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鐘視后「肺部纖維化」開車昏厥!送搶救連醫都搖頭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30 21: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30 22:47
谷音3次犯病,被醫生警告再不戒菸,可能救不了。(圖/翻攝自谷音臉書)
谷音3次犯病,被醫生警告再不戒菸,可能救不了。(圖/翻攝自谷音臉書)

66歲資深女星谷音憑藉《庭院深深》一劇,奪得金鐘獎女演員獎,也奠定她在演藝圈的地位,不過她也為了愛情移民美國,豈料最後以離婚收場。不僅情場失意,谷音健康也亮起紅燈,已抽菸40年的她罹患肺氣腫,甚至肺部已纖維化,一度嚴重陷入昏迷,但她不肯戒菸使得病情惡化,讓醫生都直搖頭警告。

更多新聞:余苑綺「僅存肺葉」照出陰影!李亞萍悲曝病況:寫好遺書

 

谷音在節目《命運好好玩》上分享近況,表明年輕時就開始抽菸,菸齡已達40年,昔日電視台也沒有禁菸令,她也因劇情需要,大多飾演叼著菸的角色,使得她1天可以抽掉1包菸,長期吸菸讓她罹患肺氣腫,肺部開始纖維化,吸入的氧氣不夠,會有氣喘的病況。

谷音肺部已纖維化。(圖/翻攝自《命運好好玩》YouTube)

谷音也因為肺氣腫,差點被奪走生命。谷音心有餘悸說,有次在美國開車時喝水被嗆到,「氣喘不過來」,當下她靠著意志力撐住,將車停到路邊後瞬間昏迷,所幸車上妹妹立刻叫救護車,她經急救後撿回一條命。

 
另外一次病況加重是發生在拍戲期間,當時谷音已回台灣拍攝八點檔,可能因過於疲累的關係而犯病,某天晚上在家中出現氣喘現象,光是走路短短2公尺拿藥而已,就狂冒冷汗全身濕透。

谷音不戒菸導致3次犯病,讓醫生都直搖頭。(圖/翻攝自《命運好好玩》YouTube)

谷音表示,她當下一個氣喘不上來,腳真的邁不出去,第三次犯病是出國去西班牙遊玩時,因忘記帶藥,回台直接住院急救,被醫生警告是「慢性阻塞性肺病」,若是她再不戒菸,連醫生都救不了,她才下定決心要改掉抽菸習慣。

《TVBS》提醒您:
◎吸菸有礙身體健康,戒菸專線0800-636363
◎吸菸能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及肺氣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鐘獎#視后#谷音#女星#肺部纖維化#慢性阻塞性肺病#戒菸#抽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0

0.0823

0.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