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賞櫻團翻車 勞動部:高工時業加強勞檢


發佈時間:2017/02/23 14:4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23 14:43
圖/TVBS
圖/TVBS

國道5號遊覽車翻車重大死傷意外,外界聚焦司機是否疲勞駕駛。勞動部長林美珠今天表示,將鎖定高工時與容易過勞的行業加強勞檢,如客運業、醫療保健、物流、幼教業等。

國道5號13日發生賞櫻團翻車事件,造成33人死亡。行政院上午舉行院會,交通部與勞動部針對該意外進行「國道五號交通事故檢討及改善措施」報告。

 

林美珠出席院會後記者會時表示,國道5號翻車事故的駕駛與蝶戀花旅行社確實有僱傭關係,應該為駕駛投保,但業者卻沒有投保,勞動部將依法嚴懲蝶戀花旅行社。

林美珠表示,勞動部將針對高工時和易過勞的行業展開專案勞檢,如客運業、醫療保健、物流和幼教業等行業;現在則會先對遊覽車跟客運業加強查緝,協助輔導客運業者改善工作環境。

媒體詢問,高工時行業專案勞檢的具體實施計劃為何?林美珠表示,有擬定具體計劃,但是她沒有帶在身邊。
 

另外,關於遊覽車司機待命期間的休息時間計算方式,是否會訂定明確的規定?林美珠表示,依法1天不得工作超過12小時,任何行業都不能違反。遊覽司機的休息時間算法,需個案認定,雖然1天工時不得超過12小時,但有可能勤務期間比12小時長,這中間就包含休息時間。

林美珠呼籲,針對司機的工時和休息時間,希望遊覽車業者跟駕駛談定比較好的勞動條件,讓休息跟駕駛時間合理調配,這是工時管理問題。(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道5號#遊覽車#翻車#疲勞駕駛#勞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0

0.0854

0.1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