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名錶李智凱徐巧芯 lv小客車本田手機子宮大S現代苗博雅
  • 搜尋:

    電動化 結果共236筆

  • 特斯拉新Model 3「價格壓低」 車主:2功能沒開通

    汽車市場電動化比率愈來愈高,車主除了注重功能,更看重CP值,除了小米電動車SU7來勢洶洶,鎖定中高端市場,就連福特也加入戰局,全新電動休旅歐洲開賣,提供自動變換車道功能,另外特斯拉Model 3煥新版正式抵台現身,主打改版後平均價格壓低。
    2024/03/27 19:24
  • 陸電車威脅大!日本「2大車廠」將攜手共創市場抗敵

    就跟《日經新聞》先前爆料的內容一樣,Honda與Nissan這兩大日本汽車巨頭確定聯手組建電車聯盟!過去在燃油車時代見不到的光景,在車壇即將邁入全面電動化時代且面臨到來勢洶洶的中國自主品牌步步進逼後,本田跟日產終於決定站在一起,就電動車領域相關的軟體平台、核心部件 (應為馬達) 共同開發來發揮兩間公司優勢並降低成本,同時也會有共同採購 (應為電池) 的合作形式,來強化兩間日本車廠在電車領域中的競爭力。值得一提的是,日產執行長內田誠 (Makoto Uchida) 還透露未來三菱也有望加入,接下來應該會見到泛Toyota陣營 (包含Mazda,Subaru,Suzuki) 與Honda Nissan聯盟在電動車產品上一較高下的景象了吧?
    2024/03/19 22:38
  • 老舊燃油公車全面電動化 客運業者坦言:很燒錢

    台中市公車短短5個月內,先倒1家客運,接著另一家業者也撤出市場,背後跟電動巴士脫不了關係。因為電動車營運成本高,是油車的4倍,政府就算補助,也無法彌補虧損。交通部推動2030年市區公車全面電動化,截至今年一月底,全台電動公車占比是17.3%,6年內要達到百分之百,有挑戰性。
    2024/03/13 22:54
  • 2024屏東熱博智慧農機具展 引領農業永續發展

    配合智慧科技農業政策,屏東縣政府在2024熱帶農博設置智慧農機具展區,以省工電動化農機為主軸,展示多項新型機具應用,提高農機具稼動率及應用,做為新農業減碳發展。
    2024/02/17 17:13
  • 發展躍進!Gogoro寫「十大里程碑」 搶佔海內外市場

    2023年Gogoro進一步發揮生態系綜效,海外與台灣市場再攀高峰,持續透過電池交換網路、智慧電動機車、移動共享服務帶來便利的用戶體驗;更攜手各產業領導品牌拓展創新應用,扮演全球運具電動化與城市永續轉型的重要推手。
    2024/01/05 12:21
  • 開車技術再進化!自動駕駛車公司:「碰撞事故」比人類少逾8成

    汽車產業除了開始電動化之外,也不斷追求自動化,自動駕駛技術更是重點發展項目,不只汽車產業,早在多年前科技產業早就瞄準此市場進行開發。比如Waymo原先是Google在2009年啟動的一項自動駕駛汽車計畫,後來於2016年開始獨立出來,擁有相當深厚的相關數據。於近期該公司表示,和人類駕駛相比,自動駕駛車的里程已經超過700萬英里,約1,126萬公里,碰撞事故減少了約80%。
    2023/12/27 23:03
  • TOYOTA 閃亮進駐2023新北歡樂耶誕城 敬邀民眾賞車同樂

    為了讓民眾更了解 TOYOTA 全球電動化戰略以及實現碳中和目標的使命,自 12/15 (五) 起,至 2024 年 1/1 (一) 止,TOYOTA總代理和泰汽車將進駐 2023 新北歡樂耶誕城,以「Better City Better Life」為設計主軸,展出純電車 bZ4X 以及油電複合動力車 COROLLA CROSS GR SPORT 兩款車。敬邀民眾親臨現場體驗 TOYOTA 新能源車款的迷人魅力。
    2023/12/18 12:55
  • 揭密日本黑貓宅急便總部「超高速揀貨」 看好台灣1優勢

    台日經貿關係密切,半導體、電動車商機可期,日本黑貓宅急便指出,未來計畫將物流車全數換成電動車,實際開箱其位於羽田的總部,以自動化的傳輸帶系統將貨物分類,時速達9.7公里,揀貨速度相當快,每兩小時就能處理4萬多件貨物。看準商機,鴻海MIH平台前進日本展出最新的Project X示範車款,蓋亞汽車也大秀已於日本正式掛牌上路的Rapide 3,鎖定物流運送市場,台廠紛紛向日本主要物流公司招手。
    2023/11/11 14:25
  • SMAT 發布運具電動化產業戰略報告,三黨總統參選人齊聚響應淨零轉型

    台灣智慧移動產業協會(SMAT)舉辦「淨零世代 共好未來 運具電動化產業戰略報告」發表會,包括中央政府及地方政府官員、國家級財經智庫,與電動運具產業鏈上中下游業者共同與會,集結產官學研各界逾千人到場,是台灣電動運具產業界歷來規模最大的盛會。活動同時邀請副總統賴清德、新北市長侯友宜、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三位總統參選人一同響應,加速推動運具電動化,邁向淨零轉型。SMAT 最新提出「333政策」,呼籲經濟部、交通部、環境部跨部會共同努力,採取實際政策推動更友善的電動運具環境。
    2023/10/12 18:00
  • 邁向淨零排放趨勢 運具電動化成關鍵

    實踐淨零排放為全球共同期望,「運具電動化」因此成議題,產業協會發布「2023運具電動化產業戰略報告」,盤點現況與未來趨勢,並提出發展願景及目標。
    2023/09/25 23:32
  • 柯文哲酸綠營有「2大神主牌」 揭下任總統標準:聰明一點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24)日出席SMAT 2023 運具電動化產業戰略報告,狠酸民進黨有台獨、反核2大神主牌,「我現在就很想看,他2025怎麼非核家園?」;另外他也提到下任總統應達到的4個標準,就是不要貪污、理性務實科學、工作認真、聰明一點。
    2023/09/24 14:11
  • 郭拋2030全面電動機車 經濟部:要花1.2兆

    爭取獨立參選2024總統資格,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拋出環保政見,目標2030年「機車全面電動化」,且由政府負擔所有費用。不過,今天經濟部長王美花就潑了冷水,表示若按照郭台銘意見,那可能得花上1.2兆元的預算。
    2023/09/23 18:23
  • 咖啡賽! 變速濾杯「口感自調」、電動烘豆「品質穩」

    金杯咖啡競賽今天(27日)登場,現場聚集了超過20個品牌,現在就連烘豆也要電動化,可以手動調整烘焙參數,有助於穩定品質,還有業者是推出「變速濾杯」,三種過濾速度能選,更換濾杯就能泡出不同口感。
    2023/08/27 14:42
  • 越南電動車Vin Fast紐約掛牌!向特斯拉下戰帖

    東南亞成為電動車市場的新藍海,印度常見的嘟嘟車,開始電動化,電動機車也跟著大賣,另外,印尼的年度車展,展出的新車,幾乎全是電動車,而越南的電動車品牌Vin Fast,更進軍美國掛牌,目標是挑戰特斯拉的龍頭地位。
    2023/08/23 22:27
  • 買夠了嗎?電動機車銷量掉2成曝警訊 專家點出這原因

    電動機車和日系生活品牌聯名推出新款,上市後詢問度高,電動機車是潮流也是趨勢,但攤開數字看,主要品牌的掛牌數,比去年掉兩成,為何電動機車的成長會趨緩,甚至下滑?專家認為,這跟電動機車的主力消費族群,也就是年輕人,把預算先挪去做旅遊等用途有關,另一方面,傳統油車品牌也打行銷戰搶市,降低電動機車的成長動能。
    2023/08/22 22:55
  • 電動車不能沒有它!一顆鋰電池將取代整個石油市場

    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曾表示,鋰電池是未來新的石油,台灣電池產業,過去20年,卻處在停滯期。近幾年,你我所熟知的產業集團,包括台泥、台塑、鴻海,都紛紛加入鋰電池行列,看準的就是電動化商機的趨勢。國內一間電池廠更打造台灣首間GWh規格電池芯超級工廠,期望在國際能源市場上占有關鍵地位。
    2023/08/20 20:40
  • 落實ESG!搶物流車電動化市場 庫得科技推純電物流車底盤

    著眼節能減碳與淨零碳排的大趨勢,電動物流車解決方案業者庫得科技昨日(7/24)預告即將發表純電動物流車底盤,全力爭取物流業及企業車隊電動化所創造的新一波商機。庫得科技經營團隊由董事長吳廣義與總經理楊孜仁帶領一群具專業規劃、工程、設計、行銷經驗,且在車輛產業界耕耘逾30年的老將為主幹,加上國內專業車輛設計公司創意庫的資源,股東更包含引領科技產業發展的施振榮、童子賢、友達、義隆、大佳國際投資等業界夥伴,積極開創電動物流車的產業新格局。
    2023/07/25 13:42
  • 泰嘟嘟車引「台電控系統」 噪音降、承載量增2倍

    到泰國旅遊看到「嘟嘟車」鐵定不陌生,現在嘟嘟車也電動化了,而且還是使用台灣的電力系統,不僅能降低污染、噪音,承載力比傳統嘟嘟車增加兩倍,充飽電能跑100公里,只是目前全泰國的充電車跟充電樁總數比例,大約是18:1,為了提高覆蓋率,業者說除了一般住家,也會積極在飯店設置充電樁。
    2023/07/19 20:29
  • 拜登大推電動化減碳 專家憂缺電危機恐惹民怨

    進入夏天用電旺季,電力問題也引發討論。不只是台灣,美國也因為大推電動化減碳面臨缺電困境。預估2035年電動車消耗的電量將是現在的34倍,但相關配套電網設備沒有跟上腳步,減碳效果可能只剩兩成,而且充電時間以及次數可能還會受到限制,將造成民怨四起。
    2023/07/17 15:06
  • 自家愛車也能上場飆速!閒置4年大鵬灣國際賽車場正式重啟

    2019年年中,臺灣首座通過FIA Grade 2認證的大鵬灣國際賽車場宣告歇業,閒置至今已接近4年。尚騰集團於2022年年底取得大鵬灣國際賽車場經營權,並投資約2,000萬元進修復與翻新,7月14日宣告正式開幕營運,同時為「大鵬賽道駕訓中心」揭牌,除賽道活動之外,也將直接為民眾提供賽道體驗課程服務,且瞄準未來的汽車電動化趨勢,將於設置DC交流電快充設備,即使是電動車車主也能安心體驗賽道。
    2023/07/17 11:37
  • 拼2030公車全面電動化 政院編634億助燃油車汰換

    為加速推動客運車輛電動化,交通部今(1日)在行政院會報告「2030年客運車輛電動化推動計畫(2024至2030年)」,計畫總經費高達643億元,將於明年起投入協助客運業者將燃油公車汰換為電動公車,預計2030年達到市區公車全面電動化的目標,並朝2050淨零排放目標繼續前進。
    2023/06/01 14:01
  • 搭機前先量體重!紐航新措施:數字不會公開

    隨著全球解封,旅遊業快速復甦,如何達成低碳出行也越來越受到重視;歐洲一家新創鐵路公司推出平價臥鋪列車,首發線從布魯塞爾到柏林,讓你睡一覺就抵達目的地;斯里蘭卡街頭知名的嘟嘟車,在聯合國幫助下,未來五年將讓50萬輛嘟嘟車電動化。搭飛機雖然很難減低碳排量,但才剛獲得國際航空評鑑網站選為2023年最佳航空公司的紐西蘭航空,近期推出搭飛機得先量體重的措施,目的是為了協助紐航計算飛機重量,強調體重數字不會顯示出來,一切保密到家。
    2023/05/31 19:51
  • 展現廣島挑戰者精神 百年車廠力拚電動化轉型

    周五開幕的G7領袖峰會,讓日本廣島再次成為鎂光燈下的焦點。CNN也特別前往當地採訪,發現廣島靠著重工業製造,在二戰原爆之後浴火重生。有一百多年歷史的車廠,也是推動城市前進的重要力量。在原爆後四個月就重新投入生產,成為日本第五大汽車品牌。能源轉換的挑戰,是這間汽車大廠目前面對的最大考驗。
    2023/05/19 15:45
  • 複合式電動車亮相 搭載油電備援搶市

    日系車廠推出複合式電動車、結合電動車的環保性與油電車的續航力,為達全球碳中和目標,日系車商研發各式電動化車款,並依台灣消費者使用習慣,發表全新改款複合式電動車,結合電動車的環保性與油電車的續航力,滿足短程用電的同時,長途駕駛也不會有里程焦慮。
    2023/04/25 23:18
  • 目標電動車一台23萬! 鴻海霸氣喊話:要讓人人都買得起

    在全球持續朝著車輛電動化邁進的過程,能否壓低電動車開發成本,發表價格更親民的車款,也是許多車廠正在努力的方向,畢竟除了充電問題、里程焦慮要克服外,入手門檻也影響大眾是否願意買電動車的另一個關鍵。而在2023年4月11日,鴻海電動車策略長關潤接受日媒採訪時,就透露目標要推出定價在100萬日圓(約新台幣23萬元)的電動汽車,讓大家都買得起。
    2023/04/20 22: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