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自主研發 結果共127筆

  • 貿易戰波及半導體 中國將強化挖角力道

    美國最新對中關稅制裁清單涵蓋半導體,台經院副研究員劉佩真指出,外在威脅讓中國更確定半導體應走向自主研發,可以預見,未來對台灣半導體人才挖角的力道「有增無減」。
    2018/08/24 15:48
  • 北京機器人展 目標2025產收600億人民幣

    中國第三屆年度機器人大會在北京舉行,許多機器人是從工業改造,例如格力電器自主研發的機器人樂隊,展會現場合奏的效果,宛如真人樂團。鼓手、鍵盤手原本都是生產線上,包裝、打螺絲的工業機器人。另外,全場最吸睛的還有「倣生機器狐蝠」,特殊纖維材料製作,不但體型輕盈,而且彈性極佳,飛行時不論振動翅膀的動作再大,狐蝠的身體都不會變形。北京藉由這次展覽,對國際宣告訂定機器人產業發展目標,要在2025年達到600億人民幣的產業收入,成為領先全球的創新體系。
    2018/08/16 19:50
  • 10年拚9顆自主衛星 賴清德:編259億經費支持

    國家第三期太空計畫明年開始推動,預計10年將研發9顆自主研發的衛星,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說,政院已核定投入新台幣259億元,要讓台灣成為擁有先進太空科技的國家。
    2018/08/03 14:48
  • 要做「中國的SpaceX」 陸民營火箭試射成功

    中國大陸第1枚由民營企業自主研發的火箭「重慶兩江之星」,17日在重慶的秘密地點順利升空,這也宣告了大陸企業將正式加入搶食太空運輸市場行列,研發商用火箭創辦人在2015年成立「零壹空間」公司,團隊成員平均年齡只有32歲,公司草創時募資1000萬人民幣,相當於台幣4700萬,想要造火箭卻被外界嘲笑太天真,沒想到短短3年他們就把火箭送上了天空,那些嘲笑他們的人現在也紛紛收回當年的酸言酸語,「零壹空間」將主攻500公斤以下,微小衛星運送市場,不送大衛星上太空,好與美國的SPACEX區隔,未來也將提供一條龍式的航空運送服務,從製造火箭到進入太空通通不假他人之手。
    2018/05/18 21:11
  • 根絕走火!警自主研發「清槍桶」 單手能完成

    蔡英文隨扈去年底在總統官邸清槍時,因未按照程序意外走火,遭調職處分。台中警方發現,員警下勤務後清槍時,常因疲勞、晃神而引發走火。為了防止類似意外發生,有員警花2年時間研發「清槍桶」,讓員警省去拉滑套的危險動作,單手就能完成清槍。
    2018/05/02 15:46
  • 七年! 美禁廠商交易「中國中興通訊」

    中興通訊遭到美國封殺,禁止令一下立刻讓這家中國第二大通訊製造商,生產線進入休克狀態,影響到8萬員工的生計。而這起事件也讓大陸重新省思晶片產業,要從即刻起力拚核心技術,發展「中國晶片」。互聯網三大巨頭之一的阿里巴巴集團宣布,全資收購大陸唯一一家自主研發嵌入式CPU的企業:中天微系統,加碼布局涉入中國晶片產業。
    2018/04/23 19:52
  • 中興禁令延燒 上下游廠商員工爆「被放假」

    美國針對大陸中興通訊的禁令風暴持續擴大,儘管中興董事長20日召開記者會信心喊話,但不只本身企業受到挑戰,上下游供應商已經開始出現連鎖效應,有企業被迫停止相關產線,員工無限期休假,就連台廠也傳出可能受到影響,不過就在這通訊產業面臨大危機的節骨眼上,阿里巴巴出手全資收購本土最大晶片企業,有媒體分析,為的就是在自主研發技術上盡快找到突破口。
    2018/04/21 17:47
  • 中興殷鑑不遠 阿里全資收購陸廠自主研發晶片

    美國日前禁止美國企業銷售零組件給中國通訊設備廠中興通訊,形同切斷中興供應鏈命脈。中國電商龍頭阿里巴巴今天便宣布,全資收購大陸唯一自主嵌入式CPU IP Core公司中天微。
    2018/04/20 16:02
  • 殲10執勤 中國自主研發第三代改進型

    上週五中國大陸在南海大閱兵後,航母編隊繼續前往其他海域,展開實戰化對抗演練。同時間央視強力放送自家打造的第三代改良戰機「殲-10C」。殲-10C配有先進的傳感器和信息攻防系統,大陸軍方宣稱殲-10C具有優越的制空能力。而18日早上大陸將在台海進行實彈射擊軍演。大陸端出這些軍武有強烈釋出震攝的意味。
    2018/04/17 21:45
  • 陸自製噴射客機ARJ21 完成冰島大側風測試

    大陸自主研發的第一架噴射客機ARJ21,在冰島完成了大側風試飛,起降最大抗風能力提高到每小時90公里,相當於10級大風,這代表了ARJ21噴射客機具備適航規章中,任何氣象條件下安全運營的能力,未來ARJ21噴射客機飛航區域不再侷限,市場也更大。
    2018/04/09 20:25
  • 烏克蘭電動單車 超強續航能跑380公里

    全球交通運輸電動化勢在必行,除了電動車,現在也有電動自行車,不過續航力通常不高,大約只能滿足在城市內短距離代步。烏克蘭有一間快遞公司自主研發電動自行車,提供讓員工在快遞工作時使用,隨著不斷升級進化,號稱電動自行車只要充足一次電最遠就能行駛380公里,現在打算推廣到消費市場,已經獲得不少來自美國的訂單。
    2018/03/06 21:31
  • MIT好棒!衛星上太空 技術全球排名前10

    首顆自主研發的福衛五號升空,展現台灣太空技術,也大大提升研發團隊信心,太空中心整合測試組長陳維鈞說,台灣太空技術已是「世界級」,全球排名前10名絕對沒問題。
    2018/02/23 21:37
  • 印度自主研發導彈 烈火5試射成功

    「烈火5」洲際彈道導彈進行第五次試射,舉國歡騰,因為這款導彈印度認定是自主研發的驕傲,可攜帶1.5噸的核彈頭、發射後有更先進的導航和制導技術,在進入大氣層重返地球時能以更快的速度朝預定目標前進。
    2018/01/19 21:14
  • 蔡總統媒體年終茶敘 勞基法修法將成焦點

    總統蔡英文、副總統陳建仁今天下午赴桃園龍潭參訪中科院研發展示館,了解國防自主研發成果並與媒體進行年終茶敘,預期媒體將聚焦在勞基法修法爭議、共機擾台等議題。
    2017/12/29 14:58
  • 大陸自研無人機「翼龍」 杜拜航展首亮相

    現在正在杜拜舉行的航空展,全球各地總共160架戰機集合到這裡展示,其中中國製造的無人機,以價格優勢吸引中東國家注意,大陸把自主研發的翼龍系列端上國際舞台的同時,第一款軍用偵察無人機天鷹,也在自家的浙江台州總裝下線,大陸聲稱這款無人機,偵察性能比以往大幅提升,可以在3千公尺的高空中,鎖定正在行駛的車輛作為目標,並且精準辨識出車牌號碼,預計明年就能進入航空市場。
    2017/11/14 19:45
  • 菜鳥網絡發明「電商綠倉」 棄膠帶封箱

    大陸電商摩拳擦掌迎接雙11網購高峰,今年外界預估阿里巴巴旗下的天貓和淘寶在11日當天將衝出人民幣1500億的交易額,如此龐大商機,背後整個產業鏈跟著升級,為了減少快遞垃圾問題,阿里巴巴啟動全國20個綠倉,在綠倉裡所有紙箱都是不需要膠帶封箱的綠色包裹,快遞袋是採用100%可生物分解材質,而對手京東則投入智慧保溫箱,生鮮食品放進裡面,買家只要透過手機輸入包裹編號就能隨時查看包裹運送過程時的溫度,至於上海郵政的倉儲物流換上一批大陸自主研發的分揀機器人,一個包裹5秒內就能完成分類。
    2017/11/10 20:18
  • 極地考察船包裹新裝 「防寒鋼」上身

    大陸的極地考察船雪龍號8日再度出發到南極去,進行第34次科考,這次的任務,要在南極設置第5個科考基地,出發前,雪龍號特別進行內部改造,在甲板上焊接,由大陸自主研發生產的極地特種低溫鋼,這種低溫鋼號稱防寒神器,它能耐低溫即使零下60度,都不會變形,首批生產20噸都用在雪龍號上,未來使用後的情況,如果沒有撞擊磨損腐蝕,就會大量運用在雪龍2號上。
    2017/11/09 20:27
  • 法國空巴A330 大陸第一架組裝交貨

    第一架由大陸自行組裝的A330正式交貨,這架A330是由空中巴士在法國土魯茲總部將綠皮飛機,直接送到他們設置在天津的A330交付中心,進行客艙組裝飛機噴漆、試飛,而這個交付中心也是首個空中巴士在歐洲以外,建置的寬體飛機交付中心,顯示空中巴士看好大陸客機市場,他們預估在未來20年,大陸客機需求約6500架,支出將有1兆美元,所以不只是A330,空中巴士也把A380的銷售目標鎖定在大陸,大陸在航空領域的野心,除了瘋狂購入客機外,大陸自主研發製造的C919也積極搶單,累積訂單數量達到730架。
    2017/09/21 19:27
  • 台驕傲福衛5號恐失能 傳回照片全「失焦」

    台灣首顆自主研發的衛星福衛5號,在成功升空後,拍攝的照片竟然模糊不清,顯示拍照功能失能。國研院表示,研判是福衛5號前端的望遠鏡,出現焦聚偏移問題,目前已經著手進行校正工作,不過最快要2到3個月才能知道成效。
    2017/09/19 13:04
  • 福衛五號順利升空 開啟台太空新紀元

    台灣首枚自主研發的衛星福衛五號,台灣時間25日凌晨2點51分,正式升空,經過兩次火箭脫離,飛到距離地表723公里的外太空,估計一個月後可以完成功能測試,投入五年的太空遙測任務,為台灣太空任務帶來新的里程碑。
    2017/08/25 13:06
  • 福衛五號升空 美媒:提升台灣太空研究

    福衛五號衛星今天順利發射升空,「紐約時報」報導,福衛五號是台灣首枚完全自主研發設計的衛星,期盼提升台灣整體太空科技及科學研究水準。
    2017/08/25 11:53
  • 陸自主研發磁浮軌道生產線2018完成

    陸媒今天報導,中國鐵建股份有限公司表示,將在長沙建設一條磁浮生產線,用於軌道建設和機車生產。同時,時速達160公里的配套磁浮試驗線將於2018年6月建成。
    2017/08/20 13:33
  • 陸墨子號研究成功 量子密鑰「堅不可破」

    大陸自主研發製造的量子衛星,墨子號去年成功發射後,以不到2年的時間,提前完成三大科學研究,其中最受囑目的就是,量子衛星從太空向地面發送,不可破解的高速量子密鑰,這代表著只要透過量子通信,傳遞的訊息在密鑰的保護下,完全不會被竊取,這項研究發表,立刻受到國際科學期刊肯定,稱大陸把量子通信技術研究,提升到天文高度,對大陸來說也是向國際間展示,他們在航太方面競爭的野心。
    2017/08/11 20:00
  • 動感平台VR遊樂場 全球第一加盟營運!

    VR與AR現在最佳代名詞是娛樂產業!國內第一家VR遊樂場,未來將朝向加盟化經營,成為全球第一個連鎖概念VR遊樂場。在這裡首創透過氣壓式動感平台,結合了體感、美感與動感打造更真實的體驗,民眾可以計次或套票來這裡消費。而另一家擁有新營運模式的,還有全台第一家自主研發AR內容跟軟體的公司,他們專門產出AR專案,最快一週就能上架。
    2017/07/31 20:58
  • 大陸八一沙場閱兵 移師內蒙「朱日和」

    大陸解放軍八一建軍,舉行閱兵儀式,首次移師到內蒙古,「朱日和訓練基地」,動員1萬2千名官兵,超過4成武器裝備首次亮相,其中包括大陸自主研發的,第4代隱形戰機「殲-20」,以及號稱「航母殺手」的,東風-21D反艦彈道導彈,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有別以往的中山裝穿著,特地以迷彩裝的作戰服出,象徵軍權已經一手掌握,而大陸央視現場直播的畫面,閱兵現場出現,類似台灣總統府建築,挑釁意味濃厚。
    2017/07/31 19: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