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共才結束軍演 美海軍曝美艦穿越台海照片:例行性通過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7 14:2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7 14:23
美海軍公布米利厄斯號通過台海。(圖/翻攝自US7thFleet推特)
美海軍公布米利厄斯號通過台海。(圖/翻攝自US7thFleet推特)

中國8到10日進行最新一波圍繞台灣的軍演後,美國海軍今天表示飛彈驅逐艦米利厄斯號(USS Milius)在「自由航行」任務中通過台灣海峽。

法新社報導,美軍第七艦隊(U.S. Navy's 7th Fleet)發布聲明表示,米利厄斯號昨天「例行性通過台灣海峽」,並說這條海域具有「國際法適用的公海航行和飛航自由」。

 

美軍第七艦隊今天在社群網站推特(Twitter)發布船員遠眺台海的照片;台灣海峽是全世界最重要的國際運輸航道之一。

 

 

美國海軍表示「船艦行經海峽一處非屬任何一個沿海國家領海的狹長通道」,並說這次任務展現出美國對亞洲太平洋地區自由開放的承諾。

「美軍在國際法允許的任何地方飛航、航行和行動。」
 

路透社報導,美國海軍軍艦目前約每月通過一次台海,並定期在具爭議性的南海執行類似的自由航行任務。

上週米利厄斯號駛近中國在南海最重要人工島之一美濟礁(Mischief Reef),中方斥為非法闖入。(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海軍#美國軍艦#驅逐艦#米利厄斯號#台海#中共軍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9

0.0729

0.2098