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政府效率差?前瞻執行3成 台世界排名掉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03 14:1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3 14:18

前瞻計畫從去年8月通過之後總預算給出1070億元,但到目前為止執行率只有3成,也被外界批評政府執行效率落後,雖然政院也跳出解釋,強調執行會落在第三、四季,目前進度合理,但就以這2年台灣在世界競爭力排名有下滑趨勢,甚至相比對岸不只進步快速、還超越台灣。

圖/TVBS

 
記者譚伊倫:「這裡是捷運南港展覽館站,也就是基隆輕軌在台北的預定站點,這也被納入前瞻軌道建設總共投入81億元,不過到現在完全都還沒動靜。」

畢竟要到哪個站,交通部跟北市府都還在協調,中央屬意南港展覽館站、北市府則希望在南港站,而這兩者之間要連結平面還是地下還在討論,因此就以目前來說,基隆輕軌的前瞻執行率是0,而其他前瞻建設執行效率似乎也不夠有力。

圖/TVBS

就去年8月通過的前瞻計畫,總預算給出1070億元,審計部公告執行率到去年年底只有12.89%,不過政院趕緊跳出,說到今年6月來看執行率應該是30.2%。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今年是30.2%這個是合理的,付款會集中在今年第三季、第四季。」

圖/TVBS

打出前瞻計畫拚經濟,不過這幾年台灣在世界競爭力排名則是有退步趨勢,瑞士洛桑管理學院(IMD)報告,2017年台灣排名第14名、大陸則是第18名,今年台灣排名卻下滑到第17名、大陸則進步到第13名,還超越台灣,但其實過去台灣也有過亮眼成績,2011年世界排名第6名、而當時大陸是第19名,到底這幾年台灣競爭力出了什麼問題?

圖/TVBS

財經專家黃世聰:「台灣這幾年人才流失非常嚴重,前瞻建設太多精力在過去可能已經百年以上的軌道建設,沒有打中未來確切的產業方向。」

競爭力下滑,不可忽視之重,畢竟一旦被甩在後段班,要再趕上恐怕就沒這麼容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前瞻計畫#競爭力#下滑#效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4

0.0642

0.1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