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謝京穎醫學院林叨囝仔八點檔男星轟7寶媽死亡鄭靚歆酒駕駕駛工作解剖課
  • 搜尋:

    胃痛 結果共228筆

  • 本土劇女星疑罹胃癌!「緊急動手術」醫提2警訊:它是最大兇手

    女星何如芸演出多部八點檔,包括《炮仔聲》、《一家團圓》等,儘管54歲了依舊保養得宜,窈窕身材、凍齡臉蛋羨煞旁人,未料,近日卻坦言自己身體出狀況,甚至一度懷疑罹患胃癌。
    2023/09/12 17:10
  • 76歲黃越綏胃痛切片化驗! 揭病況宣布「斷食善終」走最後一程

    76歲知名兩性作家黃越綏不光對男女關係了解深透,也時常跟緊時勢做評論。今(2023)年過年前,她的胃部亮警報,自曝忽然心悸絞痛、呼吸困難,所幸就醫後並無大礙,沒想到剛恢復健康不久,她近日胃部又出問題,甚至要切片化驗,見眼情況不樂觀,她也因此決定採用「斷食善終」的方式,走完人生做後一哩路。
    2023/09/11 15:40
  • 男星妻半夜溢胃酸以為胃癌!醫:5種人最危險 小心晚期了

    男團Energy成員「阿弟」的太太Mei(邱馨葦)之前因為嚴重胃食道逆流,半夜胃痛到哭,以為自己得胃癌才趕快到醫院做胃鏡。聯安診所肝膽腸胃科主任徐兆甸提醒,幽門螺旋桿菌感染者、有慢性胃炎等腸胃道疾病、常吃醃漬和高鹽飲食等6大族群是胃癌的高危險群,建議要定期檢查,因為胃癌發生常無症狀,等有症狀才檢查,恐怕已是癌症晚期。
    2023/09/11 15:35
  • 不只胃酸逆流!醫點名「6情況」需照胃鏡 突然消瘦是警訊

    就醫時「照胃鏡」是很多人最希望避開的檢查。腸胃科醫師分享一名50多歲的張先生,胸口經常灼熱感且有胃痛的問題,雖然吃了市售的胃藥、止痛藥,卻依然沒有改善,後來在醫生建議下照胃鏡,張先生除了胃食道逆流外,還被發現有多處潰瘍。醫生指出,若有無故消瘦、50歲以上、持續胃痛等6種情況的民眾,皆需做胃鏡診斷。
    2023/09/01 05:15
  • 當心健康陷阱!「6水果」千萬別空腹吃 避免刺激胃黏膜

    台灣有著「水果王國」的美名,水果又甜又好吃,跟著季節買水果還十分便宜划算。營養師蔡濰安指出,水果雖然好吃又美味,但有些水果是較不適合空腹吃的,不然會有血糖震盪、胃痛等問題產生。
    2023/08/03 15:16
  • 治標不治本!「大腸水療」恐腸穿孔 醫示警4類人千萬別做

    一位便祕患者看到健康中心寫「大腸水療可以排毒養生、清除老糞便,幫大腸做好保養」令他看的好心動,於是詢問醫師的意見。但醫師表示,大腸水療不僅不能幫助排毒、保養腸道、解除便秘,若貿然做水療,當心可能增加身體負擔,做完大腸水療後可能會引起腹脹、胃痛、腹瀉、噁心、脫水等副作用,並增加腸穿孔的風險!
    2023/07/25 11:03
  • 天天吃1辛辣調味料!男「解黑便」胃痛爆 醫嘆:穿孔了

    許多人無辣不歡,覺得不加辣椒就不夠味,夏天吃辣到滿頭大汗,散熱又開胃,冬天則能禦寒,暖和身子。不過醫生提醒,若毫無節制的吃辣,會增加腸胃道的負擔,誘發胃痛、胃食道逆流、腹瀉等問題,對身體健康帶來負面影響。一名中年男子平時就嗜辣,即使醫生建議要忌口也不聽勸,甚至去挑戰吃辣比賽,結果吃到送急診,動手術治療才改善病情。
    2023/07/16 05:10
  • 20多歲男痛到送急診! 醫揭「1習慣」最糟糕:已胃穿孔

    一名從事業務工作的20多歲男子,日前上班時因胃痛被送至急診,經過詳細檢查驚覺已「胃穿孔」。敏盛綜合醫院外科醫師陳榮堅分析,是3大不良習慣造成,並透露,該患者每次胃痛,都犯一個超NG行為,反而更傷胃。
    2023/07/11 11:33
  • 胃痛到不能走!同居男友冷回:我在忙走不開 她見房間1幕心寒

    不少情侶交往多年、感情穩定之後,若未來人生規劃有彼此存在,進一步的發展相信是先同居,從日常生活中更了解對方的習慣以及價值觀,進而互相溝通磨合。對此,一名網友表示,男友在她胃痛時竟拒絕帶她去看醫生,原因是忙於打手遊,令她非常心寒。
    2023/07/07 14:06
  • 吃藥沒用!30歲男「胃爆痛」2天衝急診 醫嘆:1器官爛破

    有時候「病因」與實際痛點不太一樣,也就是所謂的「轉移痛」。外科醫陳榮堅透露,曾遇過一名30歲嗜菸酒的男子,反覆吃胃藥,某天卻突暴爆痛,急衝急診,經過檢查驚覺旁邊「1器官」已經爛破。
    2023/07/03 13:33
  • 愛吃辣活更久?研究曝:每天吃風險降14% 醫搖頭揭長壽秘訣

    因飲食習慣不同,有些人傾向口味清淡,有些人則偏愛重口味,每日飲食重鹹又嗜辣,而大部分不吃辣者都表示,只要嘗到一點點辣,腸胃就會不舒服,甚至引起胃痛。醫學博士、重症醫療醫師黃軒指出,日前曾有媒體問及「吃辣可以延長壽命嗎?」即使搬出醫學研究文章,也讓他直搖頭。
    2023/06/29 10:34
  • 她猛吃番茄胃超痛!醫建議「每天喝可樂」 2天後竟真康復了

    江蘇南京有1名許姓女子日前因為瘋狂吃番茄,導致胃部突然產生劇烈的灼痛感,時不時還會反胃、想吐。為了緩解症狀,她決定前往醫院檢查治療,沒想到醫師在替她診斷後,竟開出「每日飲用可樂500ml」的藥方。更令許女感到驚訝的是,她還真的靠這招解決了腹痛問題。
    2023/06/24 07:48
  • 胃脹半年「吃藥沒用」!醫一照長8結石 1類人要小心

    一位50多歲的女患者半年來頻繁胃脹,晚餐吃多一些就胃痛,服藥後始終沒有改善,一照超音波檢查發現對比一年半前,膽囊竟「多了七、八顆膽結石」。膽結石通常要數年才能形成,而醫生指出膽結石在短時間內迅速增長的原因正是肥胖。
    2023/06/23 05:00
  • 半夜胃痛醒小心!恐是感染「這菌」 胃癌9成由它引起

    根據衛福部110年死因統計和國民健康署109年癌症登記資料顯示,胃癌分別位居國人十大癌症死因第8位及發生人數第8位,而其中,8至9成的胃癌是由幽門螺旋桿菌感染所引起的,台大醫院胃腸肝膽科主治醫師李宜家受訪指出,幽門螺旋桿菌感染許多人沒有症狀,長期慢性發炎導致胃萎縮,最後就會變成胃癌。
    2023/05/25 10:51
  • 胃痛全身發癢!她尿出茶色「驚罹癌王」 醫籲5症狀要注意

    胃痛症狀千萬不要輕忽!胃腸肝膽科錢政弘醫師分享,自己過去接診過的一名60多歲個案,指稱其因為「皮膚泛黃」察覺異狀而到急診報到,另外也在問診時向醫師透露,自己過去這段時間大、小便都有明顯變色,食量也比以前小的不少,對此感到相當困惑;醫師也在聽完後驚覺情況不妙,推測黃疸症狀可能是由癌症所引起。
    2023/05/20 13:26
  • 她「這種胃痛」又皮膚黃癢!一照是腫瘤 醫嘆:癌王太狡猾

    「癌症」蟬聯國人死因榜首已經40年,其中「癌中之王」胰臟癌更是因為早期難以發現,患者察覺異樣時多半已經錯失治療良機,5年存活率不到5%,不過其實胰臟癌還是有跡可循,有位60多歲婦人有長期胃痛的舊疾,近期又發現皮膚「詭異變黃」而求診,醫師發現不對勁,進一步檢查發現3.5公分的腫瘤,確診為胰臟癌。
    2023/05/17 17:55
  • 急診病患指數全正常! 護理師一句「怪怪的」救了他一命

    歷經3年多的國內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穩定下降,當時在第一線的醫護人員,默默地在背後努力,今(12)日正是國際護理師節。急診室醫師白永嘉分享,日前有一名男病患胃痛嚴重,但是抽血肝膽和心臟指數都正常,但細心的護理師察覺「怪怪的」,趕緊聯繫醫師,經過進一步檢驗,結果真的發現嚴重問題,及時救回患者一命。
    2023/05/12 17:56
  • 《超偶》洪佩瑜開唱加碼張惠妹〈人質〉 拚戰金曲驚喊胃痛

    自選秀節目第5屆《超級偶像》奪下亞軍的洪佩瑜,沉寂多時推出個人首張專輯《明室》,最近她舉辦小型巡演,以最親近粉絲的方式開唱,從台南、高雄一路唱回台北女巫店,樂迷更是擠滿現場,讓她相當感恩。在女巫店首場,她驚喜翻唱天后張惠妹〈人質〉,彩排時還跟工作人員說:「穿睡衣唱〈人質〉會不會太幽默?」  
    2023/04/29 15:20
  • 柯震東遠赴義大利 竟緊張到失眠、焦慮30小時

    由柯震東執導的電影《黑的教育》,擔任第25屆義大利烏迪內遠東國際影展(Udine Far East Film Festival)開幕片,台灣時間今(22)日舉辦盛大首映,導演柯震東率演員蔡凡熙赴義大利出席,首次帶著電影登陸歐洲的兩人,行前30小時失眠、胃痛、焦慮不已。開演前柯震東簡單與觀眾致意並說:「Relax!希望大家放輕鬆的觀看!」
    2023/04/22 18:10
  • 母胃痛過世半年!小男童「天天墳前寫作業」:想讓她驕傲

    每個人在遭遇親人離世時,心情往往都會大受打擊、悲痛不已。不過,國外就有1名小男童,雖然他的母親在大約半年前病逝,但他卻「化悲憤為力量」,堅持每天在放學後來到母親的墳墓前面,專心地寫完作業,引發網友們熱議。
    2023/04/22 09:26
  • 女腹痛到背!開刀取2公分膽結石 醫揭「4好發族群」恐需手術

    一名40歲女性因上腹疼痛,原以為只是胃痛、腸胃發炎,急診多次但症狀並沒有改善,見了專科醫師才診斷出「急性膽囊炎」,經手術取出一顆2公分的膽結石。胰臟醫師提醒大家,上腹痛不一定是胃痛,有可能是周圍的肝膽胰臟出現問題,可以透過胃鏡、內視鏡超音波來確認,若發現是膽囊發炎就必須動手術。好發人群包括喜歡高熱量和精製碳水化合物的飲食者、飲食缺乏膳食纖維者、體重過度快速上升或是下降者、以及孕婦。
    2023/03/17 15:56
  • 女星愛喝1飲品!腹痛半年一查「胃破皮」 4地雷超常見

    台灣人超愛喝飲料,連女星王思平也淪陷,不過她透露,每次喝完1飲品總會打嗝、胃痛,狀況持續了半年才去檢查,沒想到結果一出來,自己竟然「胃破皮」了!
    2023/03/10 15:54
  • 胃痛狂喝熱水!20歲女半年後「罹胃癌」 醫搖頭嘆:惡化了

    越喝越嚴重!一名20多歲的女子經常胃痛,聽信網路偏方,以為多喝熱水就可以緩解症狀,怎料越喝越嚴重,半年後健檢竟然罹「胃癌」!
    2023/03/04 14:50
  • 胃痛別急著吃藥!中醫推「1粥2茶」食療 搭按摩效果更好

    胃痛幾乎算是現代人的文明病,甚至有些患者的腸胃已經虛弱到無法離開胃藥。中醫師教你4方法可以有效緩解胃痛,1粥2茶飲養胃又止痛,配上按摩更有效果。
    2023/02/27 15:58
  • 林秀琴胃痛住院「竟是膽結石」狂嘔! 手術前交代陳致遠:他有做到

    前職棒選手陳致遠的老婆林秀琴過年期間因膽囊結石卡在膽管裡發炎,緊急動刀,術後她復工錄YouTube頻道《健康點點名》分享這段驚險過程。林秀琴透露原以為只是胃痛,吃了胃藥來暫緩不適,沒想到越來越嚴重,整個從胃痛到腹部,在陳致遠的堅持下去掛急診。
    2023/02/20 12: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