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車禍摔破脾臟內出血 家屬控救護車拒載

記者 林君舫 林耿賢 / 攝影 蕭遠斌 柳中屏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5/18 13: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新北市新店一名高姓男子,15日騎車車禍,家屬指控當時救護員只從外觀評斷就說不符合送醫標準,拒絕用救護車載送,沒想到等男子自行就醫時,發現脾臟破裂大出血差點連命都沒了,家屬氣憤控告救護員瀆職,不過消防局澄清,一切檢查符合規定標準否認拒送。
 


躺在病床上到現在還痛到無法翻身行動,也因為禁食虛弱到沒辦法講話,19歲的高姓男子日前騎車和另一輛機車發生擦撞,外表看只有手腳擦傷,沒想到體內脾臟破裂大量出血2000c.c.,差點連命都沒了,指控當時救護員卻都沒察覺傷勢。

傷者高姓男子阿姨童小姐:「(問救護員)你怎麼知道他內部沒發生問題,然後他就說因為我有專業判斷,用目視跟看他的手腳有沒有動,然後我就說那如果內部發生問題怎麼辦,因為我們都怕內出血,然後我就問他如果內部出血怎麼辦,他(救護員)說我負責。」

 
家屬痛批,當時在新店事發現場距離醫院大約只有1分鐘車程,但救護員從外觀檢查傷勢後就說不符送醫規定,請他們自行就醫。傷者高姓男子阿姨童小姐:「他(救護員)就說那你覺得,你(傷者)需要送醫院嗎?那當下他只覺得他很痛,可不可以趕快結束這裡,所以他(傷者)就跟他說沒關係啦,應該是不用,我就說不行,一定要去!」

當時高姓男子中午發生車禍,12點半阿姨趕緊騎車載他到醫院,結果下午就發出病危通知,晚間6點多緊急轉院開刀,割除脾臟,事後控告當時處理的救護員瀆職。新北市消防局緊急救護科長張冠吾:「車輛從來沒有拒送的問題,那因為我們是評估依照流程評估,他的狀況當時是非常穩定。」

消防局強調外觀評估沒有達送醫標準,還出示當時的救護紀錄表,註明有告知患者救護車使用原則,表示願意自行前往醫院,但不願意簽名否認拒送指控,將會加強與家屬溝通,以免類似情況再發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車禍#救護車#家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7

0.0586

0.1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