馬路上,這樣的規劃也讓車友直呼,基隆真的對單車族很不友善。
    2015/11/20 17:51
  • 頭城自行車道坍塌! 「長30m、深4m」大凹洞

    宜蘭的永振自行車道因為緊鄰海岸線,所以一到假日,不少單車騎士就會來這邊,但在靠近頭城方向的地方卻發生了坍塌,現場有一個長30公尺、深4公尺大凹洞,不過旁邊只放了幾個三角錐跟小小的告示牌,騎士騎到一半還差點掉下去,馬上投訴,現在風管處也承諾會盡快修復。
    2015/11/09 17:47
  • 沒管制!集集綠色隧道 公車轎車單車搶道

    南投集集綠色隧道因為有茂密林蔭加上緊鄰山線鐵路,風景優美,日前才被評選為全台十大自行車經典路線之一,每逢假日不少遊客來騎單車或是電動車,但是從車站出發往綠色隧道,自行車沒有專用車道,假日也沒有交通管制,都得跟轎車機車還有公車,行駛在小小一條雙向單線車道上,也難怪遊客認為,風景雖然美但卻是暗藏危險。
    2015/11/01 18:14
  • 綠色隧道騎單車 男童遭客運撞頭破、昏迷

    南投集集綠色隧道發生一起車禍意外,有名12歲男童騎腳踏車回家,準備左轉到自行車道上,沒注意到後方的一台客運行駛而來當場撞上,男童趴在地上,頭部遭到重擊昏迷不醒,滿地鮮血,男童家屬說,明天就是他的生日,沒想到卻發生車禍意外,相當難過。
    2015/11/01 18:09
  • 扯!單車下坡「超速」 竟被測速桿拍照

    桃園虎頭山的環保公園,政府特別規劃自行車道,有車友喜歡來這裡騎單車,邊看風景,但就有一群年輕人,大半夜騎單車,在下坡路段刻意實測「測速桿」,來來回回好幾次,雖然超速違規是事實,但照相機這一拍,找不到單車車主,如果不是當場取締,罰單不知道要寄給誰。
    2015/10/29 18:18
  • 砂石車逼車…向外側車道擠 險撞單車女

    上禮拜六,十多名教友去彰化社頭清水岩參加自行車活動,回程時,一名女教友騎著騎著,突然後方來了一輛砂石車一直往外側車道逼車,差點撞上腳踏車,教友們嚇出一身冷汗,向警方檢舉逼車最高可罰2萬4。
    2015/10/27 11:39
  • 騎單車、拍米飛兔! 大型Miffy公仔將進駐河濱

    假日出遊未來又多了一個好去處!新北市河濱自行車道未來將要設置「米飛兔主題公園」,騎鐵馬經過不僅可以小小休息一下、還能跟可愛的公仔一起拍個不停。
    2015/10/26 13:08
  • 斥資5300萬 第4座自行車景觀天橋啟用

    看準自行車帶來的龐大觀光商機,各縣市政府都積極開闢自行車道,其中高雄市打造「景觀天橋」的自行車道,10月份斥資5千3百萬在大樹區,佛陀紀念館附近打造第4座自行車景觀天橋,雪白色的天橋、配上設計圖騰,不只吸引取許多單車族群來嘗鮮,欣賞美麗的高屏溪風景,大樹區附近的店家也連帶跟著受益,光是單車族客人就佔了1到2成。
    2015/10/24 18:24
  • 內縮影響車流? 台北橋可容1萬9千輛機車

    台北橋自行車道引發機車族抱怨,其實,雙北市總共要在8座橋樑設置「自行車道」,其中有3座都是「犧牲原本車道」的內縮設計,其他則採外掛式,雖然外掛較貴、工期也較長,但比較不影響原本的橋樑規劃,內縮則勢必犧牲原本車道,施工單位則強調,經過評估絕對不影響車流,單車族則認為,有單車道不用與車爭道比較安全。
    2015/10/07 18:50
  • 獨家/台北橋「縮道」分單車! 塞爆如「空中停車場」

    上班尖峰時刻,連結三重與台北的台北橋總是塞到爆,早上7點半到8點半,1萬6千多輛機車通通要過橋進城。平常已經夠擠了,現在更是進入交通黑暗期,施工縮減機車道設置自行車專用道。機車道路面寬度縮減25%,只剩4.5公尺。也讓台北橋塞上加塞,剛騎上橋就開始塞車,走走停停甚至一度完全卡住不動,不只如此,人行道封閉施工,單車族被迫騎到橋中間,鐵馬機車族爭道很容易發生意外。
    2015/10/07 17:25
  • 池上美景走調! 稻田變單車出租、停車場

    台東的伯朗大道因為金城武樹變得越來越夯,不過為了配合遊客,原本的稻田美景慢慢地不見了,轉變為單車出租或是停車場。全台10大自行車道票選,原本呼聲很高的伯朗大道現在也掉到10名外,讓人跌破眼鏡。
    2015/10/03 11:23
  • 胖胖der?月餅、烤肉吃太多 北市推3條甩肉單車道

    中秋節到來,免不了和三五好友相聚烤肉、互送月餅,但烤肉和月餅熱量都很高,擔心中秋節過完胖了一圈嗎?北市府水利局推薦大家3條單車路段,分別為大佳河濱公園自行車道、延平河濱公園自行車道和社子島環島自行車道,希望大家經歷連假後,能甩肉又休閒。
    2015/09/25 17:55
  • 10月1日起! 北市電動自行車禁行自行道、人行道

    今年6月,北市一名14歲少女騎e-bike闖紅燈撞死老婦人,讓電動自行車管理辦法受質疑,北市府搶在中央前制定新規定。交通局宣布從10月1日開始電動自行車可以騎乘在河濱公園自行車道,但禁止行駛在人行道及自行車道,違者最高開罰600元。
    2015/09/20 12:24
  • 卡車失控撞碎護欄 墜橋釀1死1傷

    騎車行駛在橋上的機車專用道也可能遭遇飛來橫禍,今天上午大陸海南島就有一輛大卡車,在橋上失控、衝進機車道,輾過一輛電動自行車之後,一路撞破橋邊護攔後摔落橋下,結果貨車駕駛重傷送醫,倒楣的電動車騎士則是被輾壓之後,傷重死亡。
    2015/09/10 17:33
  • 浪費?挖好地磚重鋪 柯市府:打造海綿城

    呼應台北市長柯文哲選前的海綿城市和自行車道的路網政策,北市府現在逐步要把新建置的自行車道地磚,換成透水性鋪面,下方另外再挖個簡易蓄水池,看起來很科技,但造價也比一般地磚貴了1倍左右!而目前大安高工前正進行相關工程,但民眾就質疑地磚好好的就硬要換掉,實在浪費!
    2015/08/30 13:33
  • 全台十大自行車經典路線 花蓮5線入選拚奪冠

    受到本月上映的熱血單車電影《破風》影響,彷彿單車魂被燃起,教育部體育署舉辦台灣「十大自行車經典路線」遴選活動,目前全台共32條單車路線入圍,其中花蓮縣共有5條自行車道入選,成為全台入圍最多條自行車道的縣市,像是兩潭、美崙溪、光復、玉富及幸福串聯-花蓮自行車道公路網,皆獲得網友肯定。
    2015/08/27 16:10
  • FOCUS/日最美鐵馬專用道 廣島單車飯店騎進房

    號稱全日本最美的自行車道就在廣島的尾道市,60公里環海的鐵馬專用道,能夠邊騎車邊欣賞美麗的瀨戶內海,就連宮崎駿的動畫也曾經以這片海當場景,「島波海道」途中橫跨9座大型橋梁,最大的「來島海峽大橋」號稱是全世界最長的吊橋,當地的景點也充滿濃濃的單車fu有自行車神社,還有自行車專用飯店能夠把車牽進房間裡,尾道市因為建了自行車專用道,從一個小海港變成了單車友好城市大賺觀光財,去年就吸引了超過18萬人,預計到了2020年奧運旅客數還會再創顛峰。
    2015/08/25 21:31
  • 日本最美自行車道! 廣島「鐵馬旅館」開張

    今年日本是國人熱門的旅遊地點,有些人甚至風行到日本騎單車旅遊,日本瀨戶內海上有一條被譽為「日本最美的自行車道」,全長70公里,吸引許多單車族跟觀光客,當地甚至還出現鐵馬旅館,特殊的房間設計,可以讓你把單車直接騎進房間。
    2015/08/25 19:45
  • 五線剩三線! 新生南拓人行道「硬砍機車路」

    台北市新生南路的南向人行道,即將在明年3月完成拓寬工程,人行道變寬後,雖然給了行人和自行車空間,但代價是車道被硬砍了兩線,從五線變三線道,沿線的177個機車停車格也一並移除,機車族對此相當反彈,因為此後不只沒地方停車,尖峰時間更得冒險和車搶道,有些民眾更懷疑,這個舉動是變相的「禁行機車」,不過主管的交工處已經否認。
    2015/08/18 19:10
  • 單車2大品牌明潭設租借站 搶食兩輪商機

    日月潭單車租借的商機有多大,粗估平日一天的租借就有50萬潛力,不只自營單車店、祭出低價甚至在假日派出小蜜蜂搶客人,就連台灣單車界的兩大龍頭品牌捷安特和美利達,都在日月潭水社碼頭周邊,相距不到300公尺設有租借站。不過品牌加持不打低價促銷,而是以車種取勝,搶食全球十大最美自行車道的兩輪經濟。
    2015/08/17 12: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