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學校大麻服飾金馬得主過世火災痊癒海龍蛙兵板橋零食肝癌租屋補助
  • 搜尋:

    考駕照 結果共214筆

  • 為考駕照練機車 卻因「這件事」感到慚愧

    暑假接近尾聲,許多學生會趁這段期間考機車駕照,而通常在實際路考前,大部分的人都會事先用家裡的機車在住家附近人車較為稀少的巷弄做練習,但其實只要是在法規定義上的開放道路,無照行駛就有違法的疑慮。
    2021/08/17 12:07
  • 駕照路考突遇「加考題」 教練也嘆:怎麼會這樣

    考駕照的各項目中,對新手來說最困難的應該就屬路考了,但如果當練習時都已經準備萬全,等到路考當天卻像這位女網友一樣遇到臨時「加考題」,想必會讓人覺得人生好難。
    2021/08/16 10:30
  • 在駕訓班呼風喚雨的女車神 實際上路卻體會到現實的差距

    現在正值暑假期間,許多大學生都會趁著這段時間報名汽車駕訓班考駕照,尤其自7/27降二級警戒微解封後,駕訓班課程容納人數也有一定程度的開放,吸引更多人趕在暑假的中尾段解鎖考駕照的任務。不過台灣的駕照考試難易度,以及跟實際上路的接軌程度,一直是大家討論的話題,有一名女網友在Dcard汽機車版表示,自己在駕訓班時覺得自己還是小車神,但實際上路時卻讓她十分害怕,因為所有狀況在駕訓班時都沒教過!
    2021/08/13 10:30
  • 駕照雞腿換不到! 駕訓班學費要1.8萬網友嚇到不敢報

    一張汽車駕照值多少錢?PTT八卦板有網友提到最近想去考駕照,但是看到離家近的駕訓班報名費要18,000元,嚇到不敢報名,問網友學開車的公道價是多少。有網友笑回:「不是用雞腿換就好嗎?」但也有網友提到南北駕訓班報名費有落差,「今年在台南考只要8,500元」。公路總局則是有規定駕訓班的收費區間在8,000至13,000元。
    2021/08/02 11:50
  • 大聯盟史上第一人大谷翔平幾歲考駕照? 選車又讓馬斯克爽賺免費代言

    今年26歲的日籍球星大谷翔平在本季成為美國職棒大聯盟最「火」的男人,暫居全壘打王外,還成為史上第一位同時以投手和指定打擊身份在明星賽先發的球員。大谷翔平有著練武奇才般的投打二刀流身手,在球場上無所不能,沒想到汽車駕照卻是在他24歲才考到,而大谷也挑中跟他一樣非主流有著「歐翼」車門的Tesla Model X作為人生第一輛座駕!
    2021/07/29 16:30
  • 疫情回穩機車考照不再大塞車 各地監理站預約名額浮出

    台灣身為機車大國,不少人一到18歲成年的第一件事就是跑去考取機車駕照,不過受到疫情限制,各地監理站機車考照都採線上預約制,並且有些監理站一日只開放40個機車路試名額,讓不少剛成年想考照的年輕人抱怨,「預約比搶演唱會門票還難。」不過根據監理所網站的網路預約情況來看,在7月27日疫情警示降至二級後,不少地方監理站也提升機車考照名額,另外像是豐原監理站也將在8月7日開放假日時段供民眾報考駕照。
    2021/07/26 18:28
  • 開「千萬豪車」考駕照 杜拜駕訓班沒有極限

    大家對於台灣駕訓班的印象是什麼?從早期的背口訣、看標記,到現在需要道路考驗,考試方法不斷進步,但幾乎沒有改變的,則是駕訓班始終不變的老舊練習用車。不過在土豪遍地,石油從地裡就能挖出來的杜拜,駕訓班別說用舊車了,連開平價新車恐怕都會讓有錢人嫌棄。所以就有駕訓班腦筋動得快,打造「白金駕訓課程」,下場練習開的都是百萬甚至千萬豪車!
    2021/06/18 09:51
  • 被迫搭大眾運輸?駕訓班遭停課 考嘸駕照

    疫情緊張,就怕搭大眾交通工具風險高,沒有汽機車駕照的民眾,紛紛打電話到駕訓班詢問課程,但升到三級警戒後,因為政府將駕訓班納入教學場所,遭到強制停止授課,民眾沒得學、學員們沒有足夠的時數去考駕照,認為根本是變相被迫選擇危險的通勤方式。業者的生計也大受影響,一個月光是租地的成本就高達百萬元,他們認為,駕訓班場地寬闊,容易保持社交距離,為什麼不能有條件的開放。
    2021/06/13 19:44
  • 喝酒壯膽?陸男醉醺醺考駕照 考官看傻秒判「不及格」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不只是一句口號,更應該付諸行動。近日大陸出現一名奇葩男子,居然醉醺醺地去考汽車駕照,渾身酒氣讓考官驚覺不對勁,立即要求他進行酒測,果不其然達酒駕標準,考官當場取消男子考試資格。
    2021/04/24 05:12
  • 55歲邰智源超拚!回顧「5年前承諾」 說到做到真男人

    55歲資深男星邰智源出道30年,近年來在網路節目《木曜4超玩》擄獲各年齡層觀眾的心,起初對於網路毫無涉獵的他,儘管出道多年仍放下演藝圈大哥身段,大方向身旁的網路前輩學習,更在「一日系列」挑戰各行各業,光是一集體驗公車司機就花了9個月考駕照,令人相當欽佩「說到做到真男人!」
    2021/02/27 16:37
  • 陸三寶考駕照27年才到手 上路3個月火速被吊銷

    許多人行車上路,最怕就是遇到「馬路三寶」,離譜行徑常會讓人質疑「這駕照到底是怎麼考到的?」上海一名男子,他從1993年就開始考汽車駕照,考了整整27年,終於在去年底拿到駕照,不料才「新手上路」3個月,就因為酒駕事故駕照遭吊銷。
    2021/02/25 22:07
  • 挑戰一日公車司機 邰智源花9個月考駕照

    55歲的藝人邰智源,挑戰「一日公車司機」,不到一天就吸引超過60萬觀看,他從去年2月開始上駕訓班,前後花9個月時間,考到普通大客車、職業大客車駕照,這一切只為了拍一日系列,體驗公車司機的辛勞。
    2021/01/09 13:17
  • 大陸開放70歲以上考駕照 銀髮族學車熱

    2019年大陸的高齡年人口已經達到2.54億,估計到了2025年將突破3億,銀髮族需求和市場不容忽視。上個月20日,大陸交通管理部門就放寬70歲以上長者,只要通過額外的記憶力、判斷力、反應力測試,加上身體條件符合要求,就能考駕照;在政策推動下,駕訓班首先迎來老人學車熱。
    2020/12/09 19:54
  • 「啊!警察」無照心虛落跑 遭開22張罰單

    已經滿18歲,但不去考駕照就騎車在路上趴趴走!花蓮一名余姓騎士,因為知道自己還沒拿到駕照,今天清晨載著朋友在街上晃,結果遇上員警巡邏,心虛的迴轉要落跑,結果被眼尖的員警發現,立刻上前要盤查,但他就怕被開單,竟然加速在大街上闖紅燈、逆向、橫衝直撞,員警一路尾隨5分多鐘,終於在一條無尾巷逮到人,最後更被舉發22張罰單,再加上一條公共危險罪。
    2020/12/02 19:31
  • 情侶開車「肉體疊羅漢」搖晃緩行 警攔下女羞:他在教我

    許多情侶在車上會做一些令人臉紅心跳的事,中國大陸警方近日凌晨攔檢時,驚見有一輛汽車以極慢的速度,在路上搖搖晃晃地行駛著,近看才發現駕駛座上是「肉體疊羅漢」,女子坐在男友腿上練習開車。
    2020/10/24 22:19
  • 少年無照挨罰近百萬 母奔波百里陪上講習

    未成年無照騎車,頻頻違規吃紅單,累積罰款高達近百萬!新北一名17歲少年,平時以機車代步,但沒駕照常遇上攔檢取締。加上他超速、闖紅燈多次違規,講習不只要上50次,就連積欠的罰款還多達近百萬。等到想要考駕照,發現得先把錢繳清,還要找媽媽陪同上完課,才能登記考照,合法上路。
    2020/10/20 19:52
  • 害慘媽!少年「無照」累罰100萬 台中母被迫北上陪課

    害慘媽!新北一名17歲高中生經常無照騎車,多次被警方攔檢,幾年下來累積罰款高達近百萬元,也欠下強制參加的交安演習50次,原本他不當一回事,直到得知罰單欠繳或缺少參加交安講習的紀錄就無法考駕照,才知事情大條,只好請住在台中的媽媽特地北上,四處跟著奔波「陪課」。
    2020/10/10 11:54
  • 癲癇患者開放考駕照? 民眾看法兩極

    根據現行法令規定,台灣癲癇患者以往是不可以考取汽機車駕照的,但這樣的法規卻被聯合國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CRPD)認為對身心障礙者歧視,因此交通部在今年6月2日就預告將推行修正道路交通安全規則,放寬癲癇者考駕照規定:患者在兩年以上無任何類型癲癇發作,並取得醫師診斷證明書後可有條件考取汽機車駕照,該法規日前已經上路。
    2020/09/19 15:00
  • 電動自行車滿14歲就能騎 民眾:未成年仍危險

    電動自行車去年事故達到5717件,造成25人死亡,交通部將推動修法全面納管,除了得像機車一樣掛牌才能上路,也必須投保強制責任險,但因為不用考駕照,因此規定年滿14歲就能騎,但有不少民眾認為,未成年青少年不熟悉交通規則,恐怕會增加事故率。
    2020/09/11 13:52
  • 小黃運將乘客遭撞雙亡 放寬癲癇患者考駕照受關注

    高雄市昨夜一起小客車撞計程車事故,造成小黃運將及乘客雙亡,而肇事者有治療癲癇紀錄,交通部7日起才有條件開放癲癇患者考駕照,此事故引發監理單位重視。
    2020/09/08 21:35
  • 確診高峰漸離 日本人興起搬家.考駕照潮

    日本疫情目前看似慢慢緩和,民眾走出自肅生活,讓日本掀起搬家潮,不少人因為居家勤務後決定搬往郊區居住。為了打發防疫在家的時間,日本民眾也開始流行考機車駕照,一來不怕搭車群聚,通勤也很方便。而企業恢復正常出勤後,上班族為了治裝,讓百貨公司業績跟著好轉。不過,日本經濟仍然沒有起色,日本政府下修第二季GDP,為負28.1%,創二戰後最慘;景氣連續12個月惡化,同樣創下紀錄。
    2020/09/08 19:56
  • 7日起有條件考駕照 癲癇病友:等這天好久了

    交通部今天宣布,7日起有條件開放癲癇患者考駕照。消息一出,癲癇病友直呼等這天好久了,原來他們在求職時常為了解釋「為何不考駕照」,不得不坦承罹患癲癇,因而錯失工作機會。
    2020/09/04 22:10
  • 早起去考駕照 19歲大學生遭小貨車撞噴

    彰化一名19歲大學生,清晨五點多,騎車要去駕訓班集合,準備考汽車駕照,閃燈路口小貨車撞飛,小貨車要去送貨,翻車撞上路樹,騎士駕駛雙雙送醫不治。
    2020/07/31 21:20
  • 酒精鎖上路4個月! 全台僅1酒駕累犯安裝

    酒駕加重處罰,甚至要求重新考駕照的人必須加裝酒精鎖!但根據統計,這項新政策三月上路後,到六月底只有一人重新考照後,真的把酒精鎖,裝在代步的機車上,但也有人似乎不擔心酒駕重罰,光是今年1到5月就有60人因酒駕而死亡,酒駕防制協會也很擔心,有些人心存僥倖,酒駕累犯未肇事,擔心又被警察抓,而冒險衝撞,闖下大禍。
    2020/07/05 20:42
  • 「究極三寶」撞人肇逃被逮 坦言開車50年:沒考過駕照

    考駕照上路是基本常識,不過日本近期發生一起小客車追撞事故,一名73歲老翁不慎撞上前方車輛,導致74歲老嫗受傷,並涉嫌肇事逃逸,被警方逮捕後,竟坦承自己無照駕駛長達50年,「我從22歲開始開車,從來沒考過駕照!」
    2020/06/30 18: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