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勞基修法倒退百年?學者怒批:進步黨進步個屁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23 21:2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3 23:47

《勞動基準法》修正草案近日引發不少爭議,昨(23日)上午立法院召開修法公聽會,邀請勞團、資方代表、學者及政府單位與會,學者陳政亮在會議上表示台灣勞基法規範倒退世界潮流100年,並痛批民進黨「你說是進步黨!笑話!退步100年,進步個屁!」。


 

高等教育工會秘書長陳政亮昨日在公聽會上指出,「在市場狀態裡,勞基法是規定勞工勞動條件的最低標準,因為在市場狀態裡,勞工跟雇主是沒有議價能力的,他是相對弱勢的。」,陳政亮舉例「全台灣工會的組織率只有7.1%,這代表有93%的勞工是沒有工會」,不禁讓他質疑「那是要跟資方協商什麼?」。



此次《勞基法》修正草案規定,若經工會或勞資會議同意,輪班間隔可從原本的11小時調整為8小時,此點卻引發不少民眾不滿,陳政亮指出「國際勞工組織1924年時,就已經說是10到12小時,你今天把它降到8小時」,「國際勞工組織1921年,96年前,就已經規範了7休1」,讓陳政亮忍不住痛批政府「你民進黨說你是進步黨,笑話!退步100年!進步個屁!」,他認為「此次修法若將勞動條件、加班上限和7休1的放寬交給勞資自行去協商,根本是錯誤的」,更直批林美珠搞不清楚狀況「不適任勞動部長」。
 



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副幹事長蔡適應向媒體解釋,「7休1」和「間隔11小時」是現行法律規定,但對於某些特別、臨時狀況的產業,經過行業別公告認定、勞資協調、工會同意等條件來增加彈性,他表示「沒有要否認7休1,這樣的說法有點問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勞基法#陳政亮#民進黨#林美珠#一例一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2

0.0802

0.2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