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失蹤高職停招 50歲平價之王300億租金補貼學校倒閉海巡人員藍心湄夏普關廠造假
  • 搜尋:

    美珠 結果共189筆

  • 內閣改組!傳林美珠、潘文忠去職 週五宣布

    行政院再傳內閣改組,時間傳出就是落在週五或是下週一,包含勞動部長林美珠以及教育部長潘文忠都傳出確定請辭,至於多次被點名下台的內政部長葉俊榮和交通部長賀陳旦將不會變動,但也傳出賴揆是要將過去最信賴的台南市府人馬拉拔北上,先接下部會次長位子。
    2018/02/22 18:15
  • 內閣除舊布新 傳徐國勇、林聰賢接內政部

    農曆春節後,傳出府院高層已經決定,要讓內閣閣員一起除舊布新,因為這次改組攸關年底大選,包括勞動部長林美珠、內政部長葉俊榮等人都可能換新血,外界也點名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農委會主委林聰賢,可能接掌內政部,還有陳菊人馬會不會到中央任官,外界也密切關注。
    2018/02/20 12:35
  • 戰鬥內閣年初五改組?「內政、教育」傳換人

    為因應立法院新會期開議以及年底大選,據了解內閣人事也將在春節禁進行調整,內政部長葉俊榮、勞動部長林美珠、教育部長潘文忠以及外交部長李大維都在異動名單上,不過府院都表示,目前沒有改組消息!
    2018/02/01 18:06
  • 傳將接任勞動部長? 蘇麗瓊否認

    外傳內閣將在農曆年後改組,其中勞動部長林美珠傳聞將因身體健康因素請辭,由現任勞動部次長蘇麗瓊接任。對此,蘇麗瓊指出,沒有這回事,也沒有人跟她談過。
    2018/02/01 13:40
  • 換嘸加班費他提的? 蔣萬安:真是抹黑

    勞基法修正,加班換補休的規定被質疑勞工可能拿不到加班費,引發爭議。民進黨說這是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提案,他們認為不錯而跟進,但蔣萬安大罵民進黨造謠,他說他的版本是加成計算,而且規定年度結清比民進黨後來通過的版本優良很多!
    2018/01/11 13:58
  • 駁心結報導 政院:林美珠功勞不可抹滅

    立法院院會昨天三讀修正勞基法,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天說,有媒體報導昨天行政院長賴清德沒感謝勞動部長林美珠就是有心結,這是不好的解讀,林美珠的功勞不會被抹滅。
    2018/01/11 13:29
  • 勞基法修正 賴清德讚她展現責任擔當

    立法院院會10日三讀修正通過勞動基準法部分條文,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在行政院院會特別感謝勞動部長林美珠,肯定林美珠在修法過程中展現政務官難能可貴的責任、擔當與堅持精神。
    2018/01/11 11:53
  • 加班換補休 勞動部擬年度結清否則要換加班費

    立法院今天三讀通過勞基法修正案,包括7休1例假挪移、輪班間隔縮短等行政院版本都通過,另外立法院還加碼加班費可換補休也入法,被勞團和學者質疑這是「開啟加班不用錢的時代」,今天下午勞動部長林美珠表示,補休需在年度休完,未休完的部分將會強制要求雇主結清發給加班費。
    2018/01/10 21:12
  • 尷尬!蔣萬安提加班換休 綠過修成1:1計算

    「勞基法修正案」上午三讀通過,其中包含鬆綁7休1,加班時數提高到54個小時,對百貨業櫃姐或是導遊來說的確賦予更多彈性,而其中勞基法32-1條原本沒有要修改,不過因為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提出希望加班補休也比照乘以1.33倍計算,最後不敵綠營人數優勢,版本修改成只要勞資協商同意加班換補休只要1:1就可以。
    2018/01/10 19:38
  • 放寬七休一 勞動部長舉社福機構為例

    勞基法修法今天三讀通過,勞動部長林美珠舉例,七休一部分,像是照顧弱勢兒童的社福機構,為了要給兒童有正常的社交,假日需帶兒童出門走走,此時照顧者就可適用放寬,但之後就不得適用。
    2018/01/10 19:00
  • 勞基法三讀 勞動部將採取「4作為」

    勞基法修正案今天三讀通過,勞動部長林美珠今天表示,將會採取研擬相關法令及配套措施,以落實法律的執行等4種作為,落實相關修法。
    2018/01/10 18:08
  • 林美珠否認請辭傳聞 「會繼續努力」

    勞動部長林美珠今天表示,大家一直打拼到今天,對於外面請辭的傳聞不知道從哪裡來,但會繼續努力。
    2018/01/10 17:05
  • 快訊/勞基法修法三讀! 15:00勞動部長林美珠說明

    今天(10日)立法院三讀通過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案修法重點,而針對這次修法惹議,勞動部長林美珠預計在下午3點,將在勞動部舉辦記者會親自出現說明。
    2018/01/10 12:29
  • 勞基法三讀 林美珠:盡快做好把關機制

    立法院院會今天三讀修正通過勞基法部分條文後,勞動部長林美珠第一時間赴立法院致意。林美珠說,勞動部會盡快將把關機制做好,也一定會想辦法盡量與勞團溝通。
    2018/01/10 10:43
  • 勞工休息日加班費核實計算 朝野協商

    勞動部長林美珠今天說,將休息日加班費改為核實計算,因為上次修法是盼以價制量,卻也造成2成勞工收入減少,勞工也沒加班機會,勞動部是在收到很多意見後才著手修正。
    2018/01/08 17:59
  • 白鳥美珠記事繪本  鄭美珠細述童年故事

    澎湖在地藝術家鄭美珠今天在湖西鄉公所發表「鄭美珠林投童年記事繪本與油畫藝術展」,透過親身的記事繪本與油畫藝術,記錄著自己的童年故事,別具特色。
    2018/01/04 20:35
  • 傳內閣6首長將異動? 行政院:無此事

    媒體報導勞動部長林美珠等6部長將有異動,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天受訪時表示,「無此事」。
    2018/01/03 10:04
  • 階段性任務完成? 勞動部長林美珠傳請辭

    立法院1月5日將決定臨時會時間,其中被視為重大法案的勞基法將在1月底前完成三讀,外傳勞動部長林美珠已告知民進黨立委,她將在一例一休修法通過後以健康因素請辭下台,要為一例一休帶來的民怨扛下政治責任。
    2018/01/02 18:05
  • 傳林美珠將扛責請辭?  政院、勞動部都否認

    媒體報導,勞動部長林美珠已告知綠委,她將在一例一休修法通過後,以健康因素請辭下台。勞動部主秘陳明仁指出,林美珠沒有倦勤,仍傾全力推動勞基法修法等政策。
    2018/01/02 12:14
  • 台鐵車長猝死 林美珠:班表合法但不合理

    勞動部長林美珠今天表示,有發現台鐵的排班合法,但不合理,有跟交通部溝通過,目前行政院核定要增加台鐵人力,但由於台鐵的晉用方式有考試、訓練、實習等階段性,需時間逐步改善。
    2017/12/27 13:59
  • 起薪30k? 勞動部明年將提最低工資法草案

    勞動部長林美珠今天針對最低工資提高到新台幣3萬元議題表示,勞動部會再研究,這是好的方向,希望明年可以提出最低工資法草案,將最低工資法制化。
    2017/12/27 10:29
  • 華航懲處爭議  立委批帶頭打壓工會

    民主進步黨籍立委林淑芬今天就華航懲處空服員爭議質詢勞動部長林美珠,批評華航帶頭打壓工會。林美珠回應,會依法處理。
    2017/12/14 16:09
  • 最低工資法 林美珠希望最晚107年出爐

    對於外界期待的最低工資法,勞動部長林美珠今天接受國民黨立委李彥秀質詢時表示,目前已經開了幾場會議,希望最慢明年就可以提出。
    2017/12/14 11:47
  • 勞基修法給彈性 林美珠提多項把關機制

    因應勞基法修正,勞動部長林美珠今天提出協助勞工組工會、雇主申請外勞須檢附勞資會議證明從1次提高為4次、輔導未開勞資會議的事業單位限期召開勞資會議等多項把關機制。
    2017/11/30 16:32
  • 「手握方向盤才算工時」 林美珠澄清絕沒說過

    勞動部長林美珠今天說,工作時間就是勞工在雇主指揮監督下,在雇主的設施、指定場所提供勞務或受到指示,與等待的時間都屬工作時間;絕對沒說過「手握方向盤才算工作時間」。
    2017/11/30 12: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