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統一促進黨借貸宜蘭手作七寶媽民眾黨地震速報4G陸軍
  • 搜尋:

    職場霸凌 結果共158筆

  • 職場霸凌調查逾10年未更新 許銘春允110年度執行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今天邀請勞動部針對職場霸凌議題進行報告,立委質疑勞研所的職場霸凌調查已經是10年前做的調查,應要有現況調查,勞動部長許銘春允諾明年度執行。
    2020/11/25 14:00
  • 疑天天施暴!物流司機巴頭 送貨員遭霸凌

    知名物流公司,爆發職場霸凌!有民眾目擊,司機不滿配送員清點貨物出錯,竟然當街巴頭,還試圖出腳踹人,附近店家更說,司機幾乎天天施暴,配送員都不敢吭聲。對此業者回應,動手的司機目前已遭停職,等待後續調查,長期被打的配送員,則暫時休息,等待公司後續安排。
    2020/10/23 13:17
  • 送貨員當街遭司機狠巴頭! 影片曝震怒全網:賺辛苦錢

    一名網友日前在網路上爆料,自己在台北三創園區直擊某貨運公司疑似職場霸凌的過程,影片曝光後,引網熱議。對此,貨運公關今(23)日給予回應。
    2020/10/23 11:14
  • 「康軒」風波延燒 侯俊良:董事長道歉無誠意 擴大抵制

    康軒文教集團董事長李萬吉,自陸返台、卻未依照居家檢疫規定私自外出,疑遭「吹哨者」爆料,後傳出施壓被指為「吹哨者」的員工離職,事件鬧得沸沸揚揚,日前全教總揚言抵制康軒;12日在新北市勞工局調解下,康軒與女員工達成共識,康軒將在官網公開道歉7天,並給女員工「非自願離職證明」,至於康軒支付資遣費數字,則不對外公開。13日全教總表示,從康軒聲明中,未見檢討改進誠意,董事長李萬吉也未就不良行為,向社會大眾致歉,全教總將持續抵制至李萬吉,公開向大眾道歉,並提出補救措施為止。 康軒集團以教育事業起家,董事長卻未對社會做出正面示範,全教總理事長侯俊良於《新聞大白話》表示,康軒文教的惡行,違反社會大眾認同的價值,一開始董事長李萬吉違反居家檢疫規定,消息遭爆後,竟施壓「吹哨者」,進而衍生職場霸凌事件,這是非常不良且違反教育行為,康軒董事長應向社會大眾道歉,關於揭弊者保護及員工霸凌現象,也應有所交代,但直至目前,未見到康軒誠意做後續處理,因此會持續擴大抵制行動。 過去康軒對待員工的負面消息,隨著這次的「康軒風波」陸續傳出,侯俊良指出,過去關於康軒文教,包括勞安問題及員工對待問題,此次更甚以往的是,董事長李萬吉到現在都未「親自道歉」,也不見他處理此事的誠意,若這件事情就這樣過去,大眾未正視「慣老闆」所犯的錯誤,那事件過後,難保很快又會有下一個受害者?這樣的職場風氣一旦成形,是不是也不會有保護吹哨者、揭弊者機制?社會價值觀等於遭扭曲,這個部分是全教總,堅決要求康軒文教董事長應出面道歉的主因。
    2020/10/13 17:34
  • 日月光保全刺死女同事自首 辯遭霸凌仍判17年半

    日月光公司K23廠周姓保全去年9月和同事陳姓女子發生口角,竟外出買水果刀返回刺死陳女再自首。高雄高分院今天上午維持原判,依殺人罪判周男17年半,全案可上訴。
    2020/10/13 14:42
  • 康軒吹哨者風波 新北擬訂自治條例保護揭弊者

    康軒文教集團因揪吹哨者導致女員工疑遭職場霸凌風波,凸顯勞工是勞資爭議弱勢角色,新北市政府表示,在議員要求下著手研擬相關自治條例,以保護揭弊者工作權及個資安全。
    2020/10/13 13:47
  • 快訊/刑事局警官遭控酒後毆部屬 當眾呼巴掌

    最新消息,刑警警察局爆發職疑似職場霸凌案件,一名二線三星的副隊長,控訴遭其他隊的長官,酒後呼巴掌,還要跟長官道歉,對此刑事局還沒做出回應。
    2020/09/25 10:43
  • 遭長榮免職案裁決敗訴 郭芷嫣:不會放棄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理事郭芷嫣遭免職案,裁決認定工會敗訴,郭芷嫣表示,不會放棄。長榮則說,感謝裁決委員認同長榮捍衛飛安與保護員工免受職場霸凌的理念。
    2020/03/12 19:01
  • 成醫刺傷同事!二審改判殺人未遂 被告:失望

    2018年9月,成大醫院一名體外循環技師林光宇,涉嫌刺傷女組長7刀,連上前勸阻的女醫師也被波及,案發後,因為林光宇控訴遭到職場霸凌而備受關注。一審法官沒有採取檢方見解,依違反醫療法與傷害罪,將林光宇半處1年徒刑;台南高分院二審,改依「殺人未遂」重判2年10個月,林光宇大聲喊冤!
    2020/03/10 18:21
  • 快訊/成大醫開刀房凶殺案 二審加重判2年10月

    前年9月,成大醫院體外循環師林光宇,疑似遭職場霸凌,持刀闖入開刀房刺殺同事,造成2人受傷,全案上訴到二審,台南高分院法官認為,林光宇在被害人跌倒後,持續追殺有殺人意圖,二審加重判2年10個月,全案還可以再上訴。
    2020/03/10 12:25
  • 成大醫院喋血案 林光宇二審改判2年10個月

    成大醫院體外循環師林光宇107年9月在開刀房持刀傷及2名醫護人員,台南地院去年判處1年有期徒刑,全案上訴二審,台南高分院今天依殺人未遂改判2年10個月,全案可上訴。
    2020/03/10 11:25
  • 同事沒罷工被她罵「腦婊怎麼還不滾?」 長榮空姐下場慘

    長榮空服員去年6月底發起罷工行動,趙姓空服員未加入罷工,卻被張姓空服員在社群網站上辱罵「這種腦婊怎麼還不滾膩、好多人很期待我80她」,甚至以「牠」稱呼趙女。檢方依公然侮辱罪起訴張女,近日本案審結,張女被判罰8000元,全案仍可上訴。
    2020/01/06 19:31
  • 職場霸凌?摸魚打麻將? 清潔隊遭錄影po網

    台南市安南區清潔隊被爆料!民眾拍影片po網指控,一名陳姓班長竟然指揮司機違法搬運傾倒事業廢棄物,不從的話會被霸凌,調到掃地班去掃地;不過,環保局出面澄清,表示這是里長與清潔隊合作,清理居民家中的大型家具,沒有違法;而民眾也控訴,一名許姓隊員利用上班時間開公務車去賭博,由於這名隊員已經坦承,環保局表示將依法懲處。
    2019/12/30 13:39
  • 控主管「逼離職」每天對他放屁 男求償3767萬

    放屁雖然是正常生理反應,但如果太頻繁也會造成別人的困擾。澳洲一名工程師現在和前東家對簿公堂,原來他指控主管為了逼走他無所不用其極,還常常在他的座位附近放屁,「每天都有5、6次」,認為主管職場霸凌,求償180萬澳元(約3767萬元新台幣)。
    2019/12/13 13:11
  • 垃圾車縮缸要司機修 清潔隊控職場霸凌

    台中豐原清潔隊,遭到指控職場霸凌,有司機向議員投訴,垃圾車縮缸損壞,竟然要司機賠錢維修,甚至破碎機漏油,竟然連找三家廠商才修好,司機認為有問題拒絕簽收,就遭到上司職場霸凌,對此清潔隊否認,還反控是司機沒有照sop,才會造成車輛毀損。
    2019/12/09 17:56
  • 柯市府霸凌? 前畜產總座被爆貶官又掃廁所

    柯市府被爆有「職場霸凌」,主角是前台北畜產公司總經理楊嘉仁,之前因為涉弊案請辭,後來不但職等連降四級,還被拍到派去掃廁所、刷油漆,又因為現任總經理是柯文哲愛將姚量議,今年9月也剛回鍋,就被認為要前總經理去掃廁所,是故意的安排!
    2019/11/20 13:08
  • 傳畜產前總經理貶成清潔工 柯文哲:調查後再說

    媒體報導台北畜產運銷公司前總經理遭貶成清潔工。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說,不清楚細節,有爭議、抱怨等調查後再說。台北畜產公司指出,屬正常人事調動與協助清潔工作。
    2019/11/20 12:37
  • 女無故收到白包還裝冥紙 警追查出職場霸凌案外案

    台南市1名孫姓女子日前向警方報案,表示自己日前無故收到白包,不但上面寫著「音容宛在」,裡面還夾放這1張冥紙,她嚇得以為自己被下降頭,冷靜下來後前往警局報案。警方追查出寄件人是1名林姓男子,但他到案後自稱也是被害人,應是前同事搞的鬼。檢方調查得知內情後,予以林男不起訴。
    2019/10/24 16:03
  • 慘遭職場霸凌…她泣:快得憂鬱症 網友推「1招神反擊」

    近日1名女網友發文求助,自己遭到公司男同事霸凌,對方不僅到處說她的壞話,甚至還聯手大家排擠她,導致她每天晚上都睡不好,直呼自己快得憂鬱症,「我要怎麼自保和反擊,各位教教我吧!」
    2019/10/22 21:03
  • 臉書華裔員工墜樓亡 抗議人士現身總部討真相

    美國加州門洛公園市(City of Menlo Park)臉書(Facebook)總部,日前發生一起華裔工程師墜樓身亡事件,此事驚動當地不少華裔人士,懷疑死者墜樓原因不單純,因此透過網路號召網友,於當地時間26日聚集在臉書總部門前抗議,要求臉書給出合理解釋,為身亡的工程師討公道。
    2019/09/28 18:03
  • 不准放!稽查環境摔私物 護師控:職場霸凌

    醫院做環境稽查,把擺在會議室的私人物品摔在地上!護理師痛批醫院職場霸凌。宜蘭羅東博愛醫院,昨天上午進行院內環境稽查,執行長許子文帶著一些人,進到會議室內翻箱倒櫃,把餐具、食品都丟在地上,這舉動讓護理師難以接受,覺得院方手段太過粗魯,對此醫院也澄清,兩個禮拜前就有告知要做環境檢查。
    2019/09/09 15:21
  • 震驚日本 最大演藝經紀:吉本興業捲醜聞

    日本娛樂百年老店吉本興業,被爆旗下搞笑藝人私接工作,出席詐騙集團尾牙,領取高額報酬,公司大動作懲處,但事件不斷出現轉折。上週五吉本興業宣布,和其中高人氣的宮迫博之解約;隔天宮迫和田村亮自行召開記者會,落淚道歉,並直指社長職場霸凌,威脅阻止開記者會;兩天後社長也出面,澄清沒有職場暴力,宣布撤回兩人處分,自己則減薪一年。
    2019/07/23 20:00
  • 揭弊不再心驚驚! 職場霸凌吹哨者可求償

    台灣過去有許多揭弊事件,靠的是企業或公家機關員工的挺身而出,勇於揭發不少有害大眾利益的情事,但這些又被稱為是吹哨者的關鍵揭弊者,在事後卻難免會遭受到資方清算,甚至丟了飯碗,現在行政院通過《揭弊者保護法》草案,希望能夠讓這些吹哨者受到更多保護。
    2019/05/10 21:20
  • 「超時工作、言語羞辱」 澎湖醫院長遭控霸凌

    白色巨塔內出現職場霸凌嗎?一名擁有25年資歷的黃姓公務員,控訴自從去年調到澎湖醫院擔任總務主任後,就遭到院長刁難,不只超時工作還常以言語羞辱。甚至因為一個停車場採購案,遭記過兩支,最後還降職成精神科輔導員,讓她燒炭輕生,幸好被救回。不過對於這些指控,院方否認,並且直接說她執行能力差,又不服主管教導。
    2019/05/07 16:47
  • 開刀房砍同事!凶嫌喊霸凌獲輕判 她反控:上班看劇擺爛

    成大醫院體外循環師林光宇不滿遭職場霸凌,去年9月間在開刀房持刀刺傷2名同事,遭檢方依殺人未遂及違反醫療法起訴,日前被判處1年徒刑。對此,過去一直不願多作回應的被害陳姓女護理師首度打破沉默,指控林男工作擺爛、拖累同事卻喊職場霸凌,案發至今也從未親口道歉,判決讓人無法接受。
    2019/03/26 20: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