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劉偉健壹柒柒國小謝金燕洗澡NET死亡車禍平價之王300億租金補貼聘金
  • 搜尋:

    美國軍艦 結果共184筆

  • 「肩並肩」美菲法艦軍演! 範圍首拓菲領海外南海

    美國和菲律賓,22日展開年度「肩並肩軍演」,動員超過1.6萬名軍人,法國更首度參加演練,而重頭戲之一,在週四登場,美菲法三國軍艦在南海海域舉行聯合演習,更是首度把演習範圍拓展到菲律賓領海之外的南海。對此,大陸國防部強烈反對,還預告將加強海空巡邏警戒力度。
    2024/04/26 14:20
  • 美日擴大軍艦維修合作 增東海.南海參與

    美國與中國競爭,除了在高科技議題上,美方透過制裁等手段,圍堵中國半導體發展,並試圖設立新法案,讓TikTok與母公司切割。在西太平洋軍事實力層面,美國也積極與盟友日本合作,包括「Quad美日印澳四方安全對話」的加強,以及「AUKUS澳英美三方安全夥伴關係」可能增加日方參與,近來更計畫擴大美國軍艦在日本的維修合作,讓美國軍艦能在東海與南海停留更長時間,並增加與日本的聯合軍演機會。
    2024/03/11 19:52
  • 國防部:美軍艦由北向南航經台海 國軍全程掌握

    國防部表示,一艘美國軍艦昨天由北向南航經台灣海峽,通過海峽期間,國軍全程掌握周邊海、空域動態;美國海軍也發布聲明指出,勃克級驅逐艦芬恩號(USS John Finn)昨天通過台灣海峽。
    2024/01/25 06:19
  • 紅海危機!葉門叛軍胡賽組織嗆美 若遭華府針對將攻擊美軍艦

    獲伊朗撐腰的葉門民兵「青年運動」(Houthis)領袖今天警告,要是遭華府針對,他們就會攻擊美國軍艦。華府本週組成一支多國部隊,以對抗青年運動在紅海對商船的攻擊。
    2023/12/21 12:56
  • 美軍艦和多艘商船紅海遇襲 葉門青年運動:我們把以色列船當目標

    美國國防部指出,一艘美國軍艦和多艘商船今天在紅海遭到襲擊。伊朗支持的葉門什葉派激進團體青年運動叛軍今天表示,在葉門海岸攻擊兩艘船,強調因加薩戰爭而將「以色列」船舶當作目標。
    2023/12/04 09:19
  • 美國、加拿大「軍艦通過台海」 國軍:周邊海空域正常

    國防部今(2)日表示,美驅逐艦及加拿大護衛艦各一艘,昨(1)晚起由南向北航經臺灣海峽,國防部也強調,國軍全程掌握周邊海、空域動態,狀況正常。
    2023/11/02 11:45
  • 台灣被「包圍」!中共擾台航線曝 41機艦挑釁台海周邊

    美國23日宣布軍售台灣「紅外線搜索追蹤系統」(IRST),IRST的設備將大幅提升F-16V遠距偵搜能力,強化空戰效能,更將讓中共解放軍的隱型戰機無所遁形。而此舉似乎也讓中共頗為不滿,25日派出大批軍機進入我防空識別區,並有軍艦配合執行聯合戰備警巡。根據國防部統計,自25日上午6時至今(26)日上午6時,國軍偵獲32架次共機、9艘次共艦.持續在台海周邊活動,其中逾越海峽中線及其延伸線進入西南、東南及東北空域中共軍機有20架次,且從航線軌跡來看,整個「包圍台灣」,挑釁意味十分濃厚。
    2023/08/26 11:37
  • 把美軍基地、軍艦機密賣北京!2美軍涉間諜遭逮

    美國逮捕兩名海軍人員,指控他們把美軍機密,賣給中國大陸,遭到洩露的情資,包含沖繩美軍基地的機密,還有美國軍艦的所在位置,不過大陸駐美大使館回應說,「間諜案」的指控,都是美國故意抹黑。
    2023/08/04 22:30
  • 美艦巡航台海「遭共艦攔截」 白宮:中國日益挑釁恐釀傷亡

    美國與加拿大軍艦日前執行穿越台海任務期間,美軍飛彈驅逐艦遭中共軍艦逼近,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譴責北京在台海與南海行動日益挑釁,也警告這類行為恐釀傷亡。
    2023/06/06 09:20
  • 美中軍艦台海險相撞!陸防長李尚福反嗆:管好自己的軍艦

    美中關係緊張,如今再度傳出美國軍艦昨(3)日通過台灣海峽時,遭到共艦攔截,在距離美艦船頭150碼處橫切,導致雙方差點發生碰撞事故,美軍事後也發出聲明批評共軍違規航行。對此,人正在新加坡參加「香格里拉對話」的中國防長李尚福則暗批美軍跑到他國展示航行霸權,還要各國「管好自己的軍艦和軍機」。
    2023/06/04 14:24
  • 大陸秀航母山東艦內部 「這一樣」美國軍艦恐比不上!

    中共海軍選在74周年慶時,大肆宣傳航艦武力,除了秀出山東艦上能進行針灸醫療救援。還曝光福建艦,可配備新型型戰鬥機、無人機、預警機。但由於都是用電腦模型呈現,遭到大陸網友吐槽質疑真實性。
    2023/04/24 13:36
  • 中共才結束軍演 美海軍曝美艦穿越台海照片:例行性通過

    繼中國8到10日進行最新一波圍繞台灣的軍演後,美國海軍今天表示飛彈驅逐艦米利厄斯號(USS Milius)在「自由航行」任務中通過台灣海峽。
    2023/04/17 14:23
  • 陸控美艦闖西沙領海遭驅離 美軍駁斥

    大陸指控美國軍艦擅自闖入中國的西沙領海,並遭到共軍驅離,對此,美軍第七艦隊駁斥,聲稱他們行駛在合法領海上,不甩大陸驅趕,繼續在該水域航行,我們也獨家取得中美軍艦當時的對話內容。
    2023/03/24 18:58
  • 循烏國模式! 美參議員提「武器租借台」法案

    國軍最新掌握解放軍又派出軍機、軍艦騷擾台海,不過有美國參議員最新提出授權美政府必要時租借武器給台灣法案,強化我國防衛能力。反觀大陸過往大張旗鼓的開訓動員令「1號命令」,今年態度轉為低調,似乎怕牽動敏感的國際情勢。
    2023/03/11 18:32
  • 美海軍打撈中國間諜氣球殘骸照曝光 送FBI實驗室分析

    美國軍方4日將飛越領空的中國「間諜氣球」擊落,並開始進行打撈氣球殘骸的行動;海軍艦隊司令部(U.S. Fleet Forces Command)7日公布數張在南卡羅來納州外海上回收氣球殘骸的照片,從照片中可見,洩氣氣球的一大塊碎片已被撈起,預計會被送往維吉尼亞州的FBI實驗室進行分析,以進一步了解該氣球的各項功能。
    2023/02/08 10:07
  • 共艦入侵蘇澳外海 台美軍艦疑合作包夾

    傳出共軍054A型護衛艦,2月1日出現在我蘇澳外海不遠處,我海軍紀德級軍艦出海捍衛24海浬線,同時美軍軍艦也在旁緊盯,從照片上來看如同美國和台灣兩國軍艦包夾共艦態勢,但海軍前艦長認為,雖然同框,但不一定代表美台雙方有協同作戰。
    2023/02/04 18:14
  • 美尼米茲級航母打擊群巡弋南海 2共軍艦緊盯

    美國海軍13日證實,尼米茲級(Nimitz)航母打擊群已經從週四(12)開始在南海地區展開行動。美國防官員也透露,有2艘中國軍艦正尾隨在美軍打擊群後方。雖然美軍聲明將這起行動稱為「海軍在印太地區常規行動的一部分」,不過對於近年來,多次聲稱擁有南海大部分水域主權的中國大陸來說,無疑又是一起挑釁舉動。
    2023/01/14 16:11
  • 美中軍艦南海交鋒!陸批美搞航行霸權 美軍罕見重話反擊

    中國大陸南部戰區29日指出,美國軍艦「錢斯勒斯維爾號」飛彈巡洋艦(USS Chancellorsville)擅闖南沙島礁海域,驚動共軍跟監及驅離。發言人田軍里稱,美軍此舉侵犯中國主權,批評美方「大搞航行霸權」,製造南海軍事化。對此,美軍罕見發聲明反駁,批中方說法「扭曲美軍的合法行動」,還在聲明中直言「不管中國說什麼,都不會阻止我們」。
    2022/11/30 12:27
  • 拜習會前美艦靜越台海 吳釗燮:國防部都有掌握

    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晤前夕,美國海軍一艘軍艦11月5日通過台灣海峽。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在立院受訪時表示,軍事部分是由國防部主管,「國防部在第一時間都有掌握」。
    2022/11/21 15:39
  • 拜習會前美艦靜靜穿越台海 分析:為避免摩擦未公布

    美軍太平洋艦隊發言人告訴「日經亞洲」(Nikkei Asia),美國海軍一艘軍艦11月5日通過台灣海峽。據分析,當時未公布此事,可能是為避免在美中元首峇里島峰會前惹惱中國。
    2022/11/21 10:25
  • 互控船隻越界!北韓射10枚火箭彈 金正恩加強武力挑釁

    朝鮮半島西側發生衝突,再次引發區域緊張。週一清晨北韓一艘商船,闖入南韓劃分的「北方界線」,引發南韓海軍鳴槍警告,不過北韓方面指控是軍艦越界,連續發射10枚火箭彈。不過時機點敏感,正逢中共二十大落幕之際,加上南韓「護國軍演」聯手美軍,南韓國家情報院分析,認為金正恩沒有停下武力示威的跡象,可能在美國期中選舉前,還會進行第七次核試驗。
    2022/10/24 12:09
  • 美國、加拿大軍艦通過台灣海峽 國防部:全程掌握海空動態

    美軍第七艦隊指出,美國海軍、加拿大海軍各一艘軍艦通過台灣海峽;國防部今天表示,國軍全程掌握台灣周邊海、空域相關動態,狀況均正常。
    2022/09/21 09:03
  • 難受了!領空遭日機侵入 共軍急廣播驅離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離開後,解放軍對我威脅程度提升不少,像是軍艦常態性在我外海偵蒐,傳出國軍引此下令無線電保持安靜,並且實施反偵蒐作為。
    2022/09/19 19:47
  • 共艦「長駐」我外海偵蒐 製造擾台「新常態」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離開後,解放軍對我威脅程度提升不少,像是軍艦常態性在我外海偵蒐,傳出國軍引此下令無線電保持安靜,並且實施反偵蒐作為,另外美國總統拜登,在接受美國媒體專訪時提到,如果大陸入侵台灣,美方會以有別烏克蘭的軍援方式,直接出兵防衛台灣。
    2022/09/19 13:16
  • 降低解放軍鎖台威脅 美再售台11億美金軍備

    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DSCA)2日宣布,有三批總價值約11億美金的對台軍售,是拜登總統上任以來最大的一筆對台軍售,其中包括魚叉飛彈、響尾蛇飛彈等軍武。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5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這項軍售案已經正式通知國會,且在國會強力支持台灣的情況下,預估是不會受到任何阻礙,且基於烏俄戰爭和台海緊張情勢,美國國防部8月時還特別成立『老虎專隊』,藉此加快美國軍售給外國友邦的程序,而這次會軍售台灣,是為了加強台灣的預警及反軍艦飛彈的能力,以避免台灣遭大陸封鎖。」
    2022/09/05 16: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