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林叨囝仔直播業配復活調查豐田特斯拉肇事強震花蓮警方
  • 搜尋:

    腎衰竭 結果共392筆

  • 楊烈哥大腸癌病逝!醫揭「8種人」易罹癌 8徵兆快就醫

    70歲金鐘歌王楊烈曾在2005年罹患大腸癌,雖然當時已到第二期、整個人還暴瘦15公斤,但經過治療已成功抗癌。怎料,楊烈的二哥3/25傳出突然住進安寧病房,原因是大腸癌末期引發腎衰竭,於26日離世。
    2023/03/27 14:57
  • 楊烈哥大腸癌末期「引發腎衰竭」!哽咽哭喊:現在彌留狀態

    70歲「金鐘歌王」楊烈2005年罹患大腸癌二期,整個人暴瘦15公斤,如今抗癌成功。怎料,楊烈二哥突然住進安寧病房,楊烈今(25)日哽咽坦言,二哥因大腸癌末期,引發腎衰竭,目前彌留狀態。
    2023/03/25 11:35
  • 常吃消炎止痛藥!醫嘆「恐釀腎衰竭」示警:1情況要小心

    凡事畢竟過猶不及,無論是中醫或是西醫的調理治療,千萬不要在自己不完全清楚的情況下「誤用藥品」,容易增加傷害身體的風險;彰濱秀傳醫院藥學部教學副組長洪正憲藥師分享,表示自己知道一起醫療個案因為過度頻繁的服用藥物,導致腎臟功能嚴重受損,藉此提醒民眾「用藥前一定要詢問醫師」。
    2023/03/17 21:21
  • 4年增20公斤!男大生每週5杯「這飲料」 痛風送醫險洗腎

    美國腎臟登錄系統(USRDS)在2020年的統計發現,台灣是全球洗腎率最高的國家,因此又被稱為「洗腎王國」。對此,腎臟科醫師洪永祥就透露,過去曾有1名男大生因急性腎衰竭而就醫,但病因並非是腎功能不佳,而是他在大學期間太常喝含糖飲料,使他在4年內體重暴增20公斤,甚至還出現痛風、中度脂肪肝等症狀,險些需要洗腎。
    2023/03/09 20:46
  • 打點滴等於喝大罐生理食鹽水? 隨意亂打恐傷腎或致死

    大部分的人都有過打點滴的經驗,但點滴裡面到底裝了什麼,什麼時候才需要打,卻不一定每個人都清楚。醫師表示,其實大部分的點滴只是營養補充品,能吃就不用打,因為透過打點滴來補充營養,效果不一定會更好,但若遇到無法進食、嚴重脫水,大量出血等情況,才有打點滴的必要性。
    2023/03/07 23:13
  • 養生女狂嗑蔬果!突急性腎衰竭 醫揪「1習慣」:嚴重恐致死

    現代人愈來愈重視養生,常會準備健康食品食用,不過也要注意攝取量,否則原本健康的身體,也會吃出問題。一名50歲女性沒有內科病史,極度重視養生,有一天突然出現頭暈、全身水腫,醫師經過檢查,初步判定患者為急性腎衰竭合併高血鈣,經過大量輸液及利尿劑治療後轉入病房,詢問生活習慣後發現,患者每天大量補充保健食品,造成鈣質攝取過量,才會引發高血鈣和代謝性鹼中毒。
    2023/03/07 21:29
  • 別誤認成重感冒!醫列「洗腎10警訊」急喊:頻尿要注意

    腎臟作為人體內極其重要的代謝器官,若是出現功能號損的情況,那可能造成的負面影響無疑是巨大的,其中台灣更是洗腎人口「名列前茅」的國家之一;對此腎臟科洪永祥醫師也在在「洪永祥醫師的慢性腎衰竭攻城療法」發文,列舉10大具有潛在腎臟危機的症狀,提醒民眾應多加注意。
    2023/03/07 09:18
  • 注意!糖尿病+「這情況」不開刀恐洗腎 滿5條件有健保給付

    嚴重的病態性肥胖,或是糖尿病條件適合的病患,與其一輩子在反反覆覆的控制,不如下定決心做手術治療。敏盛綜合醫院微創手術中心執行長陳榮堅在臉書分享案例,一位過胖、患有糖尿病的30多歲男性,因胰臟機能變差,建議他做減重手術,結果患者拖延數月,直到出現急性腎衰竭被送往急診,最後判定必須終生洗腎。
    2023/03/02 15:03
  • 別輕忽!流感爆4死、8重症 疾管署示警:9成都沒打疫苗

    流感疫情持續!疾管署今(21)日表示,上週新增4例死亡,年齡介於30多歲至80多歲,有糖尿病、高血壓及氣喘等潛在疾病史,均未接種本季流感疫苗,因病或呼吸道症狀就醫住院後檢出流感,後因腎衰竭及呼吸衰竭等原因病逝;另外上週新增8例流感併發重症病例,年齡介於未滿10歲至90歲,其中5例具高血壓及心肺血管疾病等慢性病史,且有7例未接種本季流感疫苗。
    2023/02/21 16:31
  • 愛吃這一味!53歲男「心腎衰竭」險沒命 醫曝4NG行為

    一名53歲男子有痛風、高血壓、慢性腎臟病等病史,某晚吃薑母鴨後痛風發作,自行到藥局買止痛藥吃,吃完藥後疼痛雖緩解,但卻在半夜喘到無法躺下,家人緊急送醫後發現竟是急性腎衰竭合併心臟衰竭,差點喪命。醫師提醒,愛吃鍋、少喝水都是傷腎行為,一定要當心。
    2023/02/13 15:29
  • 婦吃維他命C急性腎衰竭險死!還得長期洗腎 注意攝取上限

    維他命補太多竟導致腎衰竭!一名55歲的白人婦女,本身有慢性腎病,但有天出現嗜睡、持續無尿等症狀送醫,檢查為急性腎衰竭,醫師發現婦人長期每日攝取1000毫克的維生素C,可能就是造成婦人腎功能惡化、需長期洗腎的主因;國內食藥署曾發文提醒,如維他命C攝取過量,只會從體內排除,且可能造成腸胃不適、腎結石等症狀。
    2023/02/11 12:54
  • 200萬台人「1水果」不能吃!醫曝8人集體死亡 3地雷恐致命

    台灣有200萬個慢性腎衰竭患者,有3大地雷要小心!醫生示警「這水果」千萬不能吃,曾有8個人因此死亡,讓他提醒這水果「一口都不要吃!」
    2023/02/08 10:32
  • 星雲大師飽受洗腎所苦 10大壞習慣「1動作比菸還傷」

    一代宗師星雲法師圓寂,他生前飽受腎病所苦、長期洗腎行動不便,卻仍豁達「我沒有病,我只是不方便而已」,淡視身體苦痛。醫師表示,人過了40歲後腎絲球過濾率以每年1~2分的速度在下降,但是有些人腎功能衰退速度快、有些人卻能一直保有良好的腎功能,除了疾病因素外,經年累月不自知的傷腎壞習慣,就是造成腎功能衰退快的原因!醫師整理10大常見傷腎壞習慣,提醒民眾注意。
    2023/02/06 23:18
  • 愛吃市場1食物!50歲男急性腎衰竭 醫驚:真的沒看過

    一名50歲男子因為雙腿浮腫、尿量變少前往就醫,沒想到檢查竟是「急性腎衰竭」,奇怪的是男子過去沒有腎臟病史,一問之下才發現男子愛吃「鹼粽」,醫師推測可能是被添加過量的硼砂,而患者短時間內又大量食用才因此致病。
    2023/02/03 08:17
  • 除夕「這1菜」初五還在吃!男險急性腎衰竭 一家3口上吐下瀉

    手裡那一碗年菜,是不是越吃越膩了?不少人除夕年夜飯沒吃完,就會繼續加熱,一名20歲男子家中也是這樣做,結果這道「家常菜」一路吃到初五,上吐下瀉、嚴重脫水,送去診所搶救,才把腎功能救回來。
    2023/01/29 12:23
  • 74歲資深男星「中風半癱」!領4千補助維生 癌復發近況曝

    74歲「山地歌王」萬沙浪唱紅〈風從哪裡來〉、〈愛你一萬年〉等名曲,紅到登上大陸央視春晚;怎料,晚年不慎摔傷腦部,導致智商退化,2度中風又罹癌,與死神搶命,病況曝光了!
    2023/01/13 09:32
  • 狂吃綠色蔬菜!他半個月後「掛急診洗腎」 醫揭1類人少吃

    大家都知道多吃蔬菜有益身體健康,不過竟有人吃著吃著就進了醫院!腎臟科醫師洪永祥分享,曾有一名慢性腎衰竭患者,為了健康,三餐都吃芥菜,沒想到因此掛急診洗腎。醫師提醒,其實深綠色蔬菜含有大量鉀離子,對一般人有益處,但腎臟病患者應適量攝取。
    2023/01/13 07:48
  • 2度誤診焦慮症!男大生嘴唇詭異發藍 1個月後肝腎衰竭亡

    國外一名年僅22歲的男大生強尼(Johnny Alfrey)「在極度痛苦中離世」,父母悲傷表示從強尼第一次出現不是症狀後,數度送醫都沒有得到完善的醫治,甚至被誤診為焦慮症發作、甚至根本不可能發生的酒精戒斷症狀,而這些錯誤的診治最終也成為了殺死強尼的元凶。
    2023/01/07 22:17
  • 印度製糖漿又惹禍!止咳藥乙二醇超標 奪烏茲別克19童命

    繼甘比亞傳出多名孩童疑因服用印度製感冒糖漿喪生後,至少19名烏茲別克兒童去年底在服用印度Doc-1 Max止咳糖漿後死亡。當地官員說,Doc-1 Max乙二醇的劑量高達安全標準的300倍。
    2023/01/05 08:58
  • 7旬婦剛鬼門關前走一遭…家屬冷回1句 醫心寒嘆:不演了

    久病無孝子?生離死別是每個人的必經課題,然而有時反而更能看盡人情冷暖。重症胸腔科醫師蘇一峰就在臉書透露,一名7旬婦人近日病危,醫護急急忙忙通知家屬,然而對方到場卻說,「可不可以真的快不行了再叫我們」,令他相當感慨。
    2023/01/03 16:50
  • 人體「這兩個」器官 相互影響!醫師:若輕忽恐喪命

    心臟與腎臟疾病之間存在的相互影響,事實上心臟疾病包含先天性心臟病、心肌梗塞、高血壓心臟病等,臨床上常見急性或慢性心臟病患者出現腎衰竭,而慢性腎臟病患最常見的死亡原因為心血管疾病,因此心臟與腎臟疾病相互影響。臺大醫院北護分院腎臟科主治醫師陳世宜表示心臟衰竭是慢性腎病常見的併發症之一,特別是末期腎病的病人,嚴重心臟衰竭。
    2022/12/27 23:03
  • 正念療法!瑜伽、冥想有助改善血糖 研究:效果似藥物治療

    糖尿病是一種慢性的代謝異常疾病,而2型糖尿病是人體無法有效利用體內胰臟所分泌的胰島素所致,一旦身體無法調節血糖,就會導致血糖升高,長期下來將損害血管和神經。糖尿病常見的併發症包括有心臟疾病、腎衰竭、腿部與腳神經損傷、以及造成永久失明的眼疾。因此,血糖管控是降低各種併發症風險的主要關鍵。
    2022/11/16 11:30
  • 糖尿病年輕化!專家授「7撇步」預防 免花錢就能做

    糖尿病是一種會帶來許多併發症的疾病,被確診糖尿病的患者若不加以管控血糖,最終恐引發失明、腎衰竭、腦中風、心肌梗塞等嚴重疾病,甚至因此死亡。不過糖尿病專家指出,絕大部分的糖尿病前期,在發展成2型糖尿病之前是可逆轉的,因此預防工作就變得十分重要。
    2022/11/14 22:35
  • 夜間頻尿是心衰竭警訊?靠這招分辨 醫激推這茶飲養心

    57歲的歌手黃大煒,在8月初因心臟衰竭導致呼吸困難緊急送醫。在出院後提及病情時表示,住院期間除了治療心臟衰竭外,也意外找到莫名腎水腫的原因,竟是心臟影響到腎臟功能造成的。
    2022/10/31 23:57
  • 多種感冒糖漿引腎衰竭 印尼、甘比亞2百童亡

    感冒糖漿致死案又來了!也許您還記得今年夏天,西非小國甘比亞傳出數十名兒童,因急性腎衰竭死亡,世衛組織後來驗出:4款印度製兒童感冒糖漿,遭有毒溶劑乙二醇汙染。原以為就此結案,沒想到10月份類似案件,又在印尼爆發!至今高達133個孩童不幸喪命。重點是印尼與台灣一樣,都沒有進口出問題的四款印度感冒糖漿。現在印尼政府緊急禁售超過一百款類似的印度藥品,全面禁止醫院診所開出感冒和咳嗽糖漿的處方。
    2022/10/24 2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