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泡溫泉習俗治療孩子電影黃麴毒素大麻搜救犬300億租金補貼紅茶配花生
  • 搜尋:

    脫水 結果共444筆

  • 超玄!跌落200米生還 沒進食喝溪水撐40天

    邱先生谷關失蹤40天跌落200米奇蹟生還,躲在涵洞的寒冷夜晚,只能靠廢棄帆布保暖,邱先生跟家人說,他只喝溪水,但醫生檢測他的血糖、肝指數等,發現一切正常,只有脫水現象,醫生說,一般人3天不吃東西,身體就會嚴重異常,研判應該有進食,發現他的獵人也直呼他能活著真的是奇蹟。
    2020/12/16 19:12
  • 谷關失蹤40天怎存活 吃小魚小蝦喝溪水

    邱先生谷關失蹤40天,每天碰上夜晚低溫,又沒到谷關街上買食物,他到底怎麼存活,邱先生跟家人說,他只喝溪水,但醫生檢測他的血糖、肝指數等,發現一切正常,只是有輕微脫水現象,醫生說,一般人三天不吃東西,身體就會嚴重異常,研判應該有進食,發現他的獵人說,溪谷附近的獵場,有小魚小蝦,沒有果園,要活下來,只能抓魚蝦吃。
    2020/12/16 13:24
  • 嘴脣老是脫皮? 專家教「敷凡士林」無痛速除效果好

    天氣轉涼,很多人的嘴唇也變得乾裂、脫皮。嘴唇上刺刺又難看的脫皮,不少人忍不住會用手把皮撕掉,不小心就撕到鮮血直流。皮膚美容專家說,快速去除嘴唇死皮法是用小剪刀平剪掉死皮,再厚敷凡士林或滋潤型護唇膏,千萬不要自行去角質或用舌頭舔,嘴唇反而紅腫熱痛且龜裂的更嚴重。
    2020/11/24 23:32
  • 煮栗子南瓜1動作不可少 專家親授美味升級祕訣

    看到日本電視節目中,栗子南瓜煮的鬆軟好吃,怎麼自己煮的時候,南瓜肉卻硬硬的,要不就水水爛爛,煮不出鬆軟口感?專家提醒,可能是少了這一道:「消水」手續。南瓜和文旦柚一樣,都要擺放到表皮有一點脫水,即台語的「消水」,這時候的果肉才能煮出鬆軟口感。
    2020/11/19 16:58
  • 光芒致勝英雄太興奮脫水 菲力普斯急打點滴

    光芒在世界大賽第4戰戲劇性收下勝利,致勝英雄菲力普斯今天表示,當下只是興奮得大肆慶祝,完全沒有意識到自己脫水,直到進到休息室才發現不對勁,緊急打了點滴治療。
    2020/10/26 10:15
  • 苦味絲瓜別吃!翁葫蘆素中毒 腹瀉脫水住院

    台中一名老伯伯,摘了自家菜園的絲瓜烹煮,但吃下去卻覺得有苦味,但因為捨不得浪費,就把它全部吃完,沒想到嚴重腹瀉脫水,最後送醫住院三天才出院;醫生表示,絲瓜如果日照不足、有蟲害或是嫁接,可能會累積葫蘆素,吃下肚會刺激腸胃造成腹瀉,這樣的狀況其實不常見,但是如果吃到有苦味的絲瓜,一定要停止食用。
    2020/10/14 12:58
  • 農田水利署石門管理處揭牌 鄭文燦盼龍潭納灌區

    農委會農田水利署石門管理處今天舉行揭牌及處長就職典禮,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未來將與農田水利署及石門管理處合作,讓龍潭重新納入灌區恢復水利,擺脫水利孤兒的處境。
    2020/10/05 19:19
  • 「輪狀病毒」致嬰幼兒水瀉、嘔吐、噁心、發燒 病情嚴重恐致死!

    現在部分家長會以為服用過輪狀病毒疫苗,就可以預防腸病毒,其實輪狀病毒雖然會造成急性腸胃炎,卻不是腸病毒,如果孩子感染輪狀病毒,要更注意居家環境清潔,家長照顧孩子,被單、床單與其他可能沾染病童排泄物的物品,也都要注意,而5歲以下的孩子,得到輪狀病毒的機會是99%,也就是說幾乎每個人一生都至少會得1次,更不會因為得過之後,就完全免疫。
    2020/08/28 23:06
  • 日本酷暑 一週內逾1.2萬人疑因中暑送醫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根據總務省消防廳統計,17日到23日一週內,疑似因中暑而送醫的民眾,共有1萬2799人,其中有25人死亡。
    2020/08/25 21:03
  • 5歲童被師遺忘 關在60度娃娃車曝曬9小時脫水亡

    大陸廣東1所幼稚園,日前發生一起人為疏失的案件,導致1名學童不幸喪失性命。據悉這名5歲男童,搭著娃娃車到幼稚園,下車時疑似老師和駕駛遺忘他還在車內,導致他被太陽曝曬超過9小時,直到下午放學時才被人發現,無奈人已經脫水身亡,家屬得知噩耗情緒悲痛,直言無法接受。
    2020/08/23 13:11
  • 雙高氣壓滯留 日本猛暑 一週萬人中暑

    日本持續受到兩道高氣壓籠罩,炎熱天氣超過一週,就連北海道都出現34度高溫,刷新近70年紀錄。市面上的降溫商品大賣,不過專家警告,消暑商品只能局部降溫,體內溫度並沒有真正降下來,要隨時補充水份才能真正防中暑。醫師也提醒,補充水份不應過量,以免水中毒;也應減少攝取有利尿功能的飲品,防止身體脫水。而在盛夏的疫情期間,日本推出「無風冷氣」,不送風的降溫系統,降低病毒隨冷氣風飄散的傳播機會。
    2020/08/20 19:56
  • 捨不得開冷氣!9旬獨居翁熱暈「腎功能惡化」送醫

    最近天氣越來越熱,氣溫屢屢創下新高,也讓熱傷害就醫人數隨之增加。近日南投一名91歲獨居老翁因為擔心電費太高,捨不得開冷氣,被炎炎高溫熱到全身無力又頭暈,送醫後,醫師發現該名老翁已出現脫水、腎功能惡化等症狀,所幸經過輸液治療已無大礙。
    2020/07/29 15:59
  • 女兒鎖車內活活熱死 小媽媽獨睡午覺…驚醒崩潰:孩子呢 

    粗心家長將孩子遺留在車上,釀成無法挽回悲劇案件頻傳,美國又有一名母親開車載小孩回家,竟將年幼女兒遺忘在車內,獨自返家睡午覺,直到醒來才驚覺女兒不在家中,但早就為時已晚,小孩已被活活熱死。
    2020/07/23 22:39
  • 旗山浪犬受困大排瘦成皮包骨 動保團體搶救送醫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表示,昨天發現高雄旗山有一隻黑色流浪犬不明原因受困大排水溝約一週,嚴重脫水瘦成皮包骨,奄奄一息,救援團隊經獲報趕往救出送醫,暫時沒有生命危險。
    2020/07/15 09:57
  • 單親媽與男友出遊8天 3歲女兒獨留家中活活餓死

    日本日前發生一起單親媽媽與男性友人出遊8天,把3歲女兒獨留家中活活餓死的社會事件;根據司法解剖,女童死因可能是極度脫水跟飢餓,生母昨天已遭警方逮捕。
    2020/07/08 12:55
  • 和男友約會8天「餓死家中幼女」 單親媽辯:不知她會死

    日本東京一名24歲單親媽媽,為了和男友一起前往鹿兒島甜蜜旅遊,居然把年僅3歲的女兒獨自留在家中長達8天,導致女兒嚴重脫水、活活被餓死。沒想到該名媽媽昨(7)日被逮時還辯稱「我沒想到她會死,我以為離開後不會有問題」,令人聽了直搖頭。
    2020/07/08 09:47
  • 留意熱衰竭4警訊 端午連假高溫恐「熱傷害」伴遊

    端午連假第2天,全台艷陽普照,長時間戶外活動當心熱傷害找上身。國健署提醒,噁心、頭痛、無力及皮膚濕冷症狀都是熱衰竭症狀,務必儘速降溫、補充水分及電解質。
    2020/06/26 11:38
  • 車停自家門口…2童闖入受困亡 家屬怪車主沒上鎖要負責

    大陸廣州2名分別年僅5歲和4歲的男童,2人日前無故跑到別人的車上玩耍,結果被發現在車內窒息身亡的意外。男童們的家屬無法接受,不但向車主索賠,還怪對方「他沒有關車門,不然孩子也進不去。」但車主無奈喊冤,他表示車子是停放在自家庭院,2男童私自進入再開門上車的。
    2020/06/25 13:40
  • 「狂灌冰水、躲車內吹冷氣」 脫水更易中暑

    端午連假炎熱,氣象局預估全台11個縣市會飆到36度,其中大台北盆地今天更可能出現38度高溫,過去民眾消暑不外乎,就是灌冷飲或吹冷氣,但其實頻繁進出室內室外、忽冷忽熱,或是太頻繁上廁所造成脫水,都可能更容易中暑。
    2020/06/25 12:57
  • 大泡泡擠滿廣場 多倫多瑜伽日不忘防疫

    全球疫情還沒退燒,現在又出現一波熱浪。日本民眾戴不住口罩,東京宣布放寬口罩政策,就怕民眾脫水中暑。不過加拿大的民眾,卻是開心在戶外進行「熱瑜伽」,但為了防疫,他們把自己關進泡泡裡頭。
    2020/06/23 15:03
  • 法鬥曝曬31度烈陽1小時 飼主激動稱:牠皮膚有病要曬

    許多人都有飼養寵物的經驗,但千萬要好好愛護別虐待牠。日前有1名男網友發文,他在路邊發現有1隻法鬥犬疑似遭虐。當時外面天氣炎熱,該隻法鬥犬被拴在路邊的花圃,曬太陽整整超過1個小時,讓他看了不禁擔心狗狗的安危。事後找到法鬥犬飼主,他表示是因為愛犬有皮膚病,才會讓牠洗好澡後曬太陽。
    2020/05/18 19:35
  • 新冠肺炎恐慌症!腹瀉!?胸悶!?別自己嚇自己!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昨(2)日指出,確診案例中少數主訴腹瀉,有研究報告顯示,腹瀉症狀恐是轉重症指標。民生承安診所副院長王健宇在「新聞大白話」節目表示,「病毒一旦進入體內,全身都會跑,萬一確診新冠肺炎,開始有腹瀉,代表身體是屬於轉壞的指標,腹瀉會脫水,造成身體機能會變差,腹瀉症狀應算是預後指標,不是判斷得新冠肺炎的指標」,請大眾勿恐慌。
    2020/04/03 21:30
  • 莫三比克貨櫃64屍慘案 司機為1萬5鋌而走險

    東非國家莫三比克發生64名移民擠身貨櫃活活悶死的慘案,負責搬運的司機已經落網,他告訴警方,他是為了莫幣3萬梅蒂卡爾(約新台幣1萬5000元)代價鋌而走險。
    2020/03/25 13:42
  • 洗衣機脫水轉不停 牆壁遭撞凹一個洞

    新北市有民眾,日前在家裡洗衣服,不過洗到一半,突然發出巨響,聲音非常大,他還以為是樓板垮了下來,一看這才發現,洗衣機倒在地上還不停轉動,水龍頭也被扯了下來,甚至連牆壁都被撞凹了一個洞。
    2020/03/19 19:09
  • 救我!新手郵差整理包裹困車內 拍窗求援

    26日中午,有郵差在郵務車後車廂整理包裹時,車門不小心關上,由於門上沒有手把,郵差就這樣被困在車裡,緊張地拍打車窗呼救,但經過人車速度快,沒人注意到他,郵差趕緊報警,還好員警及時趕到,將他救出,不然中午太陽大,郵差恐怕都要脫水了。
    2020/02/29 12: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