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手作餐廳外型相似肺炎跑趴地震災情宇宙人田馥甄美國
  • 搜尋:

    自主研發 結果共127筆

  • 福衛五號 助友邦監測環境防天災

    台灣自主研發衛星「福衛五號」將幫助中南美洲友邦提升地理資訊系統應用能力。目前,台灣與薩爾瓦多簽署合作計畫,運用福衛五號監測當地環境、地貌,可望有效應變天災。
    2017/07/25 15:23
  • 快訊/福衛五號衛星運往美國 缺文件一度卡關

    最新消息,台灣第一顆自主研發的遙測衛星「福爾摩沙衛星五號」,原本預計晚間從桃園機場,以飛機運往美國加州,在八月發射升空,不過由於缺少經濟部國貿局的輸出許可證,衛星一度卡關,晚間火速補齊文件後,隨即進行搭機作業。
    2017/07/19 22:52
  • 敖翔天際!接機25周年 IDF大雁隊形衝場

    IDF戰機,是第一架國人自主研發,設計生產的戰鬥機,今年是空軍聯隊接機25周年,軍方舉行盛大慶祝,除了為 IDF戰機,重新畫上「鳳頭蒼鷹」彩繪,也由戰機編排大雁隊形衝場,加上各式特技操演,展示IDF性能和戰力。
    2017/07/14 13:02
  • 擺脫中國大陸 巴國自主研發下代戰機

    巴基斯坦空軍拒絕中國大陸推銷的殲31外銷型號FC-31匿蹤戰機,近日宣布「決心」(Azm)下世代主力戰機發展計畫,將自主研發具有匿蹤性能的戰機。
    2017/07/07 14:30
  • 李克強會梅克爾 談C919認證

    中國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當地時間5月31日在柏林與德國總理梅克爾舉行中德總理年度會晤時提出,希望德方為中國自主研發製造的大飛機C919取得歐盟適航認證提供支持。
    2017/06/01 13:15
  • 陸自製武裝直昇機 「黑旋風」首飛擬外銷

    大陸第一款自主研發的武裝直升機,綽號黑旋風的直19E,18日完成首飛任務,在鏡頭前展現強調的靈活性,大陸媒體全程直播,號稱這架直19E將成為軍事武器出口的主力,台灣專家則分析,黑旋風規格跟台灣的OH58D戰搜直升機相似,不過單就攻擊力來說略勝一籌。
    2017/05/19 19:01
  • 中華電瞄準5功能 擴大物聯網產業合作

    中華電信宣布將以電信研究院自主研發之開放性物聯網平台,結合資安、大數據、雲端、人工智慧(AI)與擴增實境(AR)五大服務功能,擴大與物聯網產業界合作。
    2017/04/24 11:40
  • FOCUS/陸首艘自產航母成型 盛傳定名「山東艦」

    大陸自主研發的第一艘國產航母,春節期間地方省級的官方媒體,自行發布已經打造成型的消息,而且直接稱呼它叫「山東艦」,整艘航母的性能,完全仿照現有的遼寧艦,進行改良與擴充,滿載排水量有7萬噸,比遼寧艦更高,一旦如期在今年下水,預計2020年就能入列服役,未來將部署在哪裡駐守,各界猜測南海的可能最高,隸屬中央的黨報《人民日報》刊登的文章分析,新航母派駐南方省分,有助於應對複雜的南海局勢。
    2017/02/02 19:29
  • 台灣自主研發膜技術 水資源產業動起來

    氣候變異,向來雨量豐沛的台灣,也逐漸面臨缺水危機。為了善用水資源,政府開始推動再生水計畫,也就是把過濾後的民生污水進一步優化,變成工業可用的再生水。瞄準這股龐大商機,國內相關產業動起來,其中最關鍵的「膜」技術,現在有學術界打造開發平台,也有廠商從工研院技轉創新技術,未來膜的應用越來越廣,外銷潛力行情看俏。
    2017/02/01 19:51
  • FOCUS/VT-4坦克亮相 每小時70公里速壓戰場

    珠海航空展今天登場的有坦克、導彈、無人機,彷彿武器大觀,其中超音速反艦導彈是史上首次公開亮相,中國大陸自主研發,射程可達290公里,無論近海、遠海都能發揮防禦能力,大秀軍武的同時也順勢為珠海航空產業園區做宣傳,航展展出的水陸兩棲飛機AG-600就是在這個園區裡完成總裝,單單航展的第一天完成18項合約簽定,近53億人民幣的投資在此落戶。
    2016/11/02 20:45
  • 誇新地鐵像「美男子」 金正恩試乘超滿意

    北韓自主研發的地鐵系統正式完工,領導人金正恩親自出席試乘活動,根據北韓官方電視台報導金正恩對新地鐵很滿意,坐在車廂裡看起來心情輕鬆,從頭到尾笑容滿面,大讚地鐵跟「美男子」一樣完美無缺,對北韓現代化具有重要意義。
    2015/11/21 16:55
  • 「台灣味」衛星! 福衛五號估明年4月美發射

    國內第一顆自主研發的衛星「福衛五號」,預計最快明年4月將從美國基地發射,接續福衛二號的任務,因為福衛二號已經超齡服役12年,所以急需新衛星繼續提供數據影像,作為國土監控和防災勘災等用途,而福衛五號和二號最大不同的地方就是,福衛五號有近8成的組件是台灣製造,堪稱是最有台灣味的衛星!
    2015/10/31 18:24
  • 走出科幻電影 陸飛行汽車「賽羚」亮相

    大陸天津的直昇機博覽會上,出現一輛大陸自主研發的飛行汽車,平常就像汽車一樣行駛,遇到障礙物或特殊地形,只要一個按鈕就會伸出六隻動力手臂,搭載的螺旋槳讓汽車能像直昇機一樣騰空而起,飛越障礙物。
    2015/09/13 11:46
  • FOCUS新聞/土耳其總統訪中 藉談軍購施壓北約

    土耳其在7月初才爆發反華示威,和大陸關係一度陷入緊張,總統艾爾多安29日就啟程到中國出訪2天,這是他去年8月就任總統後首次到中國大陸,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時,就新疆維族問題,雙方雖沒有做太大的著墨,不過土耳其總統艾爾多安卻一反過去曾批評大陸 迫害新疆維族言論,反批評起境內破壞主權的活動,雖然讓外界有點意外,不過最關注的議題還是土耳其將重新考慮購買大陸自主研發、價值34億美元的導彈防禦系統,而這項軍購案其實2年前就浮上檯面了,卻因北約不滿、認為軍事情報會外洩 因而擱置,分析更指出艾爾多安此舉的目的是,為壓低各國對土耳其出售防空導彈的價錢,另外就是希望在打擊聖戰組織伊斯蘭國IS及庫德族的2大問題,能獲得北約和歐洲國家的全力支持。
    2015/07/30 20:24
  • 科學不一樣/國內自主研發無人車 GPS導引至定點位置

    不是只有國外才有無人車,現在台灣也自主研發了無人車,今天的科學不一樣就要帶您一起來了解。
    2015/06/17 23:38
  • 【FOCUS新聞】恐怖主義擴散 國防軍備大展反恐至上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年一次的阿布達比軍備大展在此時開場,參展的55個國家當中,就包括了正在抵抗伊斯蘭的同盟國,面對ISIS的威脅,中東地區國家成了全球上千家廠商鎖定的最大買家,今年各大廠主推無人系列,包括無人操控雷射槍、無人直升機、無人駕駛車,中國大陸自主研發的AR-3火箭砲遠程導彈,首次登上展示台,希望搶到中東國家的訂單,而正在被西方制裁的俄國,今年150億美金的武器出口計畫照常進行,專家預估,這一屆的軍備大展,成交金額會可望打破上一屆38億美元的紀錄
    2015/02/27 21:47
  • 【FOCUS新聞】14個月認了!晶片大廠高通 將付大陸罰款

    美國晶片大廠高通,在大陸吃下史上最大金額的反壟斷罰單,罰金高達9.7億美金。14個月的反壟斷調查終於落幕,高通長期將專利打包出售,大陸智慧手機大廠不但要付出高價買專利授權,還得免費提供自主研發的專利,成了大陸反壟斷的大目標,高通晶片在全球市佔7成,大陸國產手機,中興、華為、聯想、小米都是高通用戶,2014年美國高通就在大陸銷售了129億美元,佔它全球營收的一半,專家評估,「晶片界的大哥大」願意吞下罰單,主要是因為要全力衝刺大陸市場,「高通案」敲槌取消反向授權,也將為大陸智慧手機市場,掀起一波洗牌
    2015/02/11 20:25
  • 【FOCUS新聞】「改版最大的一次」 蘋果開發大會登場

    年度全球開發者大會在美國舊金山舉行,眾所矚目的焦點全放在2日蘋果公司公布的新作業系統iOS8,除了簡訊和影音助理SIRI功能再進化外,最大特點是新增加HealthKit以及HomeKit兩套系統功能,一個能幫你監控健康狀況,一個能用手機控制家電開關,另外MAC最新的個人作業系統則有大躍進,能和手機以及平板相互連結使用;而不甘於被蘋果甩在後頭,南韓三星也推出首採自主研發TIZEN系統的智慧型手機Samsung Z,給用膩了Android消費者提供另個選擇,預計第3季開賣,不過只有俄羅斯才買得到。
    2014/06/03 22:07
  • 小米3問世 雷軍直接嗆「完爆」三星

    就在蘋果即將發表新機之前,大陸國產的低階智慧型手機小米,早一步在北京舉行年度記者會,除了發布新款手機小米3,還一併推出新產品「小米電視」,正式從手機跨足到電視產品,不過記者會上的另一個焦點,就是前Google全球副總裁Hugo Barra,也出席這場記者會,儼然成為品牌新的代言人,而小米手機的雷軍不諱言表示,剛加入小米團隊的Hugo Barra,除了要強化小米自主研發的軟體,還要將小米推向全球。
    2013/09/05 18:23
  • 北韓閱兵秀飛彈 金正恩擺出國際大秀

    北韓為了慶祝韓戰停火60年,大動作邀請國際媒體到平壤採訪,同時舉行歷來最大規模的閱兵,當中展示了他們自主研發,射程可達6千公里的洲際彈道飛彈,覆蓋了美國關島與阿拉斯加,不過眼尖的專家研判,閱兵中展示的這些飛彈,可能只是模型,根本不是實彈。
    2013/07/29 20:51
  • 【FOCUS新聞】「震」出大陸空照實力 無人機受矚

    在這次雅安地震搜救過程中,大陸國家地震災害緊急救援隊,使用空中搜索探測機器人,對災區地形地貌、受損情況進行空中偵查,拍回一張張非常清晰的照片,幫助有關單位嚴密監測,預防地震的後續災害發生,這是大陸自主研發的小雲雀無人機,持續飛1.5時沒問題,重量不到10公斤,組裝不過5分鐘,在500公尺高空看清地面百平方公分,造價是美國產製的1/5到1/10,中東與非洲的客戶都有興趣採購,搶食890億美元的無人機市場大餅。
    2013/04/25 20:43
  • 台製機器人登陸 要打造禮儀小姐

    大陸深圳一場高新技術成果交易會,今年台灣參展,設立的台灣精品館,號稱歷屆最大規模,今年主推台灣自主研發的機器人,號稱未來要打造成機器禮儀小姐,搶攻大陸市場。
    2008/10/12 19:37
  • 大陸自主研發客機 「翔鳳」亮相

    大陸航空業,經過長達7年的研發,21日正式推出新型的短程噴射客機,命名為ARJ-21,中文取名叫「翔鳳」,可以搭載70人左右,這款客機一推出,就得到170架的訂單,國際關注的是,中國大陸在自製戰機外,已經向研發大型客機,跨了一大步。
    2007/12/22 12:42
  • 南韓展科技實力 生活便利創新

    在南韓政府政策和支持下,南韓從科技模仿,轉向自主研發,在全球展現驚人的科技實力,也讓南韓品牌在國際打響了知名度,生活上各種不斷的科技創新,也設計出未來的新方向。
    2007/10/15 22:16
  • 鎖定民航市場 大陸研發「大飛機」

    大陸航空業歷經多年發展,已經能設計出許多不同種類的戰鬥機,但卻還缺乏研發大型飛機的能力,相對於每年花大把鈔票向外國買客機,顯得相當划不來,所以大陸國務院最近正式批准,展開大飛機研發項目,同一時間,大陸第一架自主研發的噴射客機,也正式進入組裝階段,這些舉動,象徵大陸全國矚目的「大飛機之夢」正式啟動。
    2007/05/15 22: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