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宇宙人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組合屋地震重傷遺體花蓮地震南強工商田馥甄ThePickup
  • 搜尋:

    自主研發 結果共127筆

  • 清除水雷與確保釣魚台安全 日本擬研發無人潛航器

    《共同社》引述日本政府知情人士說法,指出官方擬自主研發無人潛航機器,擴大運用無人機的能力,強化日本西南海域、特別是極具爭議的釣魚台周圍安全,以及確保自衛隊或海上保安廳在此區域的優勢。報導中也提到,防衛省考慮在確定研發計畫後,將這個新目標寫入《防衛計劃大綱》等文件。
    2022/11/15 09:43
  • 電動「皮卡」搶市 鴻海ModelV曝光PK特斯拉

    使用電動車已經是全球趨勢,但除了過去的轎車或休旅車之外,其實在專業車款,像是皮卡車,也有很多品牌搶進,包含特斯拉、福特、GM等,而台灣現在也出現,第一款自主研發的純電皮卡車,外型首度曝光。
    2022/09/30 20:01
  • 全球第八國! 南韓自製超音速「獵鷹」戰機成功試飛

    南韓自主研發的超音速戰機KF-21「獵鷹」戰機,19日首次升空試飛,不過為了安全起見,首次試飛並沒有啟動超音速飛行,而是以400公里的時速,花33分鐘飛行,最後順利降落。這也讓南韓成為,第8個成功研發超音速戰機的國家。
    2022/07/20 19:20
  • 南亞科砸3千億蓋廠拚研發 總統:護國神山再加一座

    南亞科砸新台幣3000億元蓋新廠,總統蔡英文出席動土典禮時表示,南亞科啟動自主研發10奈米級DRAM技術,是台灣高科技產業強化自主研發能力重要一步,可以說護國神山再加一座,將帶動台灣半導體產業重要發展。
    2022/06/23 14:43
  • 南韓發射「純國產」世界號火箭 成全球第7大太空強權

    南韓在下午,發射自主研發的太空火箭「世界號」,成為全球第7個具有自主發射衛星能力的國家。雖然世界號的首度發射任務,在去年10月以失敗收場,只是南韓航天研究院沒有放棄希望,用100%自主研發的37萬個零件,順利將火箭發射升空,也讓現場圍觀民眾非常興奮。
    2022/06/21 17:05
  • 中俄聯合空中巡航 殲16+圖95首同框

    根據中俄年度軍事合作計畫,兩國空軍24號實施例行性聯合空中戰略巡航,其中首見中國殲16和俄羅斯圖95同框,引發國際關注。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中俄年度軍事合作計畫在日本海、東海、西太平洋海域上空實施聯合空中戰略巡航,從陸媒公布的照片可以看到,這次中國參與的戰機包括殲16和轟6K,這也是殲16在中俄聯合巡航中,第一次和俄羅斯的圖95同框。殲16是大陸自主研發的一款雙座、重型多用途戰鬥機,可以同時識別攻擊多個目標,也具備遠距離空戰能力和強大的對地、對海打擊能力。」
    2022/06/01 15:28
  • 泰國自主研發疫苗「抗體比輝瑞高」 最快年底登記使用

    泰國第一支自主研發的mRNA技術疫苗ChulaCov19正在等待泰國食品藥物管理局的核准,若核准通過,最快年底就可以登記使用。泰國下一步是希望量產疫苗,讓更多人能夠受惠。
    2022/05/15 22:03
  • 烏軍射海王星反艦飛彈 重創俄在黑海最大戰艦

    烏克蘭東部情勢,持續升溫,CNN記者挺進烏東前線戰壕,走到一半就聽到轟炸聲,得壓低身體。俄軍也持續對第二大城哈爾科夫砲轟,炸毀民宅和倉庫。不過烏克蘭方面也傳出捷報,使用自主研發的海王星反艦飛彈,重創俄羅斯在黑海的莫斯科號,於此同時,拜登還宣布加碼8億美元軍援烏克蘭,並首度提供榴彈砲。對此俄羅斯又撂下狠話,警告烏克蘭若不停止行動,將繼續攻打基輔。
    2022/04/14 20:49
  • 有片/台計畫自製第五代戰機?! 專家籲務實:可借鏡韓自製KF-21

    面對中共軍力崛起,我國空軍急需擴充戰力,美國最新款的F-35卻買不到,現在中科院打算自主研發,預計明年就會有初步結果。然而新世代戰機的技術門檻極高,專家建議,韓國自製的KF-21獵鷹戰機,就是透過跨國合作促成,或許可做為台灣的借鏡。
    2022/03/24 22:54
  • 陸「特效口服新冠抗病毒藥」 預計下半年進入臨床試驗

    由比爾和梅琳達.蓋茨基金會、清華大學和北京市政府共同創立及建設的非牟利新型藥物研發機構「全球健康藥物研發中心」在周二(25日)表示,其自主研發的以新型冠狀病毒「3CL蛋白酶」為靶標的臨床前候選特效口服新冠抗病毒藥「GDI-4405」,已加速推進多項臨床試驗申報研究和藥物生產,預計2022年下半年進入臨床。
    2022/01/25 21:26
  • 快訊/台積電熊本設廠 傳獲日補助4千億日圓

    將在日本熊本縣設廠的台積電,根據日媒報導,將可獲得日本政府4000億日圓的補助。日本政府原本就在2021年度的追加預算中,編列6000億日圓的補助款,所以台積電等於獲得預算中2/3的補助。此外台積電也拿下蘋果大單,將提供4奈米製程,協助蘋果自主研發的5G數據機晶片生產。
    2021/11/24 12:48
  • 大陸自主研發新冠特效藥 最快年底前上市

    大陸雙十一過後正是物流高峰,但北京等地卻通報在包裹上驗到新冠病毒陽性,一時之間,包裹是否成為疫情傳播媒介,引發擔憂;但大陸專家表示,包裹經過長時間、長距離運輸,上頭即使驗到病毒陽性,也多是死病毒。而大陸目前除了積極接種疫苗外,另一方面也研發新冠特效藥,目前大陸自主研發的新冠特效藥共有六款,預告進展最快的一款,今年底前有望上市。大陸也著手恢復和香港通關,20號派專家團到香港做防疫視察,兩地免隔離互通應該會從原定明年2月,提前到今年底前。
    2021/11/22 19:49
  • 旅遊團傳播鏈擴11省市!陸陷疫情危機 多地加強防疫規範

    中國大陸近期因跨省旅遊導致本土疫情蔓延,一周內擴及11個省市,24日大陸官方通報新增35例本土確診案例。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5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其實目前確診案例中,並非全數都與上海染疫夫妻旅行團有關聯,因此外界分析,這次的本土疫情,應屬『多源頭感染』,而各地也紛紛加強防疫規範,希望能防堵病毒持續擴散。」 另外,大陸華為公司在多國制裁下,手機業務及5G通訊損失慘重,《經濟學人》建議該公司應解散或分拆,將人才散播出去。陳韻雯說明「雖然損失慘重,但華為表示已投入自主研發以因應全球晶片短缺困境,此外,即使不被看好,但因肩負著『大陸科技自主』重任,華為仍計畫擴展智慧汽車、智慧挖煤等新領域。」
    2021/10/25 15:18
  • 不只韓流!南韓戰機、火箭皆國產 秀「獨立防禦」戰力

    南韓總統文在寅,搭乘南韓純國產的「戰鷹戰鬥機」,前往首爾航展視察。這款FA-50戰機,採用南韓自主研發的技術,不只2014年投入服役,更已經外銷到菲律賓和伊拉克。此外南韓也將在下午,發射同樣自製研發的火箭「世界號」,可望成為全球第七個可以獨立上太空的國家。
    2021/10/21 13:04
  • 鴻海電動車勁敵是越南最大集團? VinFast準備搶攻美國市場

    鴻華先進於10/18一口氣發表三款台灣自主研發的電動車,宣示進入電動車領域的決心。隨著電動車在全球熱度不斷升高,愈來愈多科技製造大廠也紛紛搶進電動車領域,而來自越南的VinFast也相當受到關注。特別的是該品牌受到關注的主因,是因為VinFast母集團Vingroup目前為越南國內最大企業集團。
    2021/10/18 13:56
  • 鴻海電動車亮相售價百萬內後年上市! 零百加速3.8秒續航力700公里

    電子業快速應變能力搭配裕隆汽車超過40年研發能力,2020年裕隆集團與鴻海集團合資成立的鴻華先進先是在去年發表採開放式平台架構的MIH模組化電動車平台,今日 (10/18) 鴻華先進於2021鴻海科技日活動一口氣發表3款臺灣自主研發的電動原型車——Model C電動跨界休旅、Model E電動豪華房車以及Model T電動巴士,宣告強勢進軍電動車市場。裕隆集團董事長嚴陳麗蓮表示,裕隆旗下的Luxgen、中華汽車將會是MIH平台電動車首發客戶,同時,鴻海科技集團董事長劉揚偉表示,Model C未來的量產車款市價預計將會落在百萬元內,瞄準平價電動車市場。
    2021/10/18 11:38
  • 中科院打造「國軍鋼鐵人」 外型首曝光

    為了打造國軍鋼鐵人,國防部編列1.69億元預算,效仿美軍研製「外骨骼動力衣」,可以讓官兵在搬運彈藥,戰場救援時更加省力,中科院也首度公開實際應用影片,秀出自主研發成果。
    2021/10/15 18:39
  • 中俄海上聯合軍演 共軍"南昌艦"首度海外參演

    中俄「海上聯合2021」軍演,周三在俄羅斯彼得大帝灣附近海域登場,共軍自主研發的驅逐艦「南昌號」,也首次前往海外參加演練。
    2021/10/15 14:32
  • 大陸批蔡「搞兩國論」 兩棲攻擊二號艦傳已出海

    蔡總統在國慶日拋出「兩岸互不隸屬」,大陸國台辦批評,這就是在搞兩國論。大陸外交部還警告台灣,不要自以為是美國的王牌,最後淪為廢牌。另一方面,大陸軍事施壓也是動作頻頻,大陸自主研發的075兩棲攻擊艦二號艦,傳出將投入服役。第一艘075兩棲攻擊艦,7個月前才投入使用,這個月又傳出二號艦已經出海,兩棲作戰力更為增強。
    2021/10/13 22:34
  • 百度預告推出自駕車晶片 不甩晶片慌最快2022北京冬奧啟用

    中國科技巨擘百度在今年的「百度世界大會 2021」上宣布「崑崙芯2」晶片已經量產,這塊晶片是他們自主研發,並且採用七奈米製程的第二代百度崑崙AI晶片,更重要的是這塊晶片未來將會著眼於自動駕駛的應用,並且在智慧交通的研發上提供更好的效率,而官方也預告使用這塊晶片所打造出來的自動駕駛科技最快將會在明年2022年於北京舉辦的冬季奧運會上開始使用,屆時各國的運動好手都將有機會搭乘到由這塊晶片所打造出來的自動駕駛車輛。
    2021/08/21 14:47
  • 鴻海首款電動車年底上路 E Bus電動巴士搶先登場

    鴻海旗下電動車研發品牌鴻華先進,與三地集團合作,將透過鴻華科技自主研發的HIM商用車平台為基礎,打造首款電動巴士「E Bus」,並且透過三地集團的客運系統,預計E Bus在今年年底就能開始試營運,並且明年正式加入三地集團旗下的高雄客運。
    2021/07/09 15:43
  • 換了電池再上! 美新創充電公司吸引UBER合作

    電動車除了靠充電站補充電能,其實還有換電模式,只要換上新電池,短時間就能重新上路。儘管在中國大陸,換電模式越來越普遍,但在美國卻始終只聞樓梯響,就連特斯拉也在換電市場栽了一次跟斗。現在美國一間新創公司,準備以自主研發的模組電池,挑戰換電市場,三月份已經吸引UBER宣布合作,瞄準商業車隊的充電市場。
    2021/06/18 14:52
  • 不看歐美臉色!日本目標:自主研發 當全球疫苗資優生

    日本疫苗施打工作順利推動,評估接種進度與疫苗存量後,日本政府下令企業與大學將可為員工及學生施打。奧運參賽相關人員也在1號開始施打第一劑疫苗,但特權疑慮、副作用影響,導致體育界接種意見分歧。日相菅義偉對於第一時間疫苗取得落後做出檢討,最新下令將國產疫苗列為疫後重點發展項目;強調政府需帶頭主導研發體制、規劃完善資金分配等鼓勵政策,加速民間企業發展疫苗意願。
    2021/06/02 20:00
  • 陳建仁參與國產疫苗二期臨床試驗 臉書分享心得

    疫苗話題近日受關注,公衛專家、前副總統陳建仁昨天深夜貼文分享自己與太太參與國產疫苗第二期臨床試驗心得,除了完全無不良反應外,他也稱讚試驗設計相當完善、執行嚴謹。
    2021/06/02 10:54
  • 20年實現「國產夢」!南韓KF-21獵鷹戰機亮相

    歷經20年,南韓終於實現「國產戰機夢」!南韓首架尖端超音速戰鬥機KF-21,9日正式亮相,也成為全球第8個,自主研發超音速戰鬥機的國家。總統文在寅以南韓空軍象徵『獵鷹』幫戰機命名,KF-21也開啟南韓自主國防「新時代」。不過這架戰機,因為沒有獲得美國「匿蹤技術」技轉,無法完全隱身,只能算是4.5代戰機;但南韓導入四大國產核心技術,強化了KF-21作戰和追蹤能力,加上成本又比F-35還要低,未來量產後外銷,還是相當有競爭力。文在寅就立下目標,要讓南韓在2030年代,躋身全球前7大航空大國之一。
    2021/04/12 19: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