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0年拚9顆自主衛星 賴清德:編259億經費支持


發佈時間:2018/08/03 14:4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3 14:4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國家第三期太空計畫明年開始推動,預計10年將研發9顆自主研發的衛星,行政院賴清德今天說,政院已核定投入新台幣259億元,要讓台灣成為擁有先進太空科技的國家。

國家太空科技發展計畫第一期從1991年到2006年,主要培養太空科技基礎能力,總計完成3項衛星計畫,並發射8顆衛星及3枚固態探空火箭;第二期計畫則從2006年到今年,主要建立太空科技初期自主研發技術,共完成福衛五號、福衛七號等衛星計畫,並成功發射6枚固態探空火箭、4枚混合式探空火箭。

 

第三期國家太空計畫預計從2019年到2028年,目標放在精進太空全自主研發技術,建立完整星系,帶動台灣太空產業,要在10年時間完成9顆前瞻衛星研發及外太空探索任務。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在科技部長陳良基等人陪同下,前往國家太空中心視察福衛七號運送前準備作業,他致詞時說,第一期計畫總預算197億元,第二期259億元,第三期政府已經核定並匡列259億元預算,總計10年期程。

他指出,計畫實施細節就需要靠部長陳良基及專家學者共同負責,希望能善用預算,讓台灣太空科技更精進,提升台灣自主衛星能力及相關產業發展,讓台灣成為擁有先進太空科技的國家,帶給國人驕傲。
 

科技部長陳良基說,第三期太空計畫為了加緊發展速度,跟前兩期相比,從15年縮短成10年,詳細內容還要再討論,預計立法院下個預算會期會跟立委們報告,到時也會向大家說明相關細節。

太空中心主任林俊良則說,計畫要在10年內研發9顆衛星,並朝全自主研發目標邁進,希望帶動台灣太空產業,可能剛開始前置作業所需時間會慢一些,之後發展就會快一點。(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衛星#賴清德#經費#太空計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0

0.0671

0.1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