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自主研發新冠特效藥 最快年底前上市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2 19: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3 10:14

大陸雙十一過後正是物流高峰,但北京等地卻通報在包裹上驗到新冠病毒陽性,一時之間,包裹是否成為疫情傳播媒介,引發擔憂;但大陸專家表示,包裹經過長時間、長距離運輸,上頭即使驗到病毒陽性,也多是死病毒。而大陸目前除了積極接種疫苗外,另一方面也研發新冠特效藥,目前大陸自主研發的新冠特效藥共有六款,預告進展最快的一款,今年底前有望上市。大陸也著手恢復和香港通關,20號派專家團到香港做防疫視察,兩地免隔離互通應該會從原定明年2月,提前到今年底前。

圖/翻攝自新華網


護士穿上卡通玩偶裝迎接,為了安撫小朋友緊張情緒,休息區還有特別布置,再加互動節目,上海跟進大陸國家衛健委規劃,將新冠疫苗施打年齡層,降至3歲以上。

 

接種者:「不痛,沒有什麼感覺。」
接種者:「我覺得打針一點都不痛,可以保護自己的身體(健康)。」

由於這波施打對象,主要是3到5歲兒童,打針流程更加注意,家長必須全程陪同,另外只限接種科興疫苗。為了對抗新冠病毒,截止到21號,大陸全國疫苗接種累計已超24億劑;除此之外,所謂新冠特效藥研發,又有新進展。

 
中國科學院上海藥物研究員 沈歇山:「臨床前研究全面完成以後,首先在烏茲別克獲准開展臨床試驗,在國內現在這個臨床試驗也在進行中。」

大陸專家口中,正要進入臨床試驗的是,有中國科學院上海藥物研究所參與研發的2款治療新冠病毒藥物「VV116」和「FB2001」,其中「VV116」是口服藥,根據臨床前藥效學顯示,在體外對新冠病毒原始毒株和變異株都有顯著抑制活性作用;而另一款「FB2001」今年3月則在美國完成了一期臨床試驗。

中國科學院上海藥物研究員 柳紅:「(FB2001)具有非常好的酶的抑制活性,同時在新冠病毒中,也有很好的抗病毒的效果。」

大陸期望靠疫苗和特效藥,形成完美的防疫組合,根據大陸央視報導,包括「VV116」和「FB2001」在內,大陸自主研發的新冠藥物就有6款,進展最快的是「BRII-196」、「BRII-198」,先前就用於大陸700多位確診救治,有望今年底前能批准上市。

北京清華大學教授 張林琦:「從新冠恢復期患者血液中,分離得到幾百株抗體,篩選了兩株,活性最高、互補性超強的抗體,在國內外開展的臨床試驗中,展示了降低重症和死亡率78%的優異效果。」

針對疫情方面,目前大陸國內本土疫情,已略有降溫,但由於堅持清零,每天還有新增確診的大連,仍要進行第五輪核酸檢測。不僅如此,大陸在雙十一過後,包裹運輸正值高峰,北京等地也相繼通報,在包裹上驗出病毒陽性,引發擔憂。

中國疾控中心消毒學專家 張流波:「應該是這個快遞在收的時候,或者載運的時候被汙染。」

 
包裹是否成為病毒傳染的媒介?先前英國醫學雜誌「刺胳針」也曾刊登過相關研究報告,指在溫度22度、濕度65%的環境下,新冠病毒在印刷品和紙張表面能存活3小時,而在衣物上可存活2天;不過,大陸專家認為,多數包裹經過長時間、長距離的運輸,基本上包裹上的應該是死病毒。

為了以防萬一,大陸專家呼籲,對於來自境外或疫情高風險區的包裹,開封前應該先用酒精消毒,開包裹後雙手要清洗乾淨。大陸謹慎防疫的態度,對於一年多來,封閉和香港通關,最近也才終於有解除準備。

大陸疾控中心組成專家團,20號抵達香港,展開為期4天的防疫視察,首站先來到機場,了解旅客入境檢疫流程和分流。

TVB記者:「為避免有感染風險,大陸疫情防控專家團在這裡視察香港分流國際航班旅客時,保持至少五公尺距離。」

專家團一路上有香港衛生局官員陪同,除了機場、收治確診患者的醫院,檢疫飯店等也都列入視察行程。22號傍晚則將和香港中聯辦官員,討論兩地通關事宜,預計初期通關配額,會以商務、家庭聚會為主。大陸派專家團視察,釋放兩地即將恢復通關訊息,將從原訂明年2月份,有望提前到今年底前,屆時,來往香港、大陸就能免隔離互通。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大陸#新冠特效藥#疫苗#刺胳針#疫情#通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2

0.1144

0.2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