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七寶媽地震罹癌酒駕鄭靚歆PTT7寶媽資源班學生白狼張安樂劉至翰
  • 搜尋:

    肺部纖維化 結果共34筆

  • 「這病」攻擊全身器官如腦中風 食安、壓力等皆可能致病

    根據衛福部資料顯示,自體免疫疾病是我國十大重大傷病第三名,也是門診第三常見疾病,它是人體內的免疫系統異常活化,然後攻擊自己身體器官的疾病,包括僵直性脊椎炎、類風濕關節炎、全身性紅斑狼瘡等等,自體免疫疾病一旦發病,無法治癒,通常都必須終身服藥,與之共存,而自體免疫疾病的原因很複雜,可能跟基因、荷爾蒙、壓力、空汙、過敏、食安等原因有關,要及早發現,盡快治療,避免器官受損,自體免疫疾病可能會導致像是肺部纖維化、腦中風等等傷害。
    2024/04/05 22:46
  • 病重嬤堅持撐到投票後離世 賴清德:不會辜負阿嬤期盼

    今(6日)網友溫蒂在社群平台Threads上貼文表示,自己的阿嬤在今年投票日後逝世,而阿嬤生前最大的願望就是能進投票所,為賴清德投下一票。網友溫蒂發文指出,近日在整理阿嬤過世前的影片發現,她在2022年的母親節特別許下願望,表示「一定要撐到2024!因為她要投給賴清德」。在今年1月13號投票日當天,阿嬤因肺部纖維化,病情加劇,投下票之後突喘不過氣,在投票所倒下,經搶救後仍離開人世。
    2024/02/06 16:01
  • 肺纖維化不可逆!冒咳喘症狀已來不及 醫揭5原因釀菜瓜布肺

    受新冠疫情影響,民眾開始留意到肺部感染造成「肺纖維化」的議題,而醫師指出,肺部纖維化主要是因為嚴重或反覆的發炎導致肺部組織不停進行修補並開始結痂、硬化,導致逐漸喪失氣體交換功能;細菌感染、胃食道逆流、吸入有害物質、疾病治療和免疫疾病都是造成肺部纖維化的原因。
    2023/11/14 15:07
  • 罹「這疾病」小心肺部纖維化 拖延病情死亡風險高!

    類風濕性關節炎屬於全身性自體免疫疾病,當侵犯到肺部時,剛開始會發炎,時間一久了之後就會纖維化,約有10%到25%類風濕性關節炎病友,會併發肺部發炎、肺纖維化狀況,醫師指出目前有比較先進的生物製劑,可以逆轉肺纖維化,雖然比例不高但是啊肺纖維化會導致呼吸衰竭,有致命風險,因此類風濕性關節炎病人務必要定期追蹤定期回診!
    2023/10/24 22:51
  • 染疫肺纖維化度日如「溺水」 病患:藥貴吃不起

    胸腔科醫師蘇一峰在臉書上PO文,一名50多歲患者,確診過後,肺部纖維化很嚴重,需要服用抗纖維化藥物,但因為健保沒有給付,一個月要5、6萬元,藥太貴吃不起,錯失黃金治療期,變成慢性呼吸衰竭,醫師直言,恐怕生命只剩下2、3年。
    2022/12/08 00:00
  • 回娘家過年吵架 女兒酗酒毆打母親致死遭判刑4年半

    高雄一名女子,今年春節回娘家,但她有吸毒酗酒惡習,酒後和母親發生爭執,還動手動腳!母親本來就有肺部纖維化病史,身體虛弱,送醫治療6天後不治身亡,法院認為,女子已構成傷害直系血親尊親屬致死罪,但受酒精及毒品影響,減刑為4年半。
    2022/10/22 18:16
  • 周星馳御用醜婦!85歲女星「肺纖維化」喉嚨開洞近況曝

    85歲香港資深演員余慕蓮是周星馳電影御用的丑角之一,在《整人專家》中飾演「大傻」成奎安的前妻「朱太太」,讓台灣影迷印象深刻,甚至有「最醜女星」的稱號。息影多年的她,2020年證實患有耳石症,會短暫眩暈,同年8月因咳嗽不適住院,檢查出肺部纖維化,病情一度危急到必須仰賴儀器呼吸,所幸住院半年後撿回一條命,恢復健康。近日她接受訪問,坦言已經做好心理準備,完全不畏懼死亡。
    2022/08/03 11:44
  • 酒精這樣用很危險!專家揭6後果:嚴重恐肺部纖維化

    國內疫情嚴峻,酒精已成為日常的必備品,不過毒理教授招名威就提醒,「防疫酒精不是量多就是好」,過量恐出現6大風險,另外近來許多民眾為了加強防疫,紛紛購入酒精霧化器來做清消,若使用不當,嚴重可能導致肺部纖維化,提醒民眾要多加留意。
    2022/06/10 10:59
  • 南韓「加濕器殺菌劑」毒害百萬人!翻拍電影警醒世人 

    南韓春天氣候乾燥,民眾慣用「加濕器」,而加濕器「殺菌劑」問世,號稱加入水箱中,可避免細菌滋生;消費者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將化學物質PHMG「直接吸入」體內,造成肺部永久損傷。2011年,南韓爆發「加濕器殺菌劑毒害事件」,通過國家安全認證的殺菌劑,讓百萬人接連罹患肺部疾病,推估有2萬人因此身亡,而且死亡人數至今還在增加當中。受害的市井小民對抗企業巨頭,賠償官司打了11年,還是有人求助無門,這個震撼南韓的事件,如今搬上大銀幕,片商還直接將電影帶進南韓國會放映,希望能警醒世人不再重蹈覆轍。
    2022/05/06 19:53
  • 染疫男性恐出現勃起障礙 醫:與病毒共存問過蛋蛋嗎

    新冠確診患者,現在各國研究都顯示,即使是輕症患者或是無症狀患者,染疫後都會出現後遺症,包括肺部纖維化、記憶力衰退等症狀,胸腔科醫生蘇一峰表示,國外研究發現,COVID-19感染者,甚至可能出現睪丸腫脹精蟲減少勃起障礙等等,引發熱議。
    2022/04/19 10:26
  • 醫護遭染怨補償金太少 莊人祥:非染疫就補助到上限

    新冠疫情嚴峻,醫護因為照顧確診者更是面臨極大壓力,衛福部去年三月,提高醫護染疫補償金額上限到一百萬元,但是卻有北市聯醫的醫生指出自己因為遭到確診者感染,出現肺部纖維化,而且受「長新冠」後遺症的影響,卻只有獲得6萬5千元的補償,對此莊人祥表示,補助金額會依當事人症狀輕重、治療過程而定。
    2022/02/20 14:39
  • 戒菸後當心「肺部纖維化」嚴重恐喪命 醫:留意3症狀

    戒菸許久卻不見咳嗽好轉、時有呼吸困難又帶有疲倦感,就要警覺肺部可能已經纖維化!一名退休的60歲男子,過去菸齡長達20年,因為健康因素而決定戒菸,至今超過5年,不僅咳嗽狀況越趨嚴重,簡單的身體活動也會感到喘吁吁甚至出現呼吸困難的現象,趕緊就醫檢查,才發現肺部已纖維化。所幸,在醫師建議下開始服用抗肺纖維化藥物並搭配醫院復健科的肺部復原運動,目前病情控制穩定,也讓他不禁感嘆,吸菸所造成的肺部傷害,戒菸後仍是不容小覷!
    2021/12/23 20:59
  • 有片/注意!感染新冠肺炎導致「肺部纖維化」 醫師憂爆發這件事

    新冠肺炎導致全球感染者突破1億人,後遺症肺部纖維化,其實很有可能永久影響氧氣交換功能,不僅是新冠肺炎,就連一般肺炎、吸煙、空氣污染等,臨床指出會導致肺部傷害,引起肺部纖維化,醫師提醒若要預防肺部纖維化,最好的方法就是不要感染!
    2021/10/05 23:15
  • 少女和同學吵架 怒灌「百草枯」還PO照:我喝農藥了

    大陸河南一名13歲少女,日前因細故和同學吵架,沒想到一氣之下,少女竟衝動喝了農藥「百草枯」(又名巴拉刈),甚至還拍下照片傳給其他同學,大家見狀嚇得立刻向老師報告,並緊急將人送醫急救。經過搶救之後,少女情況漸趨穩定,但她肺部和腎臟因此受損,目前還在醫院治療中,是否能脫險還得進一步觀察。
    2021/10/05 21:47
  • 喝減肥茶「肺部纖維化」 68歲婦移植成功重生

    高雄一名林小姐多年前因為喝減肥茶,檢查出肺臟疑似堵塞,變成肺部纖維化。高雄長庚醫院評估後,做肺臟移植手術,術後半年已經脫離呼吸器,還能當場跳恰恰。醫師也分享,新冠肺炎患者有肺纖維化的問題,國外也有醫療團隊投入「肺臟移植」研究,有10例以上的成功案例。
    2021/09/10 13:18
  • 夫確診遭誤診疑似肺癌 拍全家福留念挨批「拍遺照」妻喊冤

    高雄市23日一口氣新增了9例本土個案,其中造成仁武群聚的指標個案案14359,經過高雄市衛生局疫調後發現,竟是新北市恩主公醫院院內群聚衍生而來,讓高雄市長陳其邁罕見在記者會動怒,轟新北市疫調不確實,恩主公院方也對外表示,是該病人不願意做PCR篩檢;對此,案14359的妻子藉由高雄市議員邱俊憲臉書發聲,指控院方三次回診都沒有做篩檢,將肺部纖維化誤判為「疑似肺癌」,造成社會恐慌感到抱歉。
    2021/06/27 15:06
  • 仁武確診男遭恩主公「誤判癌末」 妻控:3次回診未篩檢

    高雄仁武群聚,指標個案62歲男子,在6月17日回診時,被恩主公醫院診斷為「肺癌末期」,家人擔心不久人世,去拍了全家福,又遭院方PO文指控,是「病人不願意做PCR」。確診者妻子打破沉默,控訴三次回診期間,恩主公醫院都沒有進行篩檢,還把「肺部纖維化」誤判「疑似肺癌」,讓家人對於丈夫的咳嗽與呼吸道症狀,沒有與新冠肺炎連結,最後一家4人染病,還造成群聚。
    2021/06/27 14:08
  • 金鐘視后「肺部纖維化」開車昏厥!送搶救連醫都搖頭

    66歲資深女星谷音憑藉《庭院深深》一劇,奪得金鐘獎女演員獎,也奠定她在演藝圈的地位,不過她也為了愛情移民美國,豈料最後以離婚收場。不僅情場失意,谷音健康也亮起紅燈,已抽菸40年的她罹患肺氣腫,甚至肺部已纖維化,一度嚴重陷入昏迷,但她不肯戒菸使得病情惡化,讓醫生都直搖頭警告。
    2021/05/30 21:21
  • 吃薑母鴨酒測失敗23次 警少做「1動作」18萬免罰了

    高雄一名黃姓男子今年3月和妻子吃完薑母鴨後騎車回家,因未戴安全帽被員警攔下,員警發現黃男滿身酒氣要求進行酒測,黃男卻連續吹23次都失敗,員警認為他故意拒測,當場開出18萬罰單。黃男則反駁自己「肺部纖維化」才無法大口吹氣,最後法官判定撤銷罰單,全因員警少做「1舉動」。
    2020/12/17 19:50
  • 裝葉克膜33天全台最久 一度休克患者將出院

    台灣只剩下4位新冠肺炎患者還在住院,其中一位復原者,4月初病況急轉直下,甚至裝葉克膜長達33天,是全台使用最久的患者,也住在加護病房長達一個半月,好在病況改善順利三採陰,但因為肺部嚴重纖維化,還在醫院復健當中,他也露面出席記者會,感謝醫護的幫忙。
    2020/06/18 14:23
  • 確診新冠留後遺症 醫曝:想痊癒只能換肺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在全球蔓延,相關研究顯示,如果感染恐導致永久後遺症「肺部纖維化」。台大兒科醫師吳其穎近日表示,雖然僅3到5%患者會出現此後遺症,不過萬一出現,唯一的根治方式只有「換肺」,呼籲民眾一定不能輕視此病症。
    2020/03/21 12:55
  • 病毒攻肺恐致纖維化 醫揭恐怖過程:被炸到坑坑疤疤

    新冠肺炎患者即便康復後,日後也可能產生「肺部纖維化」後遺症,台大醫師根據目前文獻指出,約有3%到5%新冠肺炎患者會出現肺部纖維化,且當肺泡失去換氣功能,會導致心肺功能下滑,「是件非常可怕的事情」。
    2020/03/20 16:44
  • 後遺症?首例痊癒女台商肺纖維化 專家說明

    台灣首例武漢肺炎確診個案有肺部纖維化現象。台大專家張上淳今天說,首例個案電腦斷層肺部曾有纖維化,但並非後遺症,而是還沒完整復元,之後復元就會愈來愈好。
    2020/02/24 07:45
  • 新冠病毒似SARS非流感 無鎖定特定族群

    新冠肺炎病毒究竟從何而來,台大公衛學院教授方啟泰在一場教育課程上,根據研究文獻認為病毒可能是人造的,代表自然生態界並沒有這個病毒的位置,只要病人痊癒,就能讓病毒斷根,不過醫界其他學者持保留態度。
    2020/02/22 19:55
  • 喝1口就會死!醫公開「4悽慘下場」 曝禁用巴拉刈原因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痛批民進黨禁用農藥「巴拉刈」,導致農民生產成本提高。對此,知名麻醉科醫師邱豑慶特別在臉書發文,揭露劇毒農藥巴拉刈到底多可怕,邱豑慶直言「即便只是喝了1小口,死亡率都高達6到9成」,甚至沒吞下去馬上吐掉,都會讓肺部纖維化,最終因窒息而亡,他也在貼文中曝光禁用巴拉刈的4大原因!
    2019/06/19 17: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