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醫護遭染怨補償金太少 莊人祥:非染疫就補助到上限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0 14:3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0 14:39
醫護照顧確診者面臨極大壓力。(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TVBS)
醫護照顧確診者面臨極大壓力。(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TVBS)

新冠疫情嚴峻,醫護因為照顧確診者更是面臨極大壓力,衛福部去年三月,提高醫護染疫補償金額上限到一百萬元,但是卻有北市聯醫的醫生指出自己因為遭到確診者感染,出現肺部纖維化,而且受「長新冠」後遺症的影響,卻只有獲得6萬5千元的補償,對此莊人祥表示,補助金額會依當事人症狀輕重、治療過程而定。

莊人祥表示,醫護遭染疫補助金額會依當是人症狀輕重、治療過程而定。(圖/指揮中心提供)

北市聯醫急診醫師表示,之前本土疫情嚴峻時期,因為替新冠重症患者插管遭染疫,雖然使用瑞德西韋治療後順利出院,但是因為出院後需要自主健康管理停工一個月,不只薪資打折,甚至補償金只領到六萬五千元;還有醫生染疫有三成肺部纖維化,需要高流量氧氣鼻導管治療,停工兩卻只獲得20萬元賠償。
 

有醫護表示染疫後遺症嚴重。(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

 
莊人祥表示,醫護因為工作關係染疫補償金如何審定是由衛福部成立的審議小組,逐案審查補助金額,補助金額會依當事人症狀輕重、治療過程而定,不是染疫就補助到金額上限,至於醫師染疫後肺部纖維化醫療費高但補償金只領到20萬元,莊人祥表示,會請醫院多關心該醫護,而健保署也有成立有關新冠染疫康復者相關整合醫療計畫,如果康復後有任何醫療相關問題,六個月內也都可以參與計畫。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確診#本土#染疫#醫護#補償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063

0.1355

0.4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