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國定假日地震連假週休二日影片花蓮地震花蓮地震倒塌地震板塊花蓮0423地震0423地震
  • 搜尋:

    美國軍艦 結果共183筆

  • 美15.4億對台軍售 翻修海軍艦艇雷達

    美國國防部公告一份由雷神公司得標的「外國軍事銷售」(FMS)合約,提供台灣海軍艦艇的相關雷達翻修,總價近5000萬美元(約新台幣15.4億元),預計2024年3月前完成。
    2019/04/09 14:47
  • 美軍艦爆病毒感染 中東海上隔離2個月

    美國軍艦爆發病毒群聚感染,海上隔離超過2個月!美國海軍第五艦隊發聲明指出,美國海軍兩棲突擊艦「麥克亨利堡壘號」(USS Fort McHenry),自去(107)年底至今年3月,陸續有25名船員罹患類腮腺炎。但海軍官員也強調,24名患者已康復,並派遣軍事醫療隊後續評估。
    2019/03/30 10:00
  • 美艦今年第3度航經台灣海峽 國防部全程掌握

    國防部今天表示,美軍作戰艦與海巡艦昨天由台灣西南海域向北航經台灣海峽,國軍也依規定監偵,期間並無異常;根據已披露的訊息,這是今年美國軍艦第3度通過台灣海峽。
    2019/03/25 11:13
  • 美艦航經台海 嚴德發:區域和平穩定沒問題

    美國2艘軍艦昨天由台灣西南海域向北航經台灣海峽,今晨已駛離。國防部長嚴德發今天在立法院受訪表示,國軍全程掌握,區域和平與穩定沒問題,請國人放心。
    2019/02/26 11:03
  • 美中台軍事演訓 國防部:台海情勢全程監控

    兩岸昨天都進行軍事演訓,加上美國軍艦再度通過台灣海峽,外界憂台海情勢恐升高。國防部今天表示,可能是過度渲染,海軍昨天的軍力展示事前就已規劃好,台海情勢國軍全程掌握。
    2019/01/25 14:06
  • 日韓軍事.二戰僱用工宿仇未了 又添新恨

    東北亞的日韓,關係日益緊繃!兩國最新摩擦再次來自海上,韓國軍方直指,日本自衛隊巡邏機刻意對韓國艦艇,低空威脅性飛行,但日本防衛省予以否認;加上之前的二戰勞工判決、韓國軍艦雷達照射等問題,日韓是新仇舊恨,件件難了。今天日本政府呼籲韓方冷靜,專家則指出,日韓盟友美國,在川普當政下,恐難如歐巴馬政權,出面為兩國化解對立。
    2019/01/24 20:05
  • 美國軍艦駛往黑海 俄國議員提出警告

    俄羅斯上議院「聯邦院」(Federation Council)議員普希科夫今天表示,美國軍艦駛往黑海跟美國國防安全無關,且是受到國內政治的推動,他還警告美國軍艦應遠離俄國海岸線。
    2019/01/21 09:02
  • 逾十年未駛入 美海軍:不排除派航母通過台灣海峽

    美國海軍軍令部長李察遜(John Richardson)今天表示,儘管中國軍事技術大幅邁進,對美軍軍艦構成前所未有的威脅,但美國海軍不排除派出航空母艦通過台灣海峽。
    2019/01/18 17:31
  • 川習會前夕 美航母「雷根號」事隔一年再訪港

    美國總統川普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即將在下周阿根廷的會上碰面,就在川習會前夕,美國軍艦「雷根號」停靠香港遭到解禁!預計明天上午九點,雷根號和三艘軍艦將陸續抵達香港。
    2018/11/20 19:54
  • 是否同意美軍停泊太平島? 嚴德發:人道救援可以

    立委關切國軍是否同意美國軍艦停泊太平島,國防部長嚴德發今天在立法院備詢首度表示,這是假設性議題,但人道救援應該可以;不過,若對區域安全穩定造成影響,應該再考量。
    2018/11/05 15:57
  • 「中美若開打、選舉暫停?」 賴揆:不宜散佈這話

    台中花博11月3日開幕,卻傳出大陸旅遊局發文要求「組團社」在11月4日到明年4月,禁止安排團體「進台中」,對此旅行公會說,沒聽說這種事,不過也強調今年是選舉年,大陸官方本來就會限制來台人數,目的是要避免影響台灣選舉。倒是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在立院質詢時,問行政院長,美國軍艦經過台海、中美關係緊張,要是兩邊打起來,會不會宣布暫停選舉?但他這話被賴清德說,太偏頗了。
    2018/10/27 13:35
  • 美艦航行台灣海峽掀巨浪 韓媒示警後續影響

    南韓媒體今天報導,美國軍艦「航行自由」行動範圍從南海擴大到台灣海峽,使台灣海峽波濤洶湧,南韓應密切關注這個情勢對朝鮮半島的影響。
    2018/10/26 15:40
  • 美艦過台海 中國外交部:全程掌握表達關切

    針對美國軍艦22日通過台灣海峽,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天反問美方此舉是「例行過航」還是「故意挑釁」;她表示,中方全程掌握,並已向美方表達關切。
    2018/10/23 16:11
  • 美軍艦航經台灣海峽 美國防部:例行通過

    國防部證實,兩艘美國軍艦自鵝鑾鼻海域由南向北航經台灣海峽,美國國防部表示,這是例行性通過台灣海峽國際水域,體現美國致力於使印度太平洋區域自由開放。
    2018/10/23 09:22
  • 快訊/兩艘美艦行經台海 美:大陸派艦全程跟隨

    針對有兩艘美國軍艦今天行經過台灣海峽,美國太平洋艦隊發言人剛剛向CNN表示,這兩艘軍艦分別是導彈巡洋艦「安提坦號」以及導彈驅逐艦「柯蒂斯.威爾伯號」,並指出美國軍艦行駛經過台海,顯示美國堅持建立一個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地區。另外有兩名美國國防部官員也向CNN透露,兩艘軍艦通過台海的過程中,全程有多艘大陸軍艦,以保持安全距離跟隨。
    2018/10/23 08:21
  • 確保航道暢通? 國防部:2艘美國軍艦通過台灣海峽

    日前才有外媒報導,川普打算讓美國軍艦再次通過台灣海峽,以確保戰略航道暢通。適逢美中關係緊張之際,此舉無異雪上加霜,言猶在耳,22日國防部就證實,的確有2艘美國軍艦由南向北通過台灣海峽。
    2018/10/22 22:08
  • 快訊/美兩軍艦今通過台灣海峽 我軍隊全程掌握

    國防部今晚證實,兩艘美國艦艇今天從鵝鑾鼻海域,由南向北航行經過台灣海峽,聲稱是例行性 通過國際水域,我國軍依規定,全程掌握與應對。不過國防部並未公布這兩艘美國軍艦的艦型、艦名。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此舉是在向中國大陸展現,他們有權通過任何國際海域。
    2018/10/22 22:06
  • 美中國防部長 新加坡會面氣氛僵硬

    中美大打貿易戰,影響所及,中國第3季GDP按年成長6.5%,創近十年新低。不只貿易,在軍事,甚至台灣問題,中國大陸和美國緊張關係持續惡化,兩國國防部長藉著東協防長會議,在新加坡會面,雖然展現融冰的一面,但兩國歧見仍難以化解。現在中美緊張最前線,無疑就在南海,繼上個月兩國軍艦在南海進距離對峙,美國B-52轟炸機也頻頻升空,中國的轟-6K也進南海人工島訓練,中美兩大國角力,恐都將衝擊亞洲局勢。
    2018/10/19 19:58
  • 美中敵意升高 南海對峙是結果恐也是開端

    廣褒的南海上,一向自由航行慣了的美國軍艦,日前被中國軍艦有如馬路上逼車般地對待,急忙閃避。然而,這既是美中敵意逐漸升高的結果,也得留意這是不是雙方衝突擴大的開端。
    2018/10/04 17:59
  • TVBS獨家登雷根號 體驗航艦起降 直擊演習操練

    2018年美國軍事佈署大挪移,亞太地區成為美軍戍守重點,近日舉行的「勇敢之盾」演習,TVBS新聞台派出軍事記者相振為與攝影記者傅建誠,獨家搭乘灰狗運輸機抵達雷根號航空母艦,直擊船艦裝備與戰機起降,更在第一線拍攝美軍演習時的跨軍種合作。相振為興奮地表示,碰壁三年,終於申請到登艦的機會。雖然遭受無數的”打槍”和”拷問”,但見到軍艦那一刻,一切都值得了。
    2018/09/21 12:11
  • 敏感!2美艦通過台灣海峽 我主動公布

    美軍2艘伯克級驅逐艦7日上午在南海航行北返時穿越台灣海峽往東北航行,晚間我國防部以及外交部也罕見主動公布這項消息,這也是蔡政府上任以來首次對外證實美國軍艦在台灣周遭海域的活動訊息,而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也批評,堅決反對任何危害大陸國家利益,認為美國一直打台灣牌。
    2018/07/08 18:22
  • 敏感?2美艦通過台灣海峽 我主動公布

    美軍2艘伯克級驅逐艦7日上午在南海航行北返時,穿越台灣海峽往東北航行,晚間我國防部以及外交部也罕見主動公布這項消息,這也是蔡政府上任以來,首次對外證實美國軍艦在台灣周遭海域的活動訊息,學者分析不外乎就是要強調台美關係良好,而美國會有這樣動作,主要目的也在對大陸宣示南海海權。
    2018/07/08 11:54
  • 國防部證實 美軍2驅逐艦上午航經台灣海峽

    國防部今天晚間發布新聞稿,美國軍艦DDG-89、DDG-65等2驅逐艦上午由台灣南部海域航經台灣海峽,判續向東北航行,期間國軍依規定對周邊海、空情狀況全程掌握與應處。
    2018/07/07 20:52
  • 為台海穩定做出貢獻 莫健:美持續遵循台灣關係法

    路透社日前報導,美國考慮派軍艦通過台灣海峽,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今天不評論美國軍事行動,但表示,美國基於美中三公報與台灣關係法為基礎的一中政策為台海穩定做出貢獻。
    2018/06/12 13:50
  • T怪客踢新聞/美國軍艦在台海要做甚麼

    美國軍艦如果出現在台灣海峽,台灣有很多人一定高興想要放鞭炮,因為,台灣的安全似乎得到比較有力的保護,而且兩岸實力差距太大,共軍機艦經常繞島巡航,也的確讓台灣民眾產生安全受威脅之感,需要一點精神撫慰。
    2018/06/06 17: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