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電動車勁敵是越南最大集團? VinFast準備搶攻美國市場

鴻華先進於10/18一口氣發表三款台灣自主研發的電動車,宣示進入電動車領域的決心。隨著電動車在全球熱度不斷升高,愈來愈多科技製造大廠也紛紛搶進電動車領域,而來自越南的VinFast也相當有話題。特別的是該品牌受到關注的主因,是因為VinFast母集團Vingroup目前為越南國內最大企業集團。
即將亮相的VF e35尺寸將和Tesla Model Y差不多,車上配備兩組電動馬達提供402匹的最大馬力。(圖片來源/ VinFast)
該公司最早其實是生產泡麵,後來開始跨領域發展,包含房地產開發、酒店、零售、電商、智慧型手機、航空、汽機車製造等領域Vingroup其實都有設略。旗下的電動車品牌VinFast早在2018年巴黎車展中就曾發表過作品,當時甚至還請到足球金童貝克漢來站台,雖然車輛是以BMW的5系列與X5為基礎進行改良,但是在外觀設計方面卻請到義大利設計團隊賓尼法利納操操刀。
目前VinFast在美國加州設有辦事處,預計在2022年將在美國開設60個展示中心。(圖片來源/ VinFast)
VinFast在2021年初發表了幾款新車,隨後在今年7月宣布將在北美以及歐洲開設辦事處,展露進軍全球電動車領域的野心。VinFast也透露將在2021年11月舉行的洛杉磯車展中發表兩款最新電動車VF e35和VF e36,預計2022年上半年開始在美國市場開放預購,且於年底開始交車,越南市場方面則是預計在今年12月正式上市。VinFast也透露將在2021年11月舉行的洛杉磯車展中發表兩款最新電動車VF e35和VF e36。(圖片來源/ VinFast)
即將亮相的VF e35尺寸將和Tesla Model Y差不多,車上配備兩組電動馬達提供402匹的最大馬力以及65.3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輸出,搭載90kWh的鋰電池,最高續航力為402公里。另外,身形更大的VF e36預計將搭載相同的馬達模組,不過電池系統將換成更大的106kWh鋰電池,預估續航里程可以來到550公里。
身形更大的VF e36預計將搭載相同的馬達模組,預估續航里程可以來到550公里。(圖片來源/ VinFast)
雖然關於目前兩款新車的資訊還不是很充足,僅知道這些車款將配備更全面的主動安全輔助系統,不過由於受到全球晶片荒的影響,VinFast先前預估56,000輛的全球年銷量也下修至每年15,000輛。目前VinFast在美國加州設有辦事處,預計在2022年將在美國開設60個展示中心,屆時能否與電動車龍頭特斯拉直接競爭,後續發展還有待觀察。

 

 

Total
1
Shares
上一篇

加裝電子後照鏡很實用? 網友:晚上刺眼雨天模糊但有方法解!

下一篇

「正」天龍特攻隊麵包車即將開賣 資深影迷快存錢準備出任務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