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酒精鎖上路4個月! 全台僅1酒駕累犯安裝

記者 葉怡君 / 攝影 華紹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05 20:4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05 20:42
酒駕加重處罰,甚至要求重新考駕照的人必須加裝酒精鎖!但根據統計,這項新政策三月上路後,到六月底只有一人重新考照後,真的把酒精鎖,裝在代步的機車上,但也有人似乎不擔心酒駕重罰,光是今年1到5月就有60人因酒駕而死亡,酒駕防制協會也很擔心,有些人心存僥倖,酒駕累犯未肇事,擔心又被警察抓,而冒險衝撞,闖下大禍。

圖/TVBS

記者葉怡君:「有酒駕累犯為了躲避警方追查,居然大膽衝撞,而為了遏止這樣的情形發生,其實也有新政策上路,從今年三月開始,只要五年內的累犯想考取駕照的話,都必須要加裝酒精鎖,而根據統計到目前為止,只有一位加裝在機車上。」
 

酒駕加重處罰,竟還罰不怕嗎,現在重新考取駕照後,就得要加裝酒精鎖在汽機車上,就是為了要避免酒駕,不過根據警政署統計,去年1到5月因酒駕死亡的人數為63人,今年同期比較,也多達60人,數字沒有明顯下降。

圖/TVBS

警方分時段攔查,要抓僥倖的酒駕民眾,有人不想繳錢,竟飆車讓警察追,讓其他用路人全陷入危險中,酒駕重罰金額比以往還要高,就連同車的乘客也沒放過,知情讓酒後駕車的人載,也得付罰金。新政策汽機車分開罰,最高汽車駕駛將罰12萬,若是一開始拒絕酒測,金額又會往上增加,五年內兩次以上,再加罰18萬,但怕的就是有人輕忽酒駕的嚴重性。

 
台灣酒駕防制協會秘書長林美娜:「他一次兩次三次不斷的酒駕心存僥倖,也可能他沒有肇事,他才會甘冒這個風險,所以我們也認為他的家人,如果知道這個人,時常一犯二犯三犯,那是不是協助他去有相關的精神科門診。」

圖/TVBS

有人酒駕肇事撞傷人,面臨後續刑責和官司訴訟,學到教訓不敢再酒後上路,但酒駕防制協會更擔心的是,酒駕累犯是每次都被員警及時攔下開罰,絲毫沒有考慮到後續可能出的狀況,儘管三月份開始,針對累犯重新考照,需要加設酒精鎖一年,避免再酒駕,但酒後就是不能駕車上路,若抱持僥倖心態真的要不得。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酒駕#肇事#酒精鎖#累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1

0.0588

0.1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