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馬陸地震 瘀青 電音天后苗栗女人我最大藍教主 唱跳夏普關廠高職倒閉
  • 搜尋:

    美珠 結果共189筆

  • 勞基法修法 林美珠:將助勞工組工會

    勞動部長林美珠今天表示,未來將會偕同各主管機關協助輔導勞工籌組工會。修法後也將透過備查與裁罰機制把關,若有企業未經勞資協商或濫用彈性將列重大缺失不予補助。
    2017/11/29 15:19
  • 輪班間隔鬆綁惹議 勞動部有機制防過勞

    勞動部長林美珠今天針對有4成民進黨籍立委反對鬆綁輪班間隔時數表示,勞基法修法草案通過後,勞動部還是會透過一些機制避免過勞的現象,希望維持輪班間隔11小時。
    2017/11/29 11:15
  • 台鐵工會怒吼裁決不公 要求林美珠下台

    台鐵工會今天到勞動部抗議,認為工會會員春節休假引發勞資爭議的裁決不公,要求勞動部長林美珠要為此事與勞基法修法負責下台。勞動部回應,不涉入裁決委員會運作及裁決決定。
    2017/11/27 16:50
  • 勞基修法倒退百年?學者怒批:進步黨進步個屁

    勞動基準法》修正草案近日引發不少爭議,昨(23日)上午立法院召開修法公聽會,邀請勞團、資方代表、學者及政府單位與會,學者陳政亮在會議上表示台灣勞基法規範倒退世界潮流100年,並痛批民進黨「你說是進步黨!笑話!退步100年,進步個屁!」。
    2017/11/23 21:23
  • 是否有過勞死? 林美珠:一時很難解釋

    勞動部長林美珠今天針對台灣是否有過勞死表示,很難在一時之間跟大家解釋,有過度勞累而申請勞保的統計數字,但過勞有另外的認定標準。勞工朋友的確很辛苦,她很感謝大家。
    2017/11/23 10:22
  • 勞基法修法 林美珠允會加強把關機制

    勞動部長林美珠今天表示,地方政府也很贊同這次勞基法修法方向,未來會透過中央及地方的聯繫,加強把關機制。很多問題過去就存在不是這次修法才產生,將會有誠意地來解決。
    2017/11/22 15:16
  • 一例一休火上加油 勞動部長林美珠超狂語錄

    今年2月甫接任勞動部長的林美珠,新官上任三把火,大力推動「一例一休」。但時至今日,不只社會各界對法規抱怨不斷,她卻還頻頻在立委質詢時大放「狂」詞,讓勞工心中那把火也跟著上升了!現在就來細數她上任9個月以來,說出的「經典語錄」吧!
    2017/11/22 13:46
  • 請辭勞動部次長 廖蕙芳強調個人因素

    勞動部次長廖蕙芳昨天在臉書宣布請辭,盼部長林美珠准辭,由於時間點敏感,讓外界質疑是否跟勞基法修法有關。對此,廖蕙芳今天透過簡訊強調請辭是個人生涯規劃。
    2017/11/20 16:02
  • 一例一休朝野開戰? 先上演時力槓藍綠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今天審查一例一休修正案,原本外界預料藍綠會有大攻防,但今天卻是時代力量獨占主席台,對戰藍綠立委。立法院審查前一晚,勞動部次長廖蕙芳請辭,勞動部長林美珠澄清說廖蕙芳不是為了一例一休,而是因為個人生涯規劃。
    2017/11/20 13:13
  • 次長為例休請辭? 林美珠:無關修法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今天審查一例一休修正案,藍綠都強力動員,勞動部次長廖蕙芳請辭,部長林美珠有最新說明。
    2017/11/20 09:38
  • 修一例一休挨轟 勞動部政次廖蕙芳請辭

    勞動部政次廖蕙芳在臉書上宣布,她已經在13日當面遞辭呈給勞動部長林美珠,目前正在等待辦理離職,由於廖蕙芳出身勞團,立法院衛環委員會20日又要審議勞基法修法,也讓外界聯想,是否跟ㄧ例一休有關。
    2017/11/19 21:16
  • 快訊/勞次廖蕙芳請辭 林美珠將擇日約見慰留

    勞動部次長廖蕙芳在臉書表達辭意,行政院稍早表示,上周勞動部長林美珠第一時間已予以慰留,並同意廖蕙芳暫時休息,但廖蕙芳還是再度表達辭職念頭,林美珠會再約見廖蕙芳慰留。
    2017/11/19 19:01
  • 立委質疑不適任 林美珠拍桌「沒怠忽職守」

    勞動部長林美珠今天再到立法院為「一例一休」修正案備詢,會議主席體恤她接受過癌症手術,體力可能比較差,特別準備了高腳椅讓她可以坐著備詢。儘管林美珠全程「站」到底,但被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質疑她「身體狀況不適任」,林美珠立刻臭臉,一度拍拍桌子抗議,強調自己只有請過一次假,絕對沒有怠忽職守。
    2017/11/16 17:11
  • 身體不好是事實 林美珠抗議被說不適任

    立委徐永明今天說,勞動部長林美珠現在的注意力、對修法內容的理解,「是不是適合擔任部長職位?」林美珠拍桌強調,她的身體不好是事實,但不要因此說她不了解、不適任。
    2017/11/16 13:46
  • 勞檢複查率僅12% 林美珠:已窮盡人力

    立委李彥秀今天說,105年勞檢報告顯示勞檢複查率僅約12%,若修法給予資方彈性,將造成勞工過勞。勞動部長林美珠回應,已窮盡所有人力,檢查是最後手段,希望都可以遵守法律。
    2017/11/16 11:24
  • 修法後30天工時300小時  勞部:極端案例

    立委徐永明今天質疑,修法後恐讓勞工每月工時達300小時。勞動部長林美珠雖然一開始回應「這種班表是不可能出現」。但勞動部官員休息時間則證實,此班表合法但是極端案例。
    2017/11/15 15:34
  • 加班換補休比例 勞部:有疑慮會全面考量

    加班換補休的比例跟加班費比例不相同的問題又浮上檯面。國、民兩黨立委今天都提出相關質詢,盼勞動部可以通盤檢討。勞動部長林美珠則回應確實有疑慮,會做全面考量。
    2017/11/15 14:30
  • 拚勞基法修法!林美珠:自古就有不同聲音

    勞基法修法週五將要交付立院審查,民進黨也有意採聯席審議,不過國民黨質疑民進黨是想挾人數優勢強行通過,因此反對,而在審查前,國民黨也刻意安排勞動部長林美珠到立院報告,要求勞動部說清楚是否只聽從資方建議修法!
    2017/11/15 12:30
  • 勞長:修法 勞工可能連4月各加班54小時

    勞動部長林美珠今天接受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質詢時證實,勞基法修法後,極端的情況下勞工的確有可能出現連續4個月加班54小時的狀況。
    2017/11/15 11:12
  • 時力邀林美珠對談 勞動部重申修法原則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今天要求勞動部長說明勞基修法對勞工的好處為何?勞動部重申,修法是保障勞工安全與權益的原則下給予勞資雙方所需的例外彈性,相關程序沒有問題。
    2017/11/14 16:12
  • 勞基法修法草率 國民黨向監察院告發林美珠

    國民黨副主委洪孟楷10日召開記者會,針對「一例一休」修正草案的程序提出質疑,認為民進黨政府違反去年10月所制訂規範「各機關研擬之法律及法規命令草案應至少公告周知60日」,並呼籲立法院長蘇嘉全退回「一例一休」草案,而國民黨今(13日)將向監察院告發勞動部長林美珠。
    2017/11/13 09:43
  • 新版例休引反彈 賴揆遭爆和總統不同調

    政院版勞基法修改內容出爐,但回顧過去從10月底消息曝光,勞動部長林美珠就一度神隱,甚至爆出罹患癌症等消息,一直到11月9日召開記者會才現身,加上政院版例休讓外界質疑傾向資方,黨內不少雜音,認為行政院長賴清德的強勢作風,真的衝太快了!
    2017/11/09 17:52
  • 一例一休修法 林美珠:越修越漂亮

    行政院今天拍版勞動基準法修法草案,勞動部長林美珠表示,相信修法是越修越漂亮,越做越好。對國家整體而言,是更進步的修法。
    2017/11/09 16:57
  • 證實罹乳癌  林美珠強調不影響政務

    勞動部長林美珠今天證實罹患乳癌,表示會配合醫師進行後續相關療程,不過,她也強調她的身體狀況不影響政務推動。
    2017/11/09 16:19
  • 林美珠下週邀請各部會 討論勞基法施行細則

    勞動部長林美珠今天說,下週將密集邀請中央部會等機關討論勞基法施行細則。外界質疑7休1鬆綁是否越綁越緊?政務委員林萬億說,將以勞檢等公權力介入保障勞工權益。
    2017/11/09 13: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