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布新版例休 賴清德:「四不變」確保勞權

記者 黎冠志 / 攝影 周育鋒 俞吳奇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09 13:4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9 13:52

新版勞基法修正案,今天正式公布,包括加班工時上限放寬,鬆綁七休一等相關政策,賴清德強調,這次修法內容,以四個不變來確保勞工權益,只是開放更多,讓勞資雙方在工作上的彈性。


 

近千名勞工站出來,因為不滿政院公布新版例休,鬆綁七休一,放寬加班工時上限,痛批根本是傾向資方,行政院長賴清德、勞動部長林美珠等人,一字排開,記者會上一一釋疑。

行政院長賴清德:「第一個不變是正常工時不變,每天正常工時8小時,第二個是週休二日的原則不變,社會誤解的會連續工作12天,這絕非常態,第三加班總工時不變,第四個加班費的計算費率也沒有改變,是以四個彈性,賦予企業經營和勞工工作安排的彈性。」

重申勞工基本權益不變,新版勞基法修正案,賴清德把彈性掛嘴邊,加班工時上限也從每個月46小時放寬到54小時,3個月內總加班工時,也不得超過138小時。輪班間隔11小時,也開放到勞資協議後,可以縮短為8小時,也增加把關門檻。
 

勞動部長林美珠:「我們這一次要把行政機關介入,我們希望也是在職這樣的原則之下,既安全又彈性。」

行政院長賴清德:「我已經責成勞動部,就勞資協議訂定相關配套。」

政府搭橋解決勞資對立,也強調企業鬆綁七休一,中央相關部會幫忙監督,還得經過勞資協議或工會同意等,賴清德呼籲,拚經濟也是朝野責任。

行政院長賴清德:「我也希望勞資雙方,不要各站在極端,能夠理性客觀,看待這次修法內容不要對立。」

新法上路不到一年又轉彎,一例一休的工時彈性是對症下藥還是勞權真的倒退,賴清德的考驗才正要開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七休一#勞基法#賴清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6

0.0561

0.1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