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克蘭電動單車 超強續航能跑380公里


發佈時間:2018/03/06 21:3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6 21:31
圖/Kknews
圖/Kknews

全球交通運輸電動化勢在必行,除了電動車,現在也有電動自行車,不過續航力通常不高,大約只能滿足在城市內短距離代步。烏克蘭有一間快遞公司自主研發電動自行車,提供讓員工在快遞工作時使用,隨著不斷升級進化,號稱電動自行車只要充足一次電最遠就能行駛380公里,現在打算推廣到消費市場,已經獲得不少來自美國的訂單。


 

綠能意識抬頭,騎乘電動自行車成為大眾出行新選擇,電池的續航力強度成為關鍵要點。

烏克蘭一間名為Delfast快遞公司研發出一款電動自行車,只要充足一次電就能連續行駛了17個小時、距離遠達368公里,在去年10月獲得金氏世界紀錄認證!

Delfast執行長湯科比說,對自行車產業做的,就像是特斯拉汽車執行長馬斯克,對電動汽車產業做的一樣,意思是在進入市場之前,所有的電動自行車單次充電只能跑30到40公里,製造的電動自行車一次充電可以行駛超過300公里。
 

自稱堪比為電動自行車界的特斯拉,採用美國製造的大容量電池,能夠重複使用3000次,單次充電最大續航距離可以達到380公里,從台北騎到高雄都沒問題。如果要發揮最大續航力,官方建議平均時速儘量保持在每小時25公里,至於最高時速則是可以達到每小時56公里。

湯科比說,Delfast的特性結合越野摩托車與登山自行車,它不怕水、沙子或是崎嶇的地形,可以在城市或是野地騎行,最重要的是能遠距離行駛。內建純電動、腳踏動力以及電動輔助等3種模式,提供用戶在不同的狀態下進行切換。

為了增加電動自行車的安全係數也設置了GPS追蹤系統、防盜鎖、自動煞車燈等配備,而這些設計的發想,全來自於旗下快遞員的使用經驗!接收快遞物件在指定的時間內使命必達,快遞員利用自家研發的電動自行車穿梭城市大街小巷,電池夠不夠力、安全設備夠不夠完善,隨時回饋給公司知道。

Delfast營運長丹尼珊可說,每一天的工作都得行駛上百英里,所以Delfast開始生產自己的電動自行車。隨著電動自行車不斷升級進化,快遞員送貨更便捷,公司也是試圖將這項產品推廣到消費市場,只不過像這樣一輛電動自行車售價可不便宜,3千美金起跳、約合9萬元台幣。

湯科比表示,3千元美金對自行車來說是很高的售價,但這比較像是一款專業自行車,其他的電動自行車售價大約在1千美金以下,你可以花600到700美金買一輛電動自行車,不過它們比較偏向玩具,可以騎到超市或是去上班,但之後你就得充電,對專業的使用者來說這絕對不夠。

Delfast將產品放上眾籌平台試水溫,一個多月就募集到超過16萬美金、將近台幣500萬元的資金,其中有不少來自美國的訂單。Delfast技術總監盧德卡維茲認為,在10年之內電動運輸不再是不尋常的事,就算是現在、甚至對烏克蘭來說,也不算什麼稀奇的事情,在這10年,一般消費大眾都能理解什麼是電動自行車或是電動汽車。

看好全球運輸業電動化的趨勢,Delfast也已經開始大量生產電動自行車,從快遞業發展出的綠能代步設備,後勢看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Kknew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生態文明

#電動化#自行車#研發#綠能#Delfast#快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2

0.2643

0.4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