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小賈斯汀 投資人紅斑性狼瘡創意私房蘇巧慧駐外館處高雄唐鳳MeToo山豬
  • 搜尋:

    脫水 結果共443筆

  • 洗腎者曙光 北榮「關鍵治療」拯救要命併發症

    國內約有12%民眾罹患慢性腎臟病,而需要定期接受透析的人數超過9萬人,透析患者更以每年9千人的驚人速度成長,而台北榮總內科部腎臟科主任林志慶研究發現,用低能量遠紅外線能夠有效舒緩長期腹膜透析造成的嚴重併發症「包囊性腹膜硬化症」,降低對腹膜的傷害,提升患者脫水能力,為洗腎患者帶來一線曙光。
    2022/06/02 16:55
  • 睡覺打呼注意!張口呼吸恐致脫水 心肌梗塞猝死機率提高

    過去研究發現睡眠呼吸中止症的患者,有較高機率發生中風、心肌梗塞和猝死等疾病,而睡眠呼吸中止症患者,睡覺時經常開口呼吸,台北榮總睡眠中心與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進行相關研究,發現睡眠呼吸中止症患者夜間脫水是一般人的1.5倍,水量粗估有825cc,可能因血液黏稠度上升,引發中風與心肌梗塞,提醒晚上睡覺會張口打呼者,起床應多補充水分。
    2022/05/25 16:24
  • 家中沒人染疫!2歲童「眼睛上吊」離奇確診 醫點出1關鍵

    一名2歲女童持續拉肚子,家屬以為是急性腸胃炎,餵了家裡常備的腸胃藥,不料女童突然抽筋、眼睛上吊、口吐白沫、喪失意識,家長嚇得趕緊叫救護車送急診,體溫為40℃,家屬說女童並沒有接觸史,家中也沒有確診者,但醫師高度懷疑是感染COVID-19,立刻進行PCR檢測,果然一驗是陽性確診。由於女童食慾活力差,而且有脫水性休克的危險,目前收入COVID-19專責病房治療。
    2022/05/19 16:44
  • 兒童疫情高峰未到 醫警告留意「類輕症」:恐脫水轉重症

    近期國內染疫人數屢創高峰,為了避免醫療量能癱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7日宣布調整輕重症分流收治原則,醫院目前只收中重症、未滿3個月且有發燒或其他疾病經醫師診斷需住院的確診者。對此,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擔憂,兒童疫情尚未到高峰,而未歸類在中重症的「類輕症」病童須謹慎處理,否則恐發生嚴重脫水,甚至還有可能轉為重症。
    2022/05/18 16:10
  • 熱翻!印度熱浪創122年紀錄 新德里連7天飆破40度

    全球暖化引發的氣候異常在世界各地均不斷發酵,印度多個城市今年的溫度就已經創下122年來新高,首都新德里(New Delhi)更有連續7天溫度超過40度。除了導致作物歉收、能源供應短缺、數十人中暑身亡以外,就連天上飛的小鳥都因為脫水而掉落地面,生態面臨危機。
    2022/05/16 11:16
  • 自製電解質液抗疫!專家曝5大營養素 減緩「被刀割喉痛」

    本土新冠肺炎確診人數暴增,許多無症狀、輕症患者採取居家隔離、居家照護。針對Omicron感染,出現發燒、喉嚨痛、鼻塞、流鼻水等不適症狀,營養師建議「5大輕症康復營養素」,教你自製電解質液,幫助減緩不適、加速恢復。
    2022/05/11 22:22
  • 吃對就瘦了!減肥必吃10種水果 每日2顆擺脫水桶腰

    對於瘦身族群而言,除了多運動外,飲食也是關鍵。營養師程涵宇表示,有些人可能會擔憂水果糖分太高,容易發胖,但有可能只是「吃錯水果」,她也分享減肥中必吃10類水果,既能幫助代謝,對身體也不會造成負擔。
    2022/05/11 05:42
  • 5月嬰確診併發「哮吼症」 醫曝關鍵警訊:咳嗽像狗吠聲

    國內疫情嚴峻,兒童確診情況加劇,雖多數是輕症,但仍有少數兒童病程快速,演變重症甚至致命,台北榮總醫之前收治2名不到6個月的確診嬰兒,皆因出現咳嗽,發燒、食慾不振和脫水症狀住院治療,其中一名嬰兒還出現哮吼症,醫師指出,如確診的嬰幼兒發生嚴重咳嗽如狗吠聲、呼吸急促、聲音沙啞、活動力差及食慾不振時,務必盡速就醫。
    2022/05/07 17:12
  • 茶、咖啡先暫停!確診後易口乾舌燥 快記下補水4撇步

    新冠肺炎確診後,各種不適症狀,容易造成缺水、甚至脫水,該如何喝水呢?喝茶、喝咖啡可以嗎?營養師提醒,喝茶、喝咖啡容易利尿,建議多喝水補充水分。
    2022/05/07 09:48
  • 6歲童爆特殊症狀!送急診PCR確診 醫籲:快打疫苗

    國內疫情升溫,家長關心的兒童疫苗將於5月2日上路,開放6到11歲兒童施打,對此北市聯醫忠孝院區小兒科主任杜戎玨也指出,這幾天兒科急診湧入許多病患,甚至有2名小孩出現特殊狀況,包含熱痙攣、脫水到抽不出血等,急呼籲大眾讓小朋友趕緊接種疫苗。
    2022/04/30 16:36
  • 確診在家要注意什麼?何美鄉示警「6症狀」立刻叫救護車

    本土確診數連2日破萬例,各縣市政府陸續啟動輕症及無症狀患者居家照護,只是許多民眾對於相關防疫措施仍舊「霧颯颯」。中研院生醫所兼任研究員何美鄉列舉感染Omicron後可能會有的症狀,如果出現呼吸急促、嚴重脫水、劇烈頭痛、呼吸困難、昏倒、胸痛等6大症狀,需要立刻就醫接受治療。
    2022/04/29 16:25
  • 怎麼忍心!鐵籠鍊栓綁、不給喝水 私養獼猴3年127件

    三年前,台灣獼猴被降級為非保育動物,結果出現了飼養潮,民眾將抓來的獼猴關在鐵籠,甚至用鐵鍊栓住身體,還有飼主迷信認為,不給猴子喝水,猴子就長不大,長期下來,獼猴出現脫水現象,情緒躁動衝撞鐵籠,3年下來,私養獼猴案件至少127件。
    2022/04/21 18:31
  • 輕症「居家照護」怎麼辦?3種成藥、2種水備起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今日新冠肺炎本土確診個案破千例以上!未來恐怕會有越來越人染疫;萬一不幸感染新冠肺炎,必須居家照護怎麼辦呢?專業藥師建議,民眾可先購買綜合感冒藥、退燒藥及腸胃藥等3大成藥,超過99%以上輕症症狀,都能有效緩解,也可以備好運動飲料或電解質水,預防脫水及恢復疲勞。
    2022/04/16 15:53
  • 81歲施明德狠甩6公斤!醫:長者生酮飲食當心2危機

    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日前在臉書上曬新的大頭照,明顯瘦了一大圈,寫上「白髮蒼蒼,齒牙全無。尚能嚼食。」許多人誤會他健康出了狀況,讓他趕快再補上照片說明。原來81歲的他進行「生酮飲食」,瘦了6公斤,不僅啤酒肚消失,臉頰也不再有「橫肉」。
    2022/04/13 23:12
  • 這不是脫水機!鐵盆裝阿嬤型厚毯 到自助洗「烘乾」漏水

    高雄有一名男子,大型厚毛毯在家裡的洗衣機洗完,可能因為過重而脫水脫不動,他用大鐵盆裝,開車載去自助洗衣店要烘乾,但烘衣機只有烘乾功能,被卻當脫水機,這下不僅烘不動,水還漏滿地,業者從監視器發現,趕快衝到現場,並且報警處理,請對方留資料,30幾萬的烘衣機如果檢修有問題,要向對方求償。
    2022/03/20 18:59
  • 奇蹟!亞馬遜雨林走失27天 不滿10歲小兄弟瘦成皮包骨終獲救

    巴西一對未滿十歲的小兄弟在雨林迷路整整四週後被尋獲。兩人在亞馬遜雨林中僅靠雨水和水果等充飢,出現營養不良和脫水等症狀,目前已緊急送醫治療。
    2022/03/20 10:06
  • 別口渴才喝水!專家拋公式秒懂每日飲水量 喝不夠恐結石

    喝水好處多,可以加速代謝、排除體內毒素,且體內的水分充足有助利於皮膚變好,「愛水」的你別忘了時常補充水分!身體缺水恐怕會造成4大健康問題,嚴重恐導致腎功能損傷,一定要特別留意。
    2022/03/12 22:17
  • 有片/低血壓病常被忽略這幾種症狀 醫師:病重致器官受損!

    不少人常聽到高血壓,但您聽過低血壓病嗎?有時民眾經常突然平躺又快速起身的時候,就會產生頭暈的症狀,這就是所謂的姿勢性低血壓。主要原因,可能是因為脫水或者是水分攝取不夠。譬如說,大量運動後,水分的蒸發沒有及時的補充。
    2022/02/25 23:25
  • 保潔墊脫水到一半 洗衣機上蓋「噴飛」原因曝光、這些衣物也禁止

    不是所有衣服,都可以丟洗衣機!有民眾過年期間,把保潔墊丟進洗衣機,結果上蓋炸開,機體還扭曲變形,專家就說,像是雨衣、保潔墊跟羽絨外套,因為防水材質,在脫水時可能會造成,機體發生異常搖晃跟震動,導致壞損甚至是上蓋炸開。
    2022/02/14 12:52
  • 都市傳說!水餃餡好吃全靠「洗衣機」 內行授神招更強

    許多婆婆媽媽會趁著菜價便宜的時候包水餃先丟進冷凍,要吃的時候用滾水煮個幾分鐘就可以上桌,快速方便又好吃。水餃要好吃內餡是關鍵,要用高麗菜包水餃的話,大多都會先加鹽巴「殺青」,並且把多餘的水分擠掉,才會有爽脆的口感,一名網友表示家中老媽居然突發奇想,把「高麗菜丟進洗衣機」脫水!此舉讓原PO不可置信。
    2022/01/18 19:08
  • 熟女斷食減肥竟中毒休克 醫示警「這做法會出大錯」

    減重可別選錯方式,1位35歲女性,因產後體重增加,想要減肥,採藥物減重合併嚴格斷食的方式,2周後竟出現噁心嘔吐、腹痛,意識模糊緊急送醫,診斷為酮酸中毒併發脫水性休克,收治該病例的榮新診所副院長康宏銘,使用生酮飲食、斷食或減重藥物,一定要評估個人健康狀況,且如果是自行使用藥物合併生酮飲食、斷食療法減重,有相當高的酮酸中毒風險,非常危險,要特別注意。
    2022/01/18 09:54
  • 脫水高麗菜只能加泡麵?婆媽這招超強:一口接一口

    農產品生產過剩又賣不掉時,有些人會將蔬菜曬成乾,保存時間可以延長,日後再泡發使用,或是搭配各種調味料醃製,就會變成可口又開胃的涼拌菜。日前,就有一名網友手拿一大包「脫水高麗菜」求助網友們意見,到底能怎麼料理比較好,許多婆媽見狀便搬出自己獨門食譜。
    2022/01/13 04:55
  • 顏清標住院爆陰謀論? 高金素梅狠酸:又不是陳水扁

    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將於本週日(9日)舉行投票,國民黨候選人顏寬恒的父親、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疑似因被問到墳地的問題,大動肝火,氣到血壓飆高送醫掛急診。光田綜合醫院策略長孫茂勝稍早表示,有腸胃炎、脫水、血壓不穩定等症狀,尚須住院觀察。多次赴台中為顏寬恒輔選的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今(7)日透露前幾天標哥就有說睡不安穩,氣色也不太好,發生這樣的事她並不意外。至於網路傳的各種陰謀論,質疑是自導自演,高金素梅不屑地狠酸,「標哥又不是陳水扁」。
    2022/01/07 12:24
  • 顏清標病況曝!血壓不穩又腸胃炎 住院幾天未知

    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將於9日投票,國民黨候選人顏寬恒父親、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於昨(6)日驚傳因被媒體追問母親墓地是否涉及違建一事,血壓飆高,送醫院掛急診。而今日光田綜合醫院策略長孫茂勝也說明顏清標的病況,昨日下午4時許顏清標因頭暈、不舒服掛急診,經過醫師一系列檢查,診斷他有腸胃炎、脫水,血壓不穩定,因此得住院觀察、治療,至於目前要住院幾天,要等主治醫師判定。
    2022/01/07 10:57
  • 《素還真》真人扮「正邪麒麟」 操偶師熱到險窒息遭救出

    電影《素還真》改編至風靡全台30年的霹靂傳奇英雄「素還真」,霹靂團隊特別斥資數百萬打造兩隻可由真人穿戴的巨大神獸,不僅造型十分特殊,還需要在嚴苛的環境下表演,尤其拍攝時正值夏季,在體感溫度40度的高溫下,更讓參與演出的操偶師熱得近乎脫水,甚至險些窒息!
    2021/12/29 17: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