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砸20億? 勞動部補貼移工子女安置費

記者 徐微欣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24 17:4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6 08:31

不少外籍移工來台生產,回國後卻將小孩留在台灣,勞動部長林美珠日前召開內部會議,決定補助外勞子女安置費,一人一天600元,一年可領21萬,以目前全台外籍移工小孩約8千人來算,估計每年花費超過20億,但這筆錢將從國人的就業安定基金撥款,部分人士擔心龐大錢坑可能排擠國內就業補助!但勞動部強調,106年度6月到12月只有45人請領,經費是551萬元,沒有高達20億元。


 

小嬰兒躺在軟墊上哇哇大哭,志工媽媽趕緊抱起來安撫,台北市文山區的關愛之家收容上百名外籍移工兒童,每天花費高的嚇人!

關愛之家創辦人楊婕妤:「我們一天目前喝奶的小孩大概130幾個,所以一天大概要2箱奶粉。」

小孩子的食衣住行只能靠善心人士捐,由於不少外籍移工來台生產,回國後卻將小孩留在台灣,勞動部召開內部會議,決定補助外勞子女安置費,一人一天600元,部長林美珠拍板定案,今年6月正式實施。
 

關愛之家創辦人楊婕妤:「有這樣的一個補助條款出來,我相信很多的兒少機構他們也願意接受這些移工的孩子,然後幫忙照顧。」

蔡政府掏錢關心外籍移工,社福單位殷殷期盼,但每日補助600元,一年下來一人可領21萬6千元,衛福部統計,全台外籍移工小孩超過8千人,估計每年花費超過20億,且這筆錢將從國人的就業安定基金裡撥款,但勞動部解釋,106年度6月到12月只有45人申請,經費只花551萬元。

新北市就業公會理事長官文傑:「這個錢主要的用途是什麼,我們國人的職業訓練,現在政府弄很多名目在這上面,包括外勞的管理都從這裡面拿錢。」

應該促進國民就業提供失業救助的款項,勞動部開大門體恤外籍移工小孩,龐大錢坑卻讓國人反應兩極。

更多優質新聞,都在TVBS新聞APP!立刻下載再賺1200元!活動詳情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移工#就業安定基金#安置費#外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30

0.0341

0.1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