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狂灌冰水、躲車內吹冷氣」 脫水更易中暑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李承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25 12:5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25 12:57

端午連假炎熱,氣象局預估全台11個縣市會飆到36度,其中大台北盆地今天更可能出現38度高溫,過去民眾消暑不外乎,就是灌冷飲或吹冷氣,但其實頻繁進出室內室外、忽冷忽熱,或是太頻繁上廁所造成脫水,都可能更容易中暑。

圖/TVBS

 
記者洪浚緯:「外頭天氣這麼熱,很多人就想說乾脆到車上,去吹冷氣涼一下,很多人進車裡面之後,把溫度調最低風速調最強,但這時候很可能造成熱中暑。」

尤其如果常進出車內車外,在冷熱之間來回,汗腺疲勞之後,更容易大量流汗,可能會導致脫水,變成室內中暑。

記者洪浚緯:「另外也有人是在天熱的時候,一定要來罐冰涼的水或飲料。」

 
圖/TVBS

打開冰水就猛灌,雖然能暫時清涼也止汗,但體內溫度並沒有下降,容易導致肌肉痙孿,激烈運動或在戶外工作的人,應該要喝常溫水,也要注意鹽分補充,另外像大口喝啤酒,也因為水分快速隨尿液排出容易脫水,還有人以為躲在室內,雖然陽光不會直射,但對排汗機能差的人來說也容易中暑,還有頻繁擦汗會妨礙皮膚汗水自然蒸發,用濕毛巾比乾毛巾容易感到涼爽。

端午連假高溫炎熱,平均高溫34到36度,紫外線達到過量或危險等級,全台11縣市,都有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

圖/TVBS

氣象局預報員陳建安:「那其中台北地區,它還有點熱島效應的影響,在這兩天的話可能出現,37度左右的高溫,那今天高溫的話有可能,稍微接近38度一些些。」

四天假期,午後北部東北部和山區,容易有局部雷陣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機會,氣象局提醒要注意午後熱對流降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炎熱#中暑#室內中暑#脫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1

0.0902

0.2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