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公公有反應醫生Toyz結婚中國伴娘轉晴遺書卡圖馬族女人我最大
  • 搜尋:

    脾臟 結果共110筆

  • 脾臟囊腫切除靠「這原則」判斷 手術前還要做一件事

    【健康醫療網】一名28歲陳姓醫師,某次在校健檢時發現胰臟長了約6公分大囊腫,雖得知囊腫良性機率高,但因常受上腹悶脹痛等困擾,因此接受腹腔鏡脾臟部分切除手術,手術順利成功,也未接受任何輸血治療,兩周做斷層掃描追蹤,剩餘的脾臟也維持良好的血供循環,且保有正常免疫功能。
    2021/08/29 12:53
  • 騎士遭逆向撞截肢摘脾臟 酒駕男辯「不算重傷害」駁肇逃

    睜眼說瞎話?苗栗一名男子日前酒後逆向衝撞一名男騎士後逃逸,導致對方多處骨折,連脾臟都得摘除,然而他卻否認肇逃,甚至辯稱「脾臟摘除不算重傷害」,台中高分院認為其狡辯無悔悟之心,依酒駕致人受重傷及肇事逃逸等犯行,判處有期徒刑2年3月。
    2021/03/28 16:44
  • 快訊/沒收到費用涉嫌虐死男童 保母夫妻遭起訴

    去年9月,基隆一名3歲陳姓男童脾臟破裂,在劉姓保母家中喪命,檢警偵辦發現,保母雖然是幼保相關科系畢業,卻沒有專業執照,疑似因為沒有收到保母費,和她的丈夫涉嫌凌虐男童,之後,檢方將兩人改列被告,提起公訴。
    2021/03/26 08:36
  • 皮膚癢難耐竟是「它」作祟 拖久恐惡化成急性白血病

    【健康醫療網報導】 皮膚搔癢流連皮膚科 竟是骨髓纖維化作怪 83歲的盧先生,因為皮膚嚴重瘙癢,頻繁求診皮膚科近兩年之久,類固醇擦到皮膚變薄,但症狀未獲得緩解,後來抽血檢查才發現是骨髓造血系統出問題,沒想到皮膚癢的原因竟是因為骨髓纖維化所造成,確認症狀成因後搭配骨髓纖維化藥物治療,很快就改善了皮膚搔癢問題。
    2021/03/04 11:57
  • 不要亂!做仰臥起坐遭男騷擾 疑出拳毆死

    坐仰臥起坐被醉漢騷擾,竟出拳毆打!新竹新豐一名徐姓男子,平時只要一有空就會到住家附近跑步,或是到宮廟旁的空地做運動,結果去年10月份他早上同樣來做運動,卻遇上一名男子,喝得醉醺醺的,就不斷騷擾他,雙方因此爆發衝突,結果他疑似出拳太重,最後對方送醫傷重不治,解剖發現是脾臟破裂致死,檢察官認定有因果關聯,依傷害致死罪起訴。
    2021/01/15 13:19
  • 綠議員韓賜村開車撞死人 判決出爐能「易科罰金18萬」

    高雄市民進黨議員韓賜村5月初駕車行經小港沿海一路時,涉嫌闖紅燈撞倒余姓機車騎士,造成對方左肋骨斷裂、脾臟破裂及頭部重創,經送醫仍不治身亡。他強調自己沒有闖紅燈,檢方認為,他事發後仍強辯,建議法官量處適當刑期不予緩刑。高雄地方法院今(10日)開庭,將他依過失致死罪判處6個月有期徒刑,可易科罰金。
    2020/12/10 10:14
  • 萊劑絕對安全?毒理學者:動物實驗仍未完全定論!

    蔡政府宣布明年元旦起,將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然而目前全球多數國家仍禁用萊劑,那麼台灣到底是否可安心食用萊豬?對此,台灣毒物學會理事長李志恒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連線時表示,就目前「動物毒性試驗」看,短期試驗發現可能有心跳加快、睪丸、子宮及脾臟重量減輕等副作用;在「長期試驗」上,狗與猴子身上得出的數據差距頗大,故現在還未有定論。 李志恒強調,由於動物試驗尚存疑慮,人體試驗僅止初步階段,建議應「重新評估」特定族群風險值,再考慮是否開放,對民眾生命健康才有保障。
    2020/10/12 18:14
  • 闖國道蛇行警攔不停…釀10車連環撞 騎士脾臟破裂昏迷

    警消昨天獲報,國道1號北向36.4公里處泰山路段有機車騎上國道蛇行,後續導致多車連環撞,騎士脾臟破裂重傷昏迷;國道警察局說,等騎士傷勢恢復,不排除依公共危險罪送辦。
    2020/10/06 09:01
  • 76歲翁突感胸痛險死 一查10公分碎玻璃藏體內45年

    大陸杭州1名76歲老翁,今年5月起時常感到莫名的胸痛,最後狀況愈來愈嚴重,在家人陪同下前往就醫。沒想到檢查發現,他的肋骨和脾臟之間卡了1個異物,原來是1塊10多厘米長的玻璃,這才讓他想起45年前受傷之時,恐怕一時沒注意,才會一直潛伏在體內。
    2020/06/22 09:31
  • 男「肚子痛」送醫 醫一看嚇傻:再晚一小時恐沒命

    日前江西新余市發生一起車禍事故,造成一名梁姓男子脾臟破裂。但梁男到院後,卻趁著沒人注意偷跑,最後被警方發現,緊急將他帶回醫院,醫師也告訴他,如果再晚一點,後果恐不堪設想,男子這才告訴醫師,他以為「只是肚子痛」,沒想到竟差點害死自己。
    2020/04/03 12:32
  • 陸診療方案警告:增加氣溶膠為傳播途徑

    大陸國家衛健委4日公布最新版的新冠肺炎診療方案,將氣溶膠傳播新增為可能傳播途徑,但必須滿足三個條件,密閉空間、長時間暴露以及高濃度的病毒氣溶膠才存在傳播風險,呼籲不用過恐慌,而診療方案中還新增了肺以外的器官受損內容,包括脾臟、心臟、骨髓等等,在感染新冠病毒後都出現不同程度損傷。
    2020/03/04 18:17
  • 新生代男星車禍「腦出血、脾臟破裂」 劉品言聞訊崩潰

    新生代男星賴東賢過去曾出演偶像劇《飛魚高校生》、《已讀不回的戀人》,深受不少年輕族群喜愛,隨後更跨界主持外景節目《週三愛玩客》,不過賴東賢自去年9月底就沒在臉書上更新近況,也鮮少出現在螢光幕前,原來是發生嚴重車禍,導致腦出血、脾臟破裂等胸腹重傷,讓身為老闆的劉品言接獲消息,當場淚崩。
    2020/02/24 08:18
  • 物流車跨越雙黃線左轉 國中女遭撞昏迷

    台中一名14歲女學生,騎腳踏車回家路上,在物流公司門口,被對向跨越雙黃線左轉,要回到公司的貨車撞上,女學生因為血胸、脾臟破裂,當場失去生命跡象,緊急送醫搶救後,才恢復心跳,但意識昏迷,目前還在加護病房觀察中。
    2019/12/18 14:31
  • 快訊/張姓駕駛脾臟已止血 預計週五手術

    博愛醫院院方表示,油罐車張姓駕駛駛脾臟出血已止、預計星期五安排手術,目前情況樂觀;兩位海巡署搜救隊員雖仍在急診接受觀察,但狀況亦良好。
    2019/10/02 09:52
  • 暑輔遭推下樓!女骨折脾臟撕裂 母淚:兇手回教室吃早餐

    1名女網友日前在臉書心痛發文,透露她的大女兒參加學校的暑期輔導時,遭另1名同學從高處推下,導致全身多處骨折、脾臟嚴重撕裂傷,而加害者推完人後,竟還「若無其事回教室吃早餐」,讓原PO完全無法接受,由於加害者是不健全的家庭,原PO也疑惑詢問「請問這種事件校方有責任嗎?我該如何向對方要求賠償金?」
    2019/08/05 08:25
  • 母「丟手機」釀大禍 竟害女兒脾臟破裂摘除

    你有想過隨手扔到沙發上的手機會釀成什麼大禍嗎?大陸陝西省一名11歲女童因腹痛送醫,經過檢查後發現脾臟有傷口,且持續出血,醫生考量女童因年紀太小,只能將其切除,而事件的起因就是「扔手機」。
    2019/07/11 13:47
  • 砰!生日趴飲酒 醉騎士自撞貨車重傷

    台南一名24歲的男騎士,凌晨騎車行經公園路,疑似車速過快,衝撞停在路邊的小貨車,這一撞人車噴飛,機車零件四散幾乎解體,而人傷重送醫,脾臟脾臟都受損目前還在加護病房,據了解這名騎士,是酒駕自撞,前一晚是他的生日,跟同學開生日趴,喝了酒自撞命危。
    2019/07/07 21:10
  • 警「抬膝頂擊」制伏醉男 法官:防衛過當判拘50天

    新北市1名曾姓警員2015年深夜處理一起酒醉事件時,以膝蓋用力頂擊陳姓男子的腹部藉以壓制,導致陳男脾臟破裂、乙狀結腸穿孔併發腹膜炎,開刀急救保命。曾男強調事發時有考量「比例原則」,否認有傷害及強制犯行,一審被依假借職務權力傷害罪判刑4月,上訴後,高院認定曾男依法執勤但防衛過當,改依業務過失傷害罪判處拘役50天、得易科罰金5萬,緩刑2年,仍可上訴。
    2019/05/05 14:05
  • 「酒駕」還不承認! 兄妹散步妹遭追撞重傷

    酒駕還撞飛行人!台中市潭子區一對兄妹,晚飯後出門散步,竟遭到一輛轎車高速撞擊,妹妹當場被撞飛,導致她脾臟破裂、肺部積水,身體多處骨折、現在還在加護病房尚未脫離險境,肇事當下,轎車上有一男一女,兩人都默不作聲,不敢承認是誰開車,警方調監視器,以及比對目擊者說法,揪出酒駕肇禍的是男駕駛。
    2019/03/06 20:56
  • 113公分木棍發狂痛K...醉漢昏迷 醒來脾臟沒了

    去年5月25日,桃園1名李姓男子因為抽菸、喝酒問題,和曾姓男子在永康公園內起糾紛。曾男先以石塊砸傷李;李男氣不過以木棍朝曾的腹部毆打,最後竟將對方打到重傷休克,導致脾臟破裂出血,必須切除才能保命。事後,李男坦承酒後太衝動,但沒想到這麼嚴重,檢方偵結依傷害致重傷罪起訴他。
    2019/01/21 13:26
  • 陸軍營區戰車撞人 士官內臟裂、摘左腎

    陸軍營區再傳出意外事故,位在高雄的陸軍564旅,下午進行戰車保養時,戰車不慎撞上馬姓士官,造成該士官腹部及背部受傷,脾臟和胰臟破裂出血,緊急送往高雄榮總急救。軍方強調,馬姓士官已經摘除左腎,目前狀況穩定。
    2018/12/05 23:49
  • 車禍血狂噴!家屬「2字」同意自費 事後硬凹不付錢

    部分醫療項目需要自費,醫師會在手術前清楚解說,並簽同意書避免糾紛,不過手術狀況多,有時連簽同意書的時間都沒有;外科名醫江坤俊分享,曾有一位計程車司機遭貨車側面撞擊,導致脾臟破裂血狂噴,醫師為了把握黃金救命時間,詢問家屬是否選擇自費的自動止血器,當時家屬勉強同意,沒想到事後卻硬凹歪理不付錢。
    2018/11/28 22:52
  • 血染兵仔市場!兄討鑰匙被拒 狠刺妹2刀「脾臟破裂」

    台南永康今(20日)下午傳出手足相殘事件!1名63歲顏姓男子和60歲的妹妹素有糾紛,今日為了拿回住家鑰匙,特地到菜市場等待胞妹;沒想到,顏男要求遭拒後情緒失控,竟拿出預藏水果刀朝對方猛刺2刀,其中一刀深入心臟,造成顏婦當場大量出血,目前尚未脫離險境。顏兄行凶後則逃離現場,但隨即遭警逮獲。
    2018/10/20 19:21
  • 開到恍神自撞翻車 女駕駛撞裂分隔島重傷

    一時疏忽撞分隔島重傷!這起翻車車禍發生在台中市台灣大道上,一名48歲女駕駛本來行駛在快車道的外側,突然間她迎頭衝撞分隔島,導致整台車原地翻滾,由於撞擊點在車頭,女駕駛傷勢嚴重,一度昏迷,脾臟、腎臟破裂,中秋連假第一天不幸遇上意外。
    2018/09/22 18:25
  • 擺放三角錐遭追撞! 國道2清潔工1死1傷

    國道發生重大車禍意外,國道3號北上168公里處大甲外埔路段,上午8點一輛工程車停在路肩,2名工作人員正在擺放三角錐,結果卻被一輛轎車從後方追撞,還被撞進工程車底下,其中一人當場失去生命跡象,急救後宣告不治,另一人腦出血、脾臟受傷還在急救中,警方說肇事駕駛原本已經開到國道3號主線道了,不知道什麼原因偏進路肩,撞上正準備清洗國道的工作人員。
    2018/07/19 12: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