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回娘家過年吵架 女兒酗酒毆打母親致死遭判刑4年半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吳忠勳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2 18:1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2 19:59

高雄一名女子,今年春節回娘家,但她有吸毒酗酒惡習,酒後和母親發生爭執,還動手動腳!母親本來就有肺部纖維化病史,身體虛弱,送醫治療6天後不治身亡,法院認為,女子已構成傷害直系血親尊親屬致死罪,但受酒精及毒品影響,減刑為4年半。

圖/TVBS

 
身穿黑色上衣的女子,情緒不穩被帶上救護車,她在今年初二這一天,失控對母親動手動腳,導致媽媽在送醫6天後身亡,檢方相驗認為事有蹊蹺。

其實陳姓女子的媽媽,年約68歲,有高血壓糖尿病和肺部纖維化病史,在家需要戴著氧氣罩維持呼吸,48歲陳姓女子除夕前回娘家想一起過年,沒想到她染上酒癮及毒癮,不改惡習。

記者宋佳娟:「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陳姓女子在犯案之前,還到附近的超商來買酒,喝了酒之後回到家,又跟母親大吵一架。」

 
圖/TVBS

根據判決書,母女兩人大吵,女子一時失控,竟然拉扯媽媽的呼吸面罩,還動手動腳;6天後,媽媽因肺炎及敗血性休克,不治身亡。應訊時,女子不相信母親離世,還要求「要看到人」才相信,法院認為,陳姓女子受吸毒酗酒影響,而其他家人不提告,因此判刑4年6個月。

高雄地方法院庭長楊國祥:「認被告受酒精及安非他命之影響,記憶力判斷力及行為能力受損,故依刑法第19條第2項規定,減輕其刑。」

附近鄰居:「她喜歡喝酒啦,她喝酒不會在這邊,喝酒之後就會發酒瘋,事發之後就走了,她女兒可能就是警察也來過幾次。」

圖/TVBS

鄰居們都知道女子愛喝酒的壞習慣,當時被害母親的住家外,還堆滿各種啤酒空罐,原本該團圓的除夕夜,一夕之間破碎,喝酒後不只傷身,就怕發酒瘋影響判斷力,造成悲劇上演。
 

《TVBS》提醒您:
◎拒絕家暴,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0、11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毒品防制諮詢專線:0800-770-88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過年#女兒#酗酒#毆打#母親#致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07

0.1870

0.3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