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居家直播直銷捐款風俗店林郁智花蓮民歌乳腺癌滅蟲劑
  • 搜尋:

    美國軍艦 結果共183筆

  • 川金會敏感時刻 傳美擬派軍艦穿越台海

    根據路透社報導,美國正考慮派遣軍艦通過台灣海峽!美國海軍的軍艦或航艦,在1973年、2007年及2017年都曾借道台灣海峽。在川金會登場之際,加上AIT內湖新館即將啟用,美國軍艦如果在這個敏感時機穿越台海,恐怕引發大陸強烈反彈。不過台灣外交部、國防部對此,不願證實評論。
    2018/06/05 19:44
  • 美艦入西沙 中國國防部外交部齊指挑釁

    針對美國軍艦27日駛入西沙群島「領海」,中國國防部與外交部同聲表態,指美國此舉為「挑釁」、「違反中國法律及相關國際法,嚴重侵犯中國主權」,中國對此「堅決反對」。
    2018/05/28 15:07
  • 沖繩新玩法! 潛水看海底「博物館」

    被藍色大海、白色沙灘包圍的日本沖繩,現在有新魅力景點,就是海底歷史遺跡。在石垣島附近海域,開始出現海底博物館體驗團,透過潛入海中,切身體驗歷史,包括沉沒上百年的貿易船隻、裝載的陶器,甚至二戰期間的美國軍艦和日本特攻隊的飛機引擎等,都歷歷在目,也成了沖繩新觀光資源。
    2018/04/11 21:30
  • 針對陸?美航母睽違43年停靠越南 關係躍進

    睽違43年,美國軍艦總於將在今天(5日)重返越南!美國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戰鬥群,載著5,500名士兵,預計今天停靠當年美軍倉皇撤離的越南峴港,這不僅象徵美越軍事關係更進一步,更劍指持續在南海進行軍事擴張的中國大陸。
    2018/03/05 11:28
  • 中美吵南海成例行公事 學者:打口水戰

    美國軍艦最近駛近黃岩島後,中國官媒齊聲警告,引發外界擔憂南海局勢再次升溫。不過,大陸學者說,中美在南海的互動已成例行公事,雙方基本上是在打口水戰,沒有擦槍走火的風險。
    2018/01/23 14:32
  • 【新新聞】龍鷹台海鬥 美艦泊台灣中國就武統?

    中國史無前例的強烈「嗆聲」:「美國軍艦抵達高雄之日,就是我解放軍武力統一台灣之時。」中國駐美公使這項挑釁卻未影響美國總統川普簽署通過內有高度敏感的「美台軍艦互泊」條款的《2018年美國國防授權法案》(NDAA for Fiscal Year 2018)。
    2017/12/20 16:54
  • 是否歡迎美軍艦來台? 吳釗燮:假設性問題

    總統府秘書長吳釗燮今天被立委詢問到,府方是否歡迎美國軍艦到台灣來?吳釗燮說,這是假設性問題,還不清楚美國政府態度,會在台灣國防與地區和平穩定,拿捏最恰當平衡點。
    2017/12/14 13:23
  • 川普前幕僚長:國防授權法對台灣是正面的

    美國總統川普的白宮前幕僚長蒲博思(Reince Priebus)今天表示,川普簽署國防授權法,身為三軍統帥的美國總統不需要國會告訴他美國軍艦可以停在哪裡,這是總統的權責。整體而言,這個法案對台灣人民來說是正面的。
    2017/12/13 15:49
  • 川普簽國防授權法 美國務院:鼓勵兩岸對話

    美國總統川普在台灣時間13日凌晨,簽署「2018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其中包含要求行政部門評估,重啟美國軍艦訪台灣港口的可能性。
    2017/12/13 08:16
  • 莫健挺台是「自由印太」夥伴 批中「武統論」不恰當

    美國在台協會(AIT) 主席莫健(James Moriarty)10日抵台訪問,這次是他第3次以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身分訪台。11日莫健前去拜訪總統蔡英文和立法院,特別提到台灣在區域穩定上會持續扮演重要的角色;並針對日前中國駐美公使李克新嗆聲「美國軍艦抵達高雄之日,就是我解放軍武力統一台灣之時」,直言這樣的說法「不是很恰當」。對於中國的挑釁,莫健也肯定我方的反應「克制、恰當」。
    2017/12/12 10:41
  • 美軍艦若訪台 陸駐美公使嗆:武統台灣

    大陸駐美公使李克新針對台美軍艦有望互訪公開在華府嗆聲,要是美國軍艦真的抵達高雄港,大陸解放軍就會武統台灣。對此學者解讀這段話是要向美方喊話,但我國外交部與陸委會均發新聞稿強調,絕不會屈服於大陸官員的威脅。
    2017/12/10 15:02
  • T怪客踢新聞/煮青蛙的水溫變燙了

    陸續發生的許多事,以及中國官員公開、私下的談話都顯示,北京對台政策已經定調,在政治與軍事層面,緊縮加壓,而且唯恐行動不夠具體或訊息不夠明確,不但戰機、軍艦經常性的穿梭於台灣周邊,面對我軍升空監控的戰機,也嗆聲「後果自負」,而中國駐美公使甚至用很不像外交官語言的大白話說,美國軍艦停靠高雄日,就是解放軍武力統一台灣時,至於文化總會副秘書長張鐵志赴港遭拒絕入境,當然就更不足為奇。不知道還有多少這類的施壓、打壓行動,已經或正在發生中,只是外界還不知道而已。
    2017/12/10 12:01
  • 快訊/台美軍艦可望互訪 李克新:屆時將武統台灣

    美國國會先前通過「2018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容許台美軍艦互訪,此舉挑動大陸神經。大陸駐美公使李克新8日出席活動時強硬表示,美國這項國防授權法將啟動大陸的「反分裂國家法」,揚言「美國軍艦抵達高雄之日,就是解放軍武力統一台灣之時」。美國國會11月底通過這條授權法案時,大陸雖然強力表示反對,但卻是頭一回公開做出武力攻擊台灣的威脅。
    2017/12/10 07:12
  • 回應中駐美公使 陸委會籲尊重台灣民意

    中國駐美公使李克新8日表示,台美軍艦互訪違反中國反分裂國家法,美國軍艦抵達高雄港之日,就是武力解放台灣之時。陸委會晚間呼籲陸方尊重台灣民意,透過對話溝通,化解分歧。
    2017/12/09 18:36
  • 中駐美公使恫嚇:美艦抵台即武力解放台灣

    中國駐美公使李克新今天說,他曾經對美國國會議員表示,台美軍艦互訪違反中國反分裂國家法,美國軍艦抵達高雄港之日,就是武力解放台灣之時。
    2017/12/09 12:12
  • 檢討接連事故成因 美海軍暫停全球作業

    由於美國軍艦再次發生意外事故,導致10名士兵失蹤、5人受傷,海軍方面今天宣布,暫停全球作業。
    2017/08/22 09:44
  • 美軍艦不理陸艦警告 駛入美濟礁6浬內

    美國官員表示,美國海軍驅逐艦「馬侃號」今天駛近中國大陸在南海興建的人工島嶼美濟礁,距離不到6海浬,執行「航行自由」行動,未理會中國軍艦的至少10次警告。
    2017/08/11 09:21
  • 美軍艦執行自由航行 挑戰陸對南海主權

    美國官員告訴路透社,一艘美國海軍驅逐艦今天執行「自由航行行動」,駛入中國在南海建造的人工島嶼美濟礁12海里內,這是川普就任以來美國軍艦第3度在南海執行此一行動。
    2017/08/10 18:58
  • 共艦緊跟美艦 協尋美失蹤水兵

    正當中國大陸網民與媒體將美軍水兵在南海失蹤與盧溝橋事件聯想之際,陸媒中午引述美國「國防新聞」網站報導,中共海軍已派遣兩艘護衛艦緊隨美國軍艦航行,協助搜救失蹤水兵。
    2017/08/03 16:29
  • 伊朗武裝船逼近挑釁 美軍艦開槍警告

    一艘在波斯灣北部海域的美國軍艦,25日遇上伊朗武裝船挑釁,兩船距離一度拉近到約137公尺,最後美軍軍艦朝海中開槍警告。
    2017/07/26 07:17
  • 環時:北京應與美攤牌 阻美艦停靠台灣

    中共中央機關報人民日報旗下環球時報發表社評,呼籲北京當局需不惜與美國攤牌,以阻止美國軍艦停靠台灣,甚至攻擊台灣軍港。
    2017/07/17 13:51
  • 美國會提軍艦泊台 AIT主席莫健:恐有危險

    美國參議院軍事委員會,6月底剛通過對台重大議案,提議未來美國軍艦可以停靠台灣港口,當時蔡政府表態樂見台美交流,不過事隔2個禮拜,AIT主席莫健被問到這個問題則是回應覺得非常困難,而且可能會構成危險,美國行政部門難得回應對台議題,學者分析,就怕讓陸方誤會,美方用意在消毒。
    2017/07/12 17:06
  • 快訊/AIT主席莫健:美艦停台困難且有危險

    美國參議院軍事委員會,通過國防授權法草案,同意美軍艦定期停靠台灣港口,對此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今天在華盛頓出席台灣駐美代表處舉辦的雙橡園慶祝活動上表示,讓美國軍艦停靠台灣,是困難且危險的。
    2017/07/12 12:32
  • 莫健:美艦靠泊台灣非常困難恐構成危險

    美國聯邦參議院軍事委員會日前要求美海軍軍艦定期訪問、停靠台灣。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今天表示,這非常困難,且美國軍艦停泊台灣可能會構成危險。
    2017/07/12 12:03
  • 急於解決北韓問題 川普與日陸領袖通話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與中國大陸領導人習近平通電話,但在這通事前已排定好的通話前數小時,1艘美國軍艦駛近南海1處爭議島嶼,使雙方關係面臨新的壓力。
    2017/07/03 17: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