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傳播妹馬陸租屋補助精液Toyz地震夫妻服飾發錢入帳清傳高商停辦
  • 搜尋:

    美珠 結果共189筆

  • 綠委內槓! 陳瑩怒批林淑芬「得便宜賣乖」

    民進黨立委陳瑩以及林淑芬兩人再度槓上,就因在質詢勞動部長林美珠,林淑芬因超時質詢,召委陳瑩多次制止外加不停碎念,最後還消麥克風音,導致林淑芬不滿,兩人隨即爆發激烈爭吵,還將勞動部長林美珠晾在一旁,只見她表情相當尷尬。
    2017/05/25 16:29
  • 勞保年改 林美珠:不會多繳少領延後退

    針對勞團所提出包括反對「多繳、少領、延後退」的年金改革訴求,勞動部長林美珠今天說,勞保年改並不會有外界所認為的多繳、少領、延後退,會在草案審查時一一向外界說明。
    2017/05/08 10:26
  • 年砸20億? 勞動部補貼移工子女安置費

    不少外籍移工來台生產,回國後卻將小孩留在台灣,勞動部長林美珠日前召開內部會議,決定補助外勞子女安置費,一人一天600元,一年可領21萬,以目前全台外籍移工小孩約8千人來算,估計每年花費超過20億,但這筆錢將從國人的就業安定基金撥款,部分人士擔心龐大錢坑可能排擠國內就業補助!但勞動部強調,106年度6月到12月只有45人請領,經費是551萬元,沒有高達20億元。
    2017/04/24 17:48
  • 一例一休惹議 國民黨:朝令錯夕改何妨

    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唐德明今天表示,一例一休上路超過3個月,全國上下一團亂、民怨四起,物價波動,呼籲勞動部長林美珠「朝令錯,夕改又何妨」,應趕緊修正。
    2017/04/14 17:58
  • 遭指最大血汗工廠 總統府駁斥:烏龍爆料

    總統府也淪為血汗工廠了嗎?週刊披露,當初一批跟著蔡總統進入總統府擔任聘用諮議的幕僚爆料,平常凌晨4點就要起床上班,晚上12點才能回家,每個月動輒加班50小時,拜託北市府趕快來勞檢,勞動部長林美珠強調聘用機要人員不適用勞基法,總統府也嚴正駁斥,批評報導杜撰情節沒有求證!
    2017/03/29 12:38
  • 落實一例一休?7/1起勞檢 違法開罰

    一例一休上路,不少行業還是沒有適應,像是在休息日出勤的加班費怎麼算?有些雇主乾脆就直接強制補休,不讓員工來上班;而75%的企業徵才,在第二季的起薪更是縮水了2500元,雖然這不能直接證明和一例一休相關,但這已經讓一些即將步入職場的新鮮人覺得有點擔心。儘管勞動部長林美珠決定在7月1日對進行勞動檢察,違法就會開罰,但一例一休的爭議還是好多。
    2017/03/23 11:43
  • 勞動部與資方談一例一休? 工總說沒有

    媒體報導,「資方重回談判桌喊重修勞基法」。工總常務理事何語表示,昨天是「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資方沒重回談判桌談一例一休,勞動部長林美珠至今也沒安排跟資方會面。
    2017/03/22 13:06
  • 彈性工時連上24天 林美珠:不能叫做血汗

    4週彈性工時出現漏洞!因為不適用「七休一」,而是「2週2例」,4週的彈性工時,最大彈性居然可以排出連上24天的班,勞動部長林美珠說,這「不能稱做血汗」,民國85年按照部份行業的特殊性,才會制定4週彈性工時的制度,但也說會透過勞動檢察來了解,是不是真的有勞工遇上這樣的排班制度。​​​​​​​
    2017/03/22 11:27
  • 旺季人力荒 秦嘉鴻:目前要自己想辦法

    中華民國工業區廠商聯合總會理事長秦嘉鴻表示,勞動部長林美珠目前在收集一例一休上路後相關資訊,加班跟變形工時現在都不談;企業界生產旺季的人力需求,「目前要自己想辦法」。
    2017/03/09 14:54
  • 勞工休息認定 林美珠:不受雇主約束時間

    多位立委今天在衛環委員會都詢問勞動部休息時間到底如何認定,勞動部長林美珠重申有勞基法以來,都是以不受雇主指揮監督,且可自由利用的時間就是休息時間。
    2017/03/01 16:55
  • 勞動部長:一例一休  現在是適應期

    外界希望勞動部調整一例一休的相關規定,對此,勞動部長林美珠今天強調,目前是適應期。
    2017/03/01 11:42
  • 賞櫻團翻車 勞動部:高工時業加強勞檢

    國道5號遊覽車翻車重大死傷意外,外界聚焦司機是否疲勞駕駛。勞動部長林美珠今天表示,將鎖定高工時與容易過勞的行業加強勞檢,如客運業、醫療保健、物流、幼教業等。
    2017/02/23 14:43
  • 嗆藍委! 林美珠:沒說手握方向盤才算工時

    立法院院會進行施政總質詢,有國民黨立委矛頭指向勞動部長,表示林美珠曾說遊覽車司機手握方向盤才叫工時,但林美珠立即嚴辭否認,包括在野黨立委質詢時強調林美珠的綽號叫做林表姊,林美珠也隨即回嗆請叫我林部長,態度十分強硬!
    2017/02/21 17:20
  • 政院共識營強化政策溝通! 林全:重新整隊

    要並強化內部政策溝通,行政院今天舉行共識營,院長林全還用球員比喻內閣成員,他說「共識營就好像球隊上場打球,教練需要叫一下暫停,讓大家重新整隊」!只是來參加的各部會首長都是從一樓進入,但最近引發失言爭議的勞動部長林美珠和農委會主委林聰賢,卻是從地下室,也讓外界質疑是否要躲媒體,不過政院發言人否認!
    2017/02/18 17:17
  • 勞動部要搬家 尚未找到適合地點

    目前中央部會沒有自己的辦公廳社的僅勞動部及公共工程委員會,其中勞動部礙於租約即將在年底到期,面臨搬家困擾,不過截至目前為止,仍找不到適合地點。
    2017/02/18 14:36
  • 「待命可關門散步」 林美珠挨批沒同理心

    勞動部長林美珠剛上任,被問到遊覽車駕駛等待時間算不算工時?她回答說,只要不受雇主拘束都不算,還說駕駛可以「把車門關上,散散步、做做操、聽聽音樂」,這番話,讓遊覽車駕駛無奈又生氣,覺得主掌勞動部的大家長這樣講,實在很沒同理心。
    2017/02/18 12:22
  • 勞長新上任 勞團:幫補勞動權益課

    國道收費員自救會、台鐵產業工會跟復興企業工會今天至勞動部前抗議,並表示要幫新任部長林美珠上3堂勞動權益課,呼籲林美珠別翹課。
    2017/02/15 14:19
  • 國民黨拿美珠作文章 民進黨斥無聊

    中國國民黨今天舉行「拒絕美豬,支持美珠;美豬美珠,大家關注」記者會;民進黨發言人阮昭雄說,記者會都是口水與批評,對國家社會毫無助益,凸顯國民黨無知、無聊。
    2017/02/10 14:42
  • 蔡總統是表妹 林美珠:正常心就好

    外界質疑總統蔡英文任用表姊林美珠為勞動部長,林美珠今天接受廣播專訪時表示,外界評論她都不置評,正常心就好,她答應行政院長林全要好好做。
    2017/02/10 12:55
  • 沒想到妳答應!林美珠:新職和總統無關

    新任勞動部長林美珠,因為有位總統表妹,一直被認為接下部長一職有酬庸之嫌,不過林美珠今天澄清,這件人事案和總統一點關係也沒有,是行政院長林全找她,之後總統見面還虧她「沒想到妳會答應」,而首度接受專訪林美珠,身旁也罕見有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陪同!
    2017/02/10 11:22
  • 林美珠首度接受專訪 徐國勇陪同

    勞動部長林美珠上任後,今天首度接受廣播媒體專訪,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陪同到場。林美珠說,徐國勇是跟她討論一些未來政策宣導計劃。
    2017/02/10 09:54
  • 370多名員工被記曠職 林美珠:要多傾聽

    台鐵產業工會抗議,常常要日夜班接著上,中間沒有完整的1天的例休假,春節發起依法休假,不過這些370多名員工,都被記曠職,台鐵員工再次從交通部走到凱道怒吼抗議。
    2017/02/09 18:16
  • 【財訊】小英主導內閣拼圖 新、菊人馬落馬內幕

    府院不放心郭國文、何啟功扶正,小英只好推上自己人林美珠與陳時中救火;而在農委會方面,陳菊保不住曹啟鴻,換上林聰賢,新潮流勉強守住平盤。
    2017/02/09 17:34
  • 林美珠接任勞長 施俊吉:代表資方恭賀

    證交所董事長施俊吉今天表示,證交所的平台台灣證交所有912家上市公司,這些上市公司透過證交所投資,因此他代表資方恭賀勞動部長林美珠到任,相信這是勞資和諧的象徵。
    2017/02/08 15:32
  • 卸下勞長 郭芳煜:當初像接燙手山芋

    前勞動部長郭芳煜今天卸下勞動部長,交棒給林美珠。他致詞時笑說,去年接下勞動部長這棒時,以為是棒子但其實是燙手山芋,但相信新任部長林美珠會一馬當先衝出去。
    2017/02/08 14: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