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發錢入帳Uniqlo烏龜鴻海公公外流影片失蹤民眾黨LCD面板活春宮
  • 搜尋:

    脾臟 結果共110筆

  • 輕碰就瘀青!「血小板低下」 男嬰險摘脾臟

    台中一名男嬰出生時,家人發現他有血便還有腸胃炎,滿月後還發現怎麼身上經常出現瘀青,學走路時跌倒或被人輕碰都會出現「滿頭包」,家人說5歲以前只知道孩子是「血小板低下」,差點得摘除脾臟,所幸醫師查出他是「原發性免疫缺陷病」,透過臍帶血成功配對,治癒了血小板低下問題,不再輕碰就瘀青,現在他7歲了最想去打棒球。
    2018/06/19 14:29
  • 巴喬人「潛水超能力」 拜基因進化所賜

    生活在印尼、馬來西亞和菲律賓間海域的巴喬人,是世界上僅存的海上遊牧民族,世代以捕魚為生,也讓他們成為潛水好手,甚至有異於常人的「超能力」。他們可以不戴氧氣筒、不穿潛水衣,可潛到60公尺深的海底,一次憋氣最長可達5分鐘,科學家發現這與他們的基因進化有關,巴喬人的脾臟比一般人大了一半,這有利於含氧紅血球的輸送;另外住在高山上的民族為了適應稀薄空氣,他們的胸腔比平地人大,血液中的含氧量也比一般人高出許多。
    2018/04/20 20:14
  • 遭安全帶勒傷腹部 11月大女嬰脾臟出血

    高雄一名11個月大女嬰因為哭鬧,被媽媽抱在懷裡坐在副駕駛座,沒想到當時開車的爸爸因為天雨路滑自撞分隔島,導致女童腹部遭安全帶緊緊勒住,送醫後才知道脾臟居然受傷出血,醫師說要是力道再強,還可能破裂造成出血性休克,因此提醒12歲以下孩童最好都不要坐在前座。
    2018/04/15 13:21
  • 可怕!抱11月大女嬰坐副駕 安全帶勒破脾臟

    嬰幼兒一定要乘坐安全座椅!高雄一對父母帶著11個月大的女兒駕車出門,媽媽直接抱著女兒坐在副駕駛座,再扣上安全帶,不料途中開車的爸爸自撞安全島,母女2人猛力往前傾,安全帶當場勒住女嬰肚子,留下一條長長血痕,送醫才發現,女嬰的脾臟已被勒到破裂出血。
    2018/04/15 12:17
  • 騎車遇路邊駕駛突開門 母女被擦撞後遭輾1死1傷

    台南市一名婦人日前騎機車載著5歲女兒外出買書,經過一處路段時,停在一旁的自小客車,駕駛突然打開車門,擦撞到婦人的機車,母女倆偏滑到內側快車道。後方一名騎著機車的男大生閃避不及,直接輾壓過這對母女,其中女童傷重不治,母親脾臟破裂,檢方依過失致死罪將小客車駕駛和男大生移送。
    2018/03/13 11:24
  • 昔重傷躺野外差點沒命 加雪板好手奪下銅牌

    11個月前在加拿大卑詩省惠斯勒(Whistler)的荒郊野外,麥莫里斯躺在地上等待直升機救援,他下巴骨折、脾臟破裂、內出血、身上多處骨折、肺部塌陷。
    2018/02/12 17:12
  • 護理師騎車停等紅燈 後方女駕駛撞飛她30公尺

    泰國日前發生一起驚悚車禍!一名女護理師騎機車在一處路口停等紅綠燈時,突遭一輛轎車從後方高速撞上,女護理師整個連人帶車彈飛在半空中,噴飛了約莫30多公尺。送醫急救後發現脾臟受損,所幸經過手術後已經脫離險境。
    2018/02/09 13:40
  • 疑車速過快失控 7百萬元保時捷撞1轎車2機車

    下雨天開車除了提高專注力之外,更要減速慢行!昨天(8日)晚間一名26歲的王姓男子開著價值7百萬元的保時捷GT3,在行經民生東路和建國北路時疑似車速過快,失控打滑,結果撞到路旁1輛轎車和2輛機車,自己也脾臟破裂,重傷送醫。
    2018/01/09 13:08
  • 醉吐在友床上 衰男遭亂棒K「脾臟破裂」險死

    基隆一名向姓男子於前年10月間到連姓友人家喝酒,過程中因不勝酒力嘔吐在對方床上,事後引來另名友人萬姓男子不滿,雙方理論後發生口角衝突。沒想到,萬男不甘受氣,竟失控撂人亂棒痛打向男,導致被害人全身多處骨折,還4度因脾臟破裂併發腹腔出血休克,所幸最後撿回一命。
    2017/10/25 16:26
  • 影/睡午覺提升工作力 這是養生不是偷懶!

    很多上班族吃完午餐後習慣趴在桌上小睡片刻,但是專家提醒,趴在桌上睡覺容易壓到心臟、脾臟和腸胃,導致起來時頻頻打嗝,專家建議,靠在椅背睡覺較合適可幫助暢通脾胃,因為辦公室都有開冷氣,可以蓋上小外套保護喉嚨和支氣管,午睡時間以20至30分鐘最恰當,以免影響晚上睡眠品質。
    2017/09/15 16:03
  • 趕著上學?母女騎機車自撞電桿 2死1傷

    嘉義市台林街傳出死亡車禍!一名媽媽騎機車載著11歲及9歲的女兒要趕著上學,莫名原因衝撞路邊的電線桿,媽媽和小女兒傷勢嚴重,意識模糊,送醫急救後傷重不治,而大女兒則是脾臟破裂,還好緊急搶救後,傷勢穩定,已轉送普通病房。
    2017/05/16 18:49
  • 陸女星劉潔新婚前 遭醉漢捅2刀當場斃命

    28歲的大陸女星劉潔29日到醫院探望外婆,沒想到卻撞上一名醉漢,被對方狠狠刺了2刀,剛好刺在心臟和脾臟位置,當場斃命,其實劉潔才從泰國拍完婚紗照回來,還沒來得及出嫁就成為刀下亡魂。
    2017/05/02 17:20
  • 快訊/協助討車資反動怒毆人 員警依重傷罪起訴

    最新消息,去年新北市新莊分局光華所一名員警,協助計程車向酒醉乘客討車資,和乘客發生口角,員警用膝蓋頂撞對方肚子,造成脾臟破裂、結腸穿孔,新北地檢署認定員警執法過當,今天依重傷害罪將他起訴。
    2017/03/29 18:36
  • 台灣首例!女以為得惡性腫瘤 原來是7顆脾臟

    一般人都是1顆脾臟,最近高雄醫學院醫師碰到了台灣首例,一名37歲女子健康檢查時發現腹部有腫瘤,以為得了惡性腫瘤,詳細檢查後才發現,這一顆顆的不是惡性腫瘤,而是脾臟!算一算總共有7顆,因為擔心以後遭到誤診,因此一一切除。
    2017/02/16 16:40
  • 撞死人不道歉! 肇事女PO玩樂照遭控冷漠

    台東上個月5日發生死亡車禍,一名25歲女子騎乘租來的機車,高速撞上48歲男騎士,車主脾臟破裂、送醫死亡,家屬控訴肇事女子在捷運公司上班,父親在系統業者擔任董事長特助,家境良好,案發後卻不聞不問,不但沒有一句道歉,只願意付100萬和解了事,家屬痛失親人,感覺反遭對方冷眼對待,雙重打擊!至於肇事女子暫事沒有任何回應!
    2017/01/08 23:02
  • 快訊/重摔女嬰致死 狠母、同居人裁定收押

    最新消息,台東一名6個月大女兒女嬰,去年因為吵鬧不睡覺,遭母親和同居男友接連施暴,大力擠壓女嬰腹部還重摔落地,導致女嬰脾臟破裂、顱內出血,虐嬰死亡。2人今天(16日)在屏東墾丁落網,台東地院晚間開庭,認為2人犯了重罪,有逃亡之虞,裁定收押禁見。
    2016/11/16 22:05
  • 換血2輪、心跳停 19歲女車禍死而復生

    生命奇蹟再現!高雄一名19歲王姓女學生今年6月騎車上學途中和吊車相撞,肝臟、脾臟破裂大失血,開刀過程中輸血30袋,失血多達7800CC,相當於女學生全身的血流乾2次,過程中心跳一度停止,女學生昏迷了24天後奇蹟般地醒來,現在的她已經可以正常走路,活動自如。
    2016/10/24 11:59
  • 這款狠母! 偕男友虐待女嬰傷重不治

    怎麼有這麼狠心的母親!一名女嬰去年11月因為哭鬧不停,竟遭到母親和同居人凌虐致死,女嬰頭部顱內出血、脾臟破裂,女嬰的母親和同居人遭到法院傳喚,但卻都拒不到案,女嬰的叔叔看不下去,將女嬰被虐打的照片po上網,希望能夠替女嬰討回公道。
    2016/10/14 18:11
  • 獨家/撞了就跑!賓士鑽巷逞快 撞飛騎士竟逃逸

    賓士轎車開快車出車禍,先撞飛機車騎士又擦撞其他路邊車輛,闖禍後肇事逃逸,上個月29日早上7點多,新北市永和發生一件肇逃車禍,22歲的阮姓男子騎機車出門上班,在離家不到五十公尺的巷口,被橫衝直撞的賓士轎車當場撞飛,送醫後才發現脾臟破裂、內出血,緊急開刀才保命,誇張的是,開車駕駛車子沒停,人沒下車直接落跑。
    2015/12/02 18:20
  • 平交道驚魂 自強號撞翻小客車1人傷

    嘉義發生嚴重的火車事故,139次自強號,晚間行經嘉義路段,高速撞上闖越平交道的自小客,車輛當場翻覆,車體嚴重變形,一名27歲女性乘客受困車內,消防隊協助脫困,女子由於脾臟破裂,肋骨斷2根,還有血胸氣胸.緊急送醫急救,而駕駛在事故前,自行下車移動護攔,才躲過一劫。
    2015/10/14 23:49
  • 自強號撞翻小客車 女子脾臟破裂送醫

    嘉義晚間發生火車事故,139次自強號,晚間8點33分行經嘉義撞上闖越平交道的小客車。監視器畫面可以看到自小客強行闖越平交道,隨即遭到自強號撞擊,車輛當場翻覆,車體嚴重變形。
    2015/10/14 22:33
  • 惡房客圍毆鬧事 傷人還丟汽油彈燒車

    屏東一名王姓男子把家中房間承租給一對年輕男女,但雙方發生糾紛後相約在屏東鶴聲國小談判,對方撂了10多人一言不合就持棍棒攻擊王姓房東這邊,導致王姓房東女兒的男友被打成重傷,脾臟破裂目前還在加護病房救治,但想都沒想到的是,打人主嫌竟然還跟到了醫院去,丟擲汽油彈燒毀王姓房東的黑色轎車雙雙逃逸無蹤,目前警方正在追緝他們下落!
    2015/10/03 18:00
  • 開車閃狗墜谷!喝溪水維生 重傷撐3天獲救

    28歲林姓男子開車行經南投山區,突然車前一隻黑狗竄出,他為了閃狗,急轉方向盤,車子失控墜落50公尺深山谷,因脾臟破裂、腹部出血無法起身求援,他靠喝溪水維生,爬到車內避寒,撐過3天,終於有賞鳥客聽到微弱呼救聲,墜谷68小時後奇蹟獲救。
    2015/09/18 11:35
  • ​內傷難判斷! 救援初測血壓、意識、呼吸道

    救護人員遭到指控沒有做完整檢查!事實上第一時間,高姓男子還能說話走路,初步評估是未達送醫標準,事後也有提醒男子如果身體不舒服就要到醫院檢查,因為有些內傷救護人員在第一時間是沒辦法發現的,以脾臟、肝臟的內傷最嚴重,黃金救援時間只有一個小時,不可輕忽
    2015/05/18 14:03
  • ​車禍摔破脾臟內出血 家屬控救護車拒載

    新北市新店一名高姓男子,15日騎車車禍,家屬指控當時救護員只從外觀評斷就說不符合送醫標準,拒絕用救護車載送,沒想到等男子自行就醫時,發現脾臟破裂大出血差點連命都沒了,家屬氣憤控告救護員瀆職,不過消防局澄清,一切檢查符合規定標準否認拒送
    2015/05/18 13: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