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班換補休比例 勞部:有疑慮會全面考量


發佈時間:2017/11/15 14:3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5 14:46
圖/TVBS
圖/TVBS

加班換補休的比例跟加班費比例不相同的問題又浮上檯面。國、民兩黨立委今天都提出相關質詢,盼勞動部可以通盤檢討。勞動部長林美珠則回應確實有疑慮,會做全面考量。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今天邀請勞動部長林美珠就「放寬七休一限制、延長工時帳戶制及縮短輪班休息間隔11小時對勞工過勞及身心健康之影響評估、勞動基準法部分修正草案提報行政院院會審議程序是否合法、如何防止過勞」專案報告。

 

民進黨立委林靜儀關心補休比例問題,她認為加班費的計算是可以比平常多一些額外收入,但換成補休就是一比一,可能造成雇主讓勞工加班換補休,但又一直沒有讓勞工休假,導致有「吃假」的狀況,希望勞動部這部份也可以通盤檢討。

林美珠說,確實有疑慮,現行勞基法,平日、國定假日加班費計算方式多元,之後將會做全面考量,審慎評估。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也說,實務上常常會出現雇主要求換補休,又用各種藉口讓勞工休不完,造成雙重剝削的情況,因此他主張補休要照加班費的費率來換,若沒有修完則折算加班費給勞工等應該要入法。
 

除了加班費換補休比例要通盤檢討外,民進黨立委陳曼麗質詢時表示,根據勞動部101年的解釋令,企業經勞資會議同意後,即使未來工會成立,也不再需要徵求工會同意,感覺成立工會沒有「路用」,她主張應刪除不需再經工會同意等文字。

勞動部長林美珠回應,法令已經是同意在先,就不需要再經過工會同意。

林美珠強調,但若是之後相關的勞動條件有需要跟資方對話時,鼓勵勞資雙方可以好好的再談。她也說,未來函釋通盤檢討時,會一併討論。(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加班#補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5

0.0566

0.1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