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美珠下週邀請各部會 討論勞基法施行細則


發佈時間:2017/11/09 13:4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9 14:0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勞動部長林美珠今天說,下週將密集邀請中央部會等機關討論勞基法施行細則。外界質疑7休1鬆綁是否越綁越緊?政務委員林萬億說,將以勞檢等公權力介入保障勞工權益。

行政院會上午通過勞動基準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行政院長賴清德親自出席行政院會後記者會,說明修法重點。

 

媒體提問有關7休1鬆綁,還需經由中央目的事業主管機關同意,且經中央主管機關指定的行業,及工會或勞資會議同意,外界擔心鬆綁的美意最後是否變成越綁越緊?

賴清德說,已責成勞動部,就勞資協議訂定相關配套,釐清社會的疑慮。希望這套好的制度,在推動的時候是以社會中間的多數來作為立法或推動政策的基礎。

他說,國家的政策推動或立法,不宜以極端的例子作為原則,如果極端的例子有違反規定或不遵守法令,就按照政務委員林萬億所說,政府另以機制處理。
 

林萬億說,會以公權力的介入,保障勞工權益。

對此,林美珠表示,勞動基準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修正通過之後,即將擬定施行細則,下週將密集邀請中央各部會及地方機關,希望大家一起坐下談談。對於行政機關的介入,既安全又彈性,不會給予太多拘束,也希望透過機制的把關,爭取雙贏。

林萬億表示,任何彈性都可以被善用或也可能濫用,善用時,就能夠促進經濟發展、同時保障勞工的安全;但如果濫用,絕對是不希望看到的,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長賴清德都曾經提醒,「如果有任何企業會濫用這種彈性的話,我們當然會透過各級政府,特別是勞動主管機關的勞動檢查,作為保障勞工基本的權益」。(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勞基法#林美珠#細則#一例一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1

0.0698

0.1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